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共享單車坐墊上被插針 哈啰:強烈譴責這種行為 已全面排查

共享單車近年來在中國發展迅速,共享單車在方便民眾出行,綠色環保和解決“最後一公里”的同時,也衍生了諸多法律和社會問題,特別是共享單車遭到蓄意破壞的現象頻頻發生,破壞的方式和手段多樣,破壞程度參差不齊,對其良性運作造成了嚴重的負面影響。

8月16日消息,微博話題“成都一共享單車坐墊被插針”登上熱搜榜。

據媒體報道,在成都金牛珠寶中心,有網友發現哈啰共享單車坐墊上被插一根長針。網友提醒大家在使用共享單車前仔細檢查車輛情況,避免受傷!

對此,哈啰單車方面表示,強烈譴責這種破壞公共出行工具並給用戶帶來極大安全隱患的不文明行為,已安排運維人員對路面車輛進行全面排查,同時也提醒用戶在騎行前多加註意坐墊等接觸部位是否有異物。

有律師指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對於故意損壞單車的行為人,可以對其處以拘留以及罰款的處罰。因此如果用戶在租用共享單車前後作出故意毀壞的行為,包括車座被撬、鏈條被卸、車胎被扎等涉嫌故意毀壞財物,可能受到行政處罰。

成都共享單車坐墊上被插針 哈啰:強烈譴責這種行為 已全面排查

(0)
上一篇 2021-08-16 15:13
下一篇 2021-08-16 15: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