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搶微信紅包”案宣判:騰訊獲賠450萬

現實中1元錢可能不撿,但微信群里1分錢也必須搶,作為經典的手慢無,不少小夥伴使用插件來自動紅包。而5月6日,一款自動搶紅包外掛軟件的開發商被判為構成不正當競爭,賠償騰訊450萬元。

據了解,涉案“微信自動搶紅包”APP(又名“紅包快手”)由深圳市掌上遠景科技有限公司開發運營,能夠讓用戶不啟動“微信”軟件時,自動搶到微信里的紅包

同時,“微信自動搶紅包”APP通過用戶下載獲取流量,利用廣告實現流量變現。

騰訊認為,該軟件破壞了微信紅包“拼手速”的公平性和娛樂性,使得“微信紅包”的“遊戲+社交”功能無法實現,降低用戶對微信的黏性,破壞微信正常的運行環境和運營秩序,已構成反不正當競爭法規制的不正當競爭行為。

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判定,該軟件利用技術手段,實施妨礙、破壞微信軟件經營者合法提供的“搶紅包”功能正常運行的行為,屬於不正當競爭。

“自動搶微信紅包”案宣判:騰訊獲賠450萬

(0)
上一篇 2021-05-21 20:41
下一篇 2021-05-21 20: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