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入股的跑車製造商路特斯將變身純電品牌

作為一家曾於法拉利、保時捷齊名的跑車製造商,路特斯自從被吉利收購后,曝光度頻頻上升。近日,據外媒報道,路特斯表示將投資超過20億美元,在新技術和大規模擴大生產的跑車車型,並計劃到2028年轉型為純電動汽車品牌。

吉利和馬來西亞的Etika汽車,將為路特斯提供財力,提高目前平均每年1500輛的產量,能向全球市場提供更多產品。

據悉,這些投資計劃包括在中國武漢建立新的路特斯工廠。路特斯總經理馬特·溫德勒(Matt Windle)表示,得益於吉利集團的支持,路特斯得以為其英國工廠投資建立一家新的自動噴漆車間,並利用中國公司與供應商的關係來獲得更好的價格。

此外,當被問及路特斯公司將投入多少資金時,溫德勒說“超過20億美元”。同時他還表示,路特斯希望2028年成為純電動品牌,屆時該公司將迎來品牌成立80周年紀念日。

溫德勒稱,路特斯完成純電動化的具體日期將取決於Emira車型的受歡迎程度,但是他也表示:“至少肯定在2030年之前,我們將成為純電動品牌。”

2019年7月份,路特斯發布了吉利入股后的首款純電超跑——Evija。該車採用四電機驅動,綜合最大輸出功率2000馬力,峰值扭矩1700牛·米;0-100km/h加速將低於3秒,0-300km/h加速低於9秒,極速可達320km/h。

據溫德勒透露,Evija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投產,並限量生產130輛,每輛售價大約為200萬英鎊。

吉利入股的跑車製造商路特斯將變身純電品牌

路特斯Evija

(0)
上一篇 2021-05-24 10:04
下一篇 2021-05-24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