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市汽車工程學會:溫州事故車主踩錯了踏板 把油門踏板當剎車踩

5月21日,據媒體報道, 溫州市汽車工程學發布調查結果,去年8月溫州特斯拉連環撞車事故系車主猜錯了踏板,把油門踏板當剎車踩。溫州市汽車工程學會下屬司法鑒定機構詳細介紹了檢測過程,在整個檢測過程中,有兩組數據,一組來自特斯拉總部後台的數據,另一組來自當事特斯拉車上EDR的數據,這兩組數據可以反映碰撞發生之前車輛的狀態以及駕駛員的操作情況。

檢測機構通過特斯拉一方,從位於美國的特斯拉總部後台,提取了這輛車子事發之前傳輸到後台的數據,和EDR的數據進行了印證。

溫州市汽車工程學會:溫州事故車主踩錯了踏板 把油門踏板當剎車踩

EDR,即汽車事故數據記錄器,它類似於飛機、火車的數據記錄器,用於記錄車輛碰撞前、碰撞時、碰撞后三個階段中對應時間序列的車輛動力學數據以及汽車單元內不同控制模塊的數據。因此,EDR也被俗稱為汽車“黑匣子”或“碰撞記錄器”。

其中有一組數據叫氣囊模塊數據,這個數據非常重要,車輛碰撞發生前5秒鐘內汽車的車速、駕駛員的腳是在制動踏板還是在加速踏板、加速踏板的開度是多少等,它都記錄得十分清楚。

溫州這次事故的車輛,兩方的數據所反映的情況是一致的,能夠得到相互印證。

通過數據印證,看到的情況是車主在發生碰撞前,腳沒有踩制動踏板,而是踩在加速踏板,車子是處於持續加速的狀態,而且速度還是比較快的。據了解,溫州陳先生事故發生時,特斯拉撞擊時速高達120公里。

據此前媒體報道,2020年8月,駕駛員陳先生駕駛一輛2020年3月提車的國產特斯拉Model 3,在距離停車場100米左右的位置時車輛失控突然加速。

事故造成多輛停放在停車場的車輛損毀,涉事Model 3損毀嚴重,駕駛員陳先生經過7小時搶救,輸血近5000毫升,搶救成功。

事後駕駛員陳先生表示,車輛制動失靈撞開收費處欄杆並衝進停車場導致慘劇發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份,這名車主透露,至今未得到特斯拉的道歉,自己想要一個清白。他還自曝,最後在朋友的勸說下,因為理賠問題被迫承認系自己誤踩油門導致事故。

(0)
上一篇 2021-05-21 20:41
下一篇 2021-05-21 2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