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化妝品和塑料產品中常見的化學物質或是過早死亡的原因

根據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的一項新研究,在許多消費者化妝品和塑料產品中發現的一種化學物質可能是美國每年約10萬例過早死亡的原因。鄰苯二甲酸酯是一組增塑劑,可以在許多肥皂、洗髮水、護髮噴霧、指甲油、食品包裝,甚至是塑料玩具中找到。

800px-Colours_-_make_up.jpg

鄰苯二甲酸酯因其對荷爾蒙的干擾作用而對健康有害,這一點已得到公認。過去的研究已經將這些毒素的積累與各種健康後果聯繫起來,包括從肥胖到心臟病的各種問題。

紐約大學的新研究發現,美國的許多老年人每年都可能因與鄰苯二甲酸酯長期接觸有關的健康問題而過早死亡。這項研究涉及大約5000名55至64歲的老年人,研究發現,尿液中鄰苯二甲酸酯濃度最高的參與者也更有可能死於心臟病。

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與暴露水平較低的參與者相比,高暴露組的參與者有更大的任何原因的死亡率–不過,研究指出,當涉及到癌症死亡時,這種關聯並不成立。

研究人員說,他們的研究並沒有提供證據證明暴露於化學品和過早死亡之間的直接因果關係。然而,這些研究結果確實為越來越多的證據做出了貢獻,即長期接觸鄰苯二甲酸酯可能會帶來巨大的公共衛生成本,以及醫療負擔和生產力損失。

(0)
上一篇 2021-10-16 11:13
下一篇 2021-10-16 11: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