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1.5億美元押注韓國元宇宙平台Zepeto,後者已成為元宇宙領域最重要的獨角獸之一

原標題:《在元宇宙里買Gucci和迪奧,軟銀押注這家亞洲公司》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韓國元宇宙平台Zepeto已經獲得了日本軟銀集團1.5億美元的投資。軟銀的這項投資是B輪融資的一部分,使Zepeto這個元宇宙平台的價值達到10億美元以上,令其成為元宇宙領域最重要的獨角獸之一。

此外,除了軟銀,Zepeto還獲得了HYBE公司的資金,HYBE公司是一家韓國公司,管理着一個名為BTS的流行K-pop團體。據報道,HYBE將以同樣的估值向Zepeto投資約4100萬美元。

Zepeto是由韓國互聯網巨頭Naver旗下拍照應用子公司Snow在2018年推出的。Zepeto曾在2018年年底引爆朋友圈的捏臉熱潮。作為虛擬形象社區,Zepeto向用戶提供了根據真人形象製作虛擬形象的服務,用戶可以利用虛擬形象拍攝照片、錄製視頻以及社交。從當前的產品及用戶特徵來看,Zepeto成為了一個低門檻的虛擬世界,也有韓媒稱Zepeto為Z世代的電子遊樂園。

Zepeto平台吸引了超過200萬的日活躍用戶,在13至24歲的女性中大受歡迎。這在元數據領域是不尋常的,因為目前此領域是年長男性玩家為主導。

Zepeto的成功故事也吸引了高端時尚品牌,如拉爾夫-勞倫、Gucci和迪奧也參與其中。這三個高級時裝系列都在Zepeto上發布了虛擬服裝系列,Gucci甚至在那裡推出了一個虛擬物品促銷空間。此外,一些名人也在利用韓國的元宇宙平台。例如,美國歌手和演員Selena Gomez和流行的K-pop女團Blackpink在Zepeto上銷售獨家商品並組織粉絲見面會。

Zepeto迅速的發展和目前元宇宙的風潮席捲全球息息相關。雖然元宇宙還處於早期發展階段,韓國就公開了其布局元宇宙的野心,未來首爾市或將成為第一個進入元宇宙的大都市。將從2022年起投資331萬美元(約39億韓元)打造一個元宇宙城市,在元宇宙中提供各種公共服務和文化活動。

在韓國,不僅業界在大力拓荒元宇宙領域,資金也十分青睞這一板塊。元宇宙概念股愛好者發現,韓國是押注該技術的首選亞洲市場,因為其有大量可交易產品和股票可供其挑選。僅10月單月,韓國就推出了四隻新的專註於元宇宙的ETF,分別是韓國四大資產管理公司KB、三星、未來資產和NH-Amundi。短短一個月時間,這四大基金均已實現了較好收益。

現階段,元宇宙仍是一個不斷演變、不斷發展的概念,各國仍在積極探索應用前景。清華大學新聞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清華大學新媒體研究中心執行主任瀋陽認為,美國發展元宇宙的速度是比較快的。今年3月,被稱為元宇宙第一股的羅布樂思(Roblox)正式在美國紐約上市。10月,美國社交媒體巨頭臉書宣布更名為“元”(Meta),微軟也正式宣布進軍元宇宙。

不過目前,即便是人們公認的區塊鏈、物聯網、網絡及運算、人工智能、電子遊戲技術、交互技術(包括VR虛擬現實、AR增強現實、MR混合現實等)元宇宙這六大支撐技術已有不同程度的落地,但還遠難搭建起理想中的元宇宙世界。

技術專家說,一個完全實現的元宇宙,讓用戶能夠在不同公司的平台上移動,或者通過增強或虛擬現實技術實現更多的沉浸式數字世界,仍然需要幾年時間。科技市場研究機構國際數據公司的追蹤科技平台、VR和AR技術分析師Yexi Liao說,“我們認為最早要到2025年才會形成元宇宙”。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295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2-02 14:18
下一篇 2021-12-02 14: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