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商店打算銷售蘋果iPhone 三星施壓稱Galaxy智能機也不該缺席

在做出淡出智能機市場的決定之後,LG 打算在韓國 Best Shop 門店銷售蘋果 iPhone 一事,竟又遭到了來自三星的反對。這家韓國電子巨頭聲稱,LG 此舉違反了雙方在 2018 年簽署的協議,即兩家公司只能在自家商店銷售各自的設備。據說該協議旨在保護中小型商店免受兩家巨頭的競爭壓力,但 LG 還是指出了其中一項條款,聲稱如遇重大變化,雙方可重新開展談判。

LG商店打算銷售蘋果iPhone 三星施壓稱Galaxy智能機也不該缺席

隨着 LG 決定推出移動設備業務,事情確實起了大變化。儘管發起該協議的協會也對 LG 的動機產生了質疑,但至少有一位官員同意了此時該重新進行談判。

三星方面擔心的是,如果 LG 在韓國的 400 多家商店銷售 iPhone,將威脅其在本土的 5G 智能機市場份額。

GSM Arena 指出,目前蘋果是全球最大的 5G 手機供應商,而三星則排在了第四(儘管增速也一騎絕塵)。

LG商店打算銷售蘋果iPhone 三星施壓稱Galaxy智能機也不該缺席

如果進展順利,LG 或於 9 / 10 月份與蘋果達成交易(消息稱 8 月之後),屆時 LG 商店將銷售新一代 5G iPhone 機型。

消息人士稱,LG 原本計劃銷售 iPhone、iPad 和 Apple Watch 等設備,但並不包括與自家計算機業務有衝突的 Mac 產品線。不過最新消息稱,其已修改為僅銷售 iPhone 智能機。

最後,如果難以讓 LG 回心轉意,三星也將嘗試向韓國三大運營商(包括 LG U+)施壓,以要求 LG 同時在 Best Shop 商店銷售三星 Galaxy 系列智能機。

但要真這麼做的話,三星內部可能也會冒出反對的聲音,因為此舉或影響三星自家商店的銷售額。

(0)
上一篇 2021-06-26 10:24
下一篇 2021-06-26 1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