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中回蕩的嘈雜叫聲帶來了新物種的發現

樹蹄兔 – 一種小型食草哺乳動物的聒噪叫聲在非洲西部和中部的森林中回蕩,但它們的聲音因地點不同而不同。生活在沃爾塔河和尼日爾河之間的樹蹄兔發出一種吠叫聲,與居住在非洲森林地帶其他地區的樹蹄兔發出的尖叫發聲不同。

Tree-Hyrax-1-777x518.jpg

耶魯大學人類學家Eric Sargis在《林奈學會動物學雜誌》上與人合著的一項新研究發現,樹蹄兔是一個獨立的物種,與它們的尖叫鄰居不同。新描述的物種,Dendrohyrax interfluvialis在加納東南部、多哥和貝寧南部以及尼日利亞西南部沿海地區的兩條河流之間的濕潤和乾燥森林中棲息。

研究人員根據其獨特的叫聲,結合解剖學和遺傳學上的差異,得出了他們在樹蹄兔種群中的結論。

耶魯大學皮博迪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哺乳動物學和古脊椎動物學館長Sargis說:”有時敏銳的耳朵和敏銳的眼睛一樣重要。我的合著者約翰-奧茨和西蒙-比爾德2009年在尼日利亞研究加拉戈斯,一組靈長類動物,當時他們注意到尼日爾河一側的鬣羚叫聲與另一側不同。我們隨後研究的所有證據,包括獨特的發聲,都表明在尼日爾河和沃爾特河之間的森林裡有一個獨特的物種”。

成年樹蹄兔的體重通常在5至7磅之間–大約相當於一只土撥鼠的大小–它們在基因上與大象和海牛關係密切。研究人員解釋說,它們通常被認為是夜行動物和樹棲動物,但事實證明它們的行為很難研究,部分原因是,與非洲大多數夜行哺乳動物不同,它們的眼睛在夜間不發光,使它們更難被發現。

研究人員研究了1968年至2020年間在12個國家的42個地點進行的418次樹蹄兔叫聲的錄音。牛津布魯克斯大學的名譽教授Bearder從96份最清晰和最完整的錄音中抽樣製作了聲像圖,其中34份來自尼日爾和沃爾特之間的種群,62份來自西非、中非和東非的樹蹄兔種群,測量其持續時間、頻率範圍和重複率以及其他特徵。這項分析顯示,幾乎所有在河流之間記錄的叫聲與在沃爾塔河西側和尼日爾河東側記錄的尖叫聲都不相同。

美國地質調查局和史密森尼國家自然歷史博物館的Sargis和合著者Neal Woodman還研究了歐洲和北美的六個博物館收藏的69隻成年樹蹄兔標本的頭骨。他們發現在河流之間收集的標本和在其他地方收集的標本的頭骨形狀和大小有細微但明顯的差異。研究發現,D.interfluvialis的頭骨比來自interfluvial區以外的同類頭骨更短、更寬。

環境與可持續發展大學的共同作者Edward Wiafe對博物館的皮毛、被獵人殺死的樹蹄兔屍體以及在加納獲得的攝像陷阱圖像進行了檢查,發現D. interfluvialis和其他種群之間的皮毛顏色不同,前者的側翼和四肢是深棕色和較淺的黃褐色,而後者是深棕色到接近黑色。最後,根據該研究,對來自整個非洲雨林的21個樹蹄兔組織樣本進行的遺傳分析發現,interfluvial種群在遺傳上與其他樹蹄兔種群不同。

紐約市亨特學院人類學名譽教授Oates協調了該研究的各種分析。自1964年以來,他一直在研究這個新描述的物種所居住的地區的生物地理學,當時他第一次在比奧科島聽到了樹蹄兔的夜間叫聲。

“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尼日爾河和沃爾塔河是一系列哺乳動物的重要生物地理障礙,”Oates說。”例如,樹蹄兔不容易渡水,因此,在數百萬年的氣候變化中,隨着非洲森林的擴張和收縮,新物種在被稱為避難所的孤立森林片段中分化,然後在隨後的傳播中受到大河的限制,這是有道理的。”

作者解釋說,沃爾特河和尼日爾河之間的地區現在包含許多獨特的動物物種。但沃爾塔和尼日爾之間地區的野生動物正面臨著嚴重的威脅,原因是大量且仍在增長的人類。他們指出,由於商業伐木、砍伐樹木用於木柴和木炭生產、種植園農業和自給自足的耕作,該地區的森林已被壓縮成碎片,而大多數較大的哺乳動物則被獵取肉食。他們呼籲加大努力,建立有效的新自然保護區。

(0)
上一篇 2021-06-14 12:55
下一篇 2021-06-14 12: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