蘋果宣稱iPad Pro的mini-LED屏可良好抑制泛光 但現實依然很尷尬

MacRumors 報道稱,儘管 12.9 英寸的 M1 iPad Pro 配備了具有 2500 局部調光區域的 mini-LED 屏,但該平板仍未能在純黑背景下徹底消除尷尬的光暈。由蘋果近日發布的官方支持文檔可知,與其它典型的局部調光系統相比,iPad Pro 的 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屏旨在改善高亮度下可能導致的輕微泛光效果。遺憾的是,實際體驗還是打臉了。

1.jpg

(來自:MacRumors)

蘋果官方的說法是,由於 LED 背光的顆粒度較 LCD 像素要大得多,局部調光系統很可能在極高的亮度下導致“輕微”的泛光效果。

2-0.png

但從諸多用戶在社交媒體上曬出的圖片來看,12.9 英寸 iPad Pro 的 Liquid Retina XDR(mini-LED)顯示屏上的光暈效果,還是讓廣大消費者覺得難以接受。

2-1.jpg

開機時的蘋果 Logo 和進度條一點也不給面子

不可否認,蘋果確實在定製業內領先的高密度 mini-LED 顯示屏解決方案上付出了艱苦的努力。除了大量可獨立控制的局部調光區域,還用上了定製光學膜來提供清晰的顯示效果。

2-2.jpg

視頻播放器界面的標題、圖標、時間進度條也是一樣晃眼

在高密度局部調光技術的加持下,mini-LED 屏能夠讓屏幕的某些區域變得更暗、黑色顯示更加純粹,以更好地烘托明亮區域的氛圍,這點很是受到喜歡觀賞 HDR 內容的用戶們的歡迎。

3.png

尷尬的是,在高保真和極高的亮度、對比度之外,許多 iPad Pro 用戶還是發現,這種“遍地開花”的泛光效果,還是極大地挫敗了他們的實際使用體驗。

4-0.png

顯然,在具有局部調光功能的顯示器上,大家最怕遇到的就是鄰近像素之間的超高明暗對比。在此情況下,無法與屏幕像素產生 1:1 對應的 mini-LED 背光方案,根本無法徹底消除惱人的泛光效果。

4-1.jpg

繪圖時直接讓人崩潰

儘管基於 mini-LED 背光的 LCD 顯示屏具有自身的獨特優勢,但在泛光抑制效果上,仍然面臨著重大的考驗。相比之下,基於像素自發光的 OLED 技術,自然就沒有這種煩惱。

4-2.jpg

是否讓你想起了曾經因“漏光”而被許多用戶吐槽的 IPS 顯示器?

至於蘋果是否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更新的 MacBook Pro 機型上同樣運用 mini-LED 顯示屏(另有傳聞稱將於 2022 年開始廣泛應用於 iPad 和 MacBook 產品線),目前暫不得而知。

(0)
上一篇 2021-05-25 16:24
下一篇 2021-05-25 16: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