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伊琍道歉:代言品牌茶芝蘭涉嫌詐騙 涉案金額超7億

因代言品牌芝蘭涉及違法犯罪,馬伊琍工作室15日發布聲明稱,馬伊琍已與該品牌解約。隨後,馬伊琍轉發該條微博稱,“向各位加盟商受害者道歉。目前我們正積極配合警方調查。”馬伊琍工作室表示,近日,我方工作人員接到上海經偵總隊通知,告知我方演員馬伊琍女士代言品牌茶芝蘭因涉及違法犯罪,正接受公安機關調查。我方於第一時間向該品牌提出解約通知,並積極配合經偵工作,提供線索及信息。

截圖來源:新浪微博

馬伊琍工作室稱,茶芝蘭品牌目前正在接受進一步調查,馬伊琍女士已與該品牌解約。如有其他受騙加盟商尚未維權,亦可私信馬伊琍工作室,我方將盡全力協助維權。

馬伊琍工作室還稱,我方向受騙消費者、加盟商致以最誠摯的歉意。2020年10月,我方與茶芝蘭開始合作,之前雖對品牌進行了核查,但前期篩查仍不夠長期、全面、細緻,存在工作疏漏,我方已進行嚴格自糾自查,重新梳理工作細節和流程,日後亦將更加謹慎選擇合作品牌,尤其在與品牌合作期間都持續肩負起督導核查責任,以保證不辜負廣大消費者信任。

隨後,馬伊琍轉發工作室聲明稱,“非常抱歉,作為該品牌之前的代言人,我再次向各位加盟商受害者道歉。目前我們正積極配合警方調查。我與工作人員也更要自省自糾,在今後相關工作中必須更為嚴謹,合作前細緻核查,合作中積極監督。”

5月13日,上海市公安局召開發布會提到,今年3月,針對奶茶店鋪加盟商戶“異常關停”的情況開展整體研判,成功偵破了上海市首例以虛假品牌奶茶招商網站吸引加盟商、虛構履約能力騙取加盟費的“套路加盟”合同詐騙案,涉案金額7億餘元。根據上海市公安局提供信息,上述詐騙案涉及“花點點”“茶芝蘭”等50餘個奶茶品牌。

微信號“茶芝蘭總部”提供信息顯示,馬伊琍曾為茶芝蘭品牌代言人。微信號“花點點奶茶”提供信息顯示,葉一茜為花點點品牌形象代言人。截至發稿,葉一茜微博無法找到“花點點”相關內容,也尚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圖片來源:微信號“茶芝蘭總部”圖片來源:微信號“花點點奶茶”

據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信號消息,2020年12月,上海警方依託數據分析,發現大量奶茶店鋪加盟商戶“異常關停”的風險,可能涉嫌經濟犯罪。市公安局經偵總隊即會同松江公安分局組成專案組開展偵查,並於3月23日將以犯罪嫌疑人金某、王某為首的詐騙團伙一網打盡。

經查,犯罪嫌疑人金某、王某等人為牟取非法利益,成立某餐飲公司,並在公司內部設立網絡部、話務部、商務部、運營部等多個部門,在未經權利公司授權許可的情況下,搭建多個虛假知名品牌奶茶招商加盟網站,設計發布帶有“品牌加盟”字樣的招商廣告,吸引獲取潛在加盟商聯繫方式。

隨後,收購或註冊“花點點”“茶芝蘭”等50餘個奶茶品牌,通過設計“知名品牌旗下產品”“全程一站式服務”“大數據科學選址”“投資加盟穩賺不賠”等宣傳話術,安排話務員對外推銷加盟業務。事實上,公司對外宣稱的專業培訓講師根本不具備奶茶行業從業經驗,各項服務也是無稽之談。

上海市公安局稱,為進一步獲取加盟商信任,犯罪嫌疑人還偽造了多個品牌的授權文書,並設計編印大量宣傳材料。甚至在加盟商實地考察時,犯罪團伙還以每人每日40至80元不等的價格,雇傭人員冒充消費者,在奶茶店鋪前循環排隊,營造生意火爆假象,以層層鋪設的加盟套路騙取加盟商的信賴。

上海市公安局表示,目前,上述90餘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合同詐騙罪已被警方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在進一步偵查中。(中新經緯App)

(0)
上一篇 2021-05-17 03:04
下一篇 2021-05-17 03: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