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食用加工肉製品與心血管疾病和死亡之間的聯繫

據外媒報道,由麥克馬斯特大學科學家領導的一項全球研究發現,食用加工肉製品與較高的心血管疾病風險之間存在聯繫。同一研究沒有發現與未加工的紅肉或家禽有同樣的聯繫。這些信息來自於橫跨五大洲21個國家的134297人的飲食和健康結果,研究人員對這些人進行了肉類消費和心血管疾病的數據追蹤。

科學家發現食用加工肉製品與心血管疾病和死亡之間的聯繫

在對參與者進行了近十年的跟蹤后,研究人員發現每周食用150克或更多的加工肉類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高出46%,與不吃加工肉類的人相比,死亡的風險高出51%。然而,研究人員還發現,中等水平的非加工肉類消費對健康有中性影響。

“肉類攝入和心血管疾病之間的關聯證據是不一致的。因此,我們想更好地了解未加工的紅肉、家禽和加工肉類的攝入量與主要心血管疾病事件和死亡率之間的關聯,”該研究的第一作者、巴基斯坦阿迦汗大學的副教授Romaina Iqbal說。

麥克馬斯特大學和漢密爾頓健康科學學院人口健康研究所(PHRI)的調查員Mahshid Dehghan說:“現有的全部數據表明,作為健康飲食模式的一部分,食用適量的未加工的肉類不太可能是有害的。”

前瞻性城鄉流行病學(PURE)研究於2003年啟動,是第一個多國研究,提供了低、中、高收入國家未加工和加工肉類攝入量與健康結果之間的關聯信息。研究高級作者、PHRI執行主任Salim Yusuf說:“PURE研究考察了更多不同的人群和廣泛的飲食模式,使我們能夠提供新的證據來區分加工和未加工肉類的影響。”

參與者的飲食習慣是用食物頻率調查表記錄的,同時還收集了他們的死亡率和主要心血管疾病事件的數據。這使研究人員能夠確定肉類消費模式與心血管疾病事件和死亡率之間的關聯。

作者認為,額外的研究可能會改善目前對肉類消費和健康結果之間關係的理解。例如,目前還不清楚肉類攝入量較低的研究參與者吃什麼來代替肉類,以及這些食物的質量在各國之間是否有差異。

非肉類食品替代品可能對進一步解釋肉類消費和健康結果之間的關係有影響。儘管如此,該研究的作者認為他們的發現 “表明應該鼓勵限制加工肉類的攝入”。

(0)
上一篇 2021-05-24 10:04
下一篇 2021-05-24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