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警告:新推 AI 工具不得使用必應數據庫,否則限制訪問

來源:財聯社

編輯:周子意

據媒體周五(3月25日)援引知情人士信息報道,微軟對其搜索引擎競爭對手發出警告,稱如果對手公司繼續將微軟的搜索索引數據庫作為他們人工智能(AI)聊天產品的基礎,微軟將切斷這些公司對其數據的訪問。

目前,微軟已將其必應搜索索引中的數據授權給了幾家提供網絡搜索的公司,例如阿波羅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Inc.)旗下的雅虎和DuckDuckGo。

必應搜索索引是必應搜索引擎的核心技術,通過索引表,能夠幫助我們縮小在源數據組中尋找搜索關鍵字的範圍。

據知情人士透露,微軟公司已經告訴至少兩名客戶,使用必應搜索索引為他們的AI聊天工具提供信息違反了他們的合同條款,微軟可能會終止向這些企業提供訪問數據庫的許可證。

難有替代品

今年2月,微軟將與ChatGPT類似的人工智能技術集成到了必應搜索引擎和Edge Web瀏覽器中,顯露出微軟在消費者技術市場重新佔據領先地位的雄心。

隨着微軟“新作”的發出,越來越多的競爭對手圍繞AI技術展開了炒作,很快就開始推出自己的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

本周,科技巨頭谷歌公開發布了其對話式人工智能產品Bard。

此外,以隱私為中心的互聯網搜索引擎DuckDuckGo推出了DuckAssist功能,這項功能使用AI來總結搜索查詢的答案;2021年推出的兩個較新的搜索引擎You.com和Neeva Inc.也相繼推出了AI搜索服務YouChat和NeevaAI。

而DuckDuckGo、You.com和Neeva的常規搜索引擎都需要藉助必應索引為其提供信息,因為索引整個網絡的成本很高。

微軟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一直在與不合規的合作夥伴保持聯繫,我們將繼續全面執行我們的條款…並提供尋找前進道路所需的任何信息。”

若是這些公司被微軟從其索引中剔除,那麼較小的搜索引擎公司將很難找到替代品。目前,微軟和谷歌是僅有的兩家對整個網絡進行索引的公司,而谷歌對其索引設有使用限制,所以目前幾乎所有其他搜索引擎都在使用必應索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090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9 05:46
下一篇 2023-03-29 05: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