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宇宙」韓國巨頭搶跑元宇宙的先行策略

(本文為「數字宇宙」系列第1篇,感謝關注與支持)

元宇宙(Metaverse)可能是2021年被引用最多的詞彙之一。如今在韓國,無論規模大小,企業們都在踴躍進入元宇宙競技場以尋求未來,甚至韓國經濟和財政部也公開認定元宇宙是未來的關鍵產業之一。

當韓國知名信息技術公司競相加入元宇宙領域競爭之時,值得關注的現象是:在大公司全面開展元宇宙業務之前,他們的第一步基本上是利用現有的內容資源,構建NFT平台。

「數字宇宙」韓國巨頭搶跑元宇宙的先行策略

韓國最大聊天軟件公司Kakao,旗下Kakao Games近日在公司網站宣布,該公司將認真努力地進入元宇宙。根據公告,Kakao Games的商業運營提出了“超越韓國”和“超越遊戲”的口號。

“超越韓國”,是指該公司承諾建立一個更全球化的基礎設施,旨在從更廣泛的國際範圍發布每一新款;“超越遊戲”,標誌着該公司向NFT和metaverse領域的擴張。

Kakao Games通過其子公司Friends Games,正在開發一個專門從事體育和遊戲內容以及元宇宙的NFT交易平台。交易品類將包括Kakao Games中已經使用的數字化資產,比如遊戲物品、粉絲製作的K-pop玩偶,甚至還有高爾夫球座的時間預訂。

據悉,Kakao Games正在開發自己的元宇宙。屆時Kakao 集團的資產都可以在Kakao Games開放式元宇宙平台上應用。

另一個大型遊戲開發商COM2US,是韓國最早也是最大的手機遊戲開發推廣商,為39個國家的58個運營商提供手機遊戲。該公司最近的投資集中在元宇宙領域:

一是參與了Sandbox項目的B輪投資,這是基於以太坊區塊鏈的元宇宙平台,由中國香港區塊鏈遊戲公司Animoca Brands構建。在Sandbox的元宇宙里,玩家可以創建和展示自己的NFT,並擁有該公司165多個合作夥伴的各種IP(知識產權),包括藍精靈、史努比狗和行屍走肉等頂流IP;二是參與了Upland的A輪投資,這是一個元宇宙遊戲項目,玩家可以在其中交易虛擬土地。

「數字宇宙」韓國巨頭搶跑元宇宙的先行策略

COM2US對上述兩個元宇宙項目的戰略投資表明,儘管韓國頂級遊戲開發商尚未宣布建設自己的元宇宙計劃,但是已經非常專註區塊鏈。

與此同時,在遊戲行業之外,韓國在線直播和流媒體服務商AfreecaTV,在11月初已經推出了名為AFT Market的NFT交易平台。儘管AfreecaTV近期在韓國國內的受歡迎程度有所下降,但它每月依然擁有600多萬的獨立訪客。

AfreecaTV的AFT市場即將開展NFT拍賣,這些NFT是其播放的電子競技精彩節目、視頻點播和流行流光的3D化身,然後可以在計劃12月推出的元宇宙平台上使用。

韓國支付平台Danal也計劃在不久的將來推出一個NFT平台,用戶可以使用Danal自己的付款代幣PCI購買NFT。

「數字宇宙」韓國巨頭搶跑元宇宙的先行策略

那麼,為什麼這些韓國新經濟巨頭在開發元宇宙之前,首先要構建NFT平台呢?

首爾科學綜合研究生院大學(aSSIST)風險投資學副教授朴慧真認為:“NFT將成為元宇宙的核心工具,顯示一個人擁有的數字資產或權利。但是元宇宙不僅僅是用某家公司的技術完成的。”Park堅持認為,各個企業需要全力以赴為一個完整的元宇宙構建全面的基礎設施,例如硬件開發、提高網絡速度和穩定性,以及更好的計算能力。

她說:“除非這些基礎設施層裝備精良,否則這些公司將無法為用戶提供無縫的、身臨其境的元宇宙體驗。”。她認為,建立NFT基礎設施是上述公司首先選擇開發的,而其他層仍在建設中。

展望韓國的元宇宙前景,朴慧真副教授認為,除了IT公司之外,韓國蓬勃發展的創意產業,包括K-pop、K-戲劇和電影,在元宇宙領域具有更大的潛力,“沒有邊界的世界正在到來。當各種物理限制消失在元宇宙時,具有強大核心價值的創意內容行業將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END)

商業及非商業用途的轉載,均請獲得作者授權,並註明“赫美茲數字坊出品”。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614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08 11:08
下一篇 2021-11-08 11: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