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用戶刪完加不回去 Chromium上的默認搜索引擎將無法被移除

大多數網絡瀏覽器一般都有一個或多個默認搜索引擎,基於Chromium的瀏覽器也是如此,如微軟的Edge或Google的Chrome等等。如果用戶出於某種原因不想要默認搜索引擎,他們早些時候可以從瀏覽器設置中移除或刪除它。

qdqx3qy9v8b81.png

然而,最近的Chromium 97更新對這些設置進行了修改,”刪除”這些默認搜索引擎的選項不再存在。下面是在微軟Edge上的前後圖片對比,顯示刪除選項已被取消,而Edge 97上的”設置默認”和”編輯”選項仍然存在。

正如另一個Reddit用戶lordcheeto發現的那樣,看起來Remove選項被Chromium刪除了,因為它的開發者認為擺脫Remove功能對終端用戶來說更有利。

Chromium開發者jdonnelly在ID為1263679的問題報告中發起了這個問題,他寫道:

目前,你可以簡單點擊2次鼠標就刪除一個預先填充的搜索引擎(如Google、必應、百度)。這樣做具有不可恢復的破壞性,因為即使你有足夠的知識來使用添加對話框重新創建一個預填充的條目,也將不能設置建議、新標籤頁或其他專門的URL。刪除這些應該是比較困難的(確認對話框)或不可能的(菜單中根本沒有刪除選項)。我強烈傾向於做後者。

然而,雖然這一改變可能是出於好意,但一些用戶已經在抱怨新的問題。例如,Chrome論壇上的Filipa Nunes說,他們的默認搜索會自動切換到雅虎,即使他們試圖將其設置為其他內容。該主題上的許多其他人說他們也面臨類似的問題。

因此,看起來限制默認搜索引擎設置中的移除選項可能會在Chromium 98或99中出現,作為解決這個問題的臨時辦法。

(0)
上一篇 2022-01-16 16:05
下一篇 2022-01-16 16: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