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困境下 梅賽德斯奔馳二季度汽車銷量驟降16%

二季度,奔馳純電動汽車銷量同比增長90%至2.35萬輛,而由於芯片供應問題,第二季度高端豪華車銷量同比下降16%。受新冠疫情和半導體長期短缺影響,梅賽德斯奔馳集團(Mercedes-Benz Group AG)第二季度乘用車總銷量同比下降16%至49萬輛。

供應鏈困境下 梅賽德斯奔馳二季度汽車銷量驟降16%

二季度,奔馳純電動汽車銷量同比增長90%至2.35萬輛,而由於芯片供應問題,第二季度高端豪華車銷量同比下降16%。

電動汽車銷量是奔馳報告中的亮點,與去年同期相比,其EQ銷量幾乎翻了一番,達到2.35萬輛。今年上半年,奔馳的電動汽車銷量增長了134%,達到45400輛。

持續不斷的供應鏈問題可能會危及奔馳削減其入門級車型、專註於利潤更高的高端車型的計劃。據媒體,奔馳集團負責市場和銷售的管理委員會成員Britta Seeger說:“電動汽車的增長勢頭正在增強。這表明,我們提供了客戶喜愛的、有吸引力的電動汽車。”

奔馳集團周一在一份聲明中說,其在中國的交付量下降了25%,歐洲的銷量下降了10%。Seeger表示:“儘管有目前的供應限制,我們仍在盡一切努力滿足客戶的期望。”

受影響的不止奔馳,寶馬(BMW AG)上周表示,該公司第二季度銷量下降了近20%。

(0)
上一篇 2022-07-11 23:41
下一篇 2022-07-11 23: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