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YC瘋狂的一周:名人、巨鯨加持,無聊猿徹底與“無產階級”說再見

回顧過去的一周,頭像類NFT市場迎來了一輪驚人的FOMO。在Visa宣布購入一枚CryptoPunk之後,CryptoPunks在當日的成交量和成交額均達到歷史新高,單日交易354枚,交易額27821ETH,約9222萬美元。隨後的幾天,CryptoPunks地板價不斷上升成功突破 100ETH。

Visa把CryptoPunks帶到了聚光燈下,但本周末,最大的明星可能是Bored Ape Yacht Club(BAYC)。

在這個周末,BAYC一個小時內通過荷蘭拍方式公開銷售1萬隻突變猿(Mutant Apes),共籌集約2.8萬ETH,價值9600萬美元。同時,BAYC還向其NFT持有者空投1萬瓶突變血清(Mutant Serum)用以創建變異版本,血清分為M1、M2或Mega Mutant(M3)三種,M1或M2血清產生的突變猿將保留原始猿的特徵,M3血清創造完全不同的類人猿(更稀有)。需要注意的是,對Bored Ape持有者來說,拿到空投可以在保留原始NFT的同時鑄造額外新的代幣,也就是雙倍的快樂。而BAYC團隊光速砸盤2.8萬個ETH,也為這個瘋狂的周末加上了一些drama。

截止8月30日下午,Opensea的數據顯示,BAYC地板價為43.5ETH,持有的錢包數達到5400;MAYC地板價為7.42ETH,持有的錢包數達到7400,交易量已經接近4.5萬ETH。

事實上,BAYC的狂歡不只是周末,在過去的一周里,BAYC一直大小動作不斷。下面我們將對過去瘋狂的一周進行回顧,看看BAYC如何在名人和巨鯨的加持下一路起飛。

早在8月23日(周一),擁有2340萬訂閱者的Youtube大V、知名rapper KSI在推特上宣布買入一個BAYC。很多“不明真相”的群眾開始調侃:“我剛才把這張圖片右鍵保存了,沒花一分錢,謝謝”。顯然,這也只是調侃。在Opensea上找到這個NFT,顯示KSI買入時的價格為25.4個ETH,而7小時前最新的出價已經出到了38.25ETH(出價一般都明顯低於市場價)。

BAYC瘋狂的一周:名人、巨鯨加持,無聊猿徹底與“無產階級”說再見

KSI在推特上宣布買入一個BAYC

周三,名人繼續帶貨。西班牙巴塞羅那俱樂部中場球員米拉勒姆·皮亞尼奇衝進來了。這位17年的波黑(歐洲南部國家,曾經蘇聯的一部分)足球先生,買了一個很有點蘇聯意味的Ape,雖然這個Ape穿着US Army。

BAYC瘋狂的一周:名人、巨鯨加持,無聊猿徹底與“無產階級”說再見

皮亞尼奇買入的Ape

26日,有巨鯨出手了。Ape 9361被一位巨鯨以500ETH(160萬美元)的價格)收入囊中,打破BAYC系列的最高價。實際上,Ape 9361也不是無名之輩,2個月前它曾以55個ETH的價格售出。追溯到更早之前,回顧歷史,Ape9361從0.08ETH,跳到1ETH,再到55ETH,最後到現在的500ETH,不禁有一種魔幻的感覺。而同一天,在這筆500ETH的交易結束不到1個小時,出現了4筆成交的大單,價格分別為215、397、222以及269ETH。等於說,在這幾個小時里,5個NFT賣出了1600+ETH。

BAYC瘋狂的一周:名人、巨鯨加持,無聊猿徹底與“無產階級”說再見

價值500ETH的Ape 9361

同樣是在26日,美國體育菠菜公司DraftKings發了一個推特,介紹了一下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NFL)巨星Von Miller的NFT持倉,其中就有BAYC,也為NFT領域帶來了不少關注和流量。這一天,街頭服裝品牌The Hundreds與BAYC的聯名帽子也完成了拍賣。在這一次的慈善拍賣中,這個粉紅色的燈芯絨帽子NFT最終拍出了11.025ETH的價格。而這位拍到帽子的朋友,轉手就在Opensea上掛了一個1111ETH的價格。

BAYC瘋狂的一周:名人、巨鯨加持,無聊猿徹底與“無產階級”說再見

The Hundreds與BAYC的聯名帽子

8月28日,蘇富比副總監、當代藝術專家及數字藝術聯席主管Michael Bouhanna在推特上宣布,NFT項目Bored Ape Yacht Club(BAYC)與Bored Ape Kennel Club(BAKC)將於9月2日至9日亮相蘇富比。蘇富比官推甚至將頭像改成了一隻金色的猿猴和柴犬,還配上了一小段動畫‌。

BAYC瘋狂的一周:名人、巨鯨加持,無聊猿徹底與“無產階級”說再見

蘇富比推文

同樣在28日,NBA 球星斯蒂芬·庫里早些時候以55 ETH(約合180,000 美元)的價格購買了一個穿着粗花西裝的Bored Ape NFT,並加入了該項目的 Discord。隨後,他還將他的推特頭像更新為他的無聊猿NFT,並在該項目的 Discord 聊天中發布了一張自拍照。這個消息讓很多NBA和NFT的粉絲興奮不已,有網友表示:“從此以後庫里就是我心中的NBA歷史最佳!”

當然,這一天同樣重頭的消息,就是BAYC宣布將向Ape持有者空投突變藥水。幾大利好疊加,BAYC的地板價一夜時間超過10ETH,甚至一度逼近50ETH。很多Ape持有者紛紛表示,當天只睡了2個小時。

29日,BAYC完成突變藥水的空投,MAYC正式啟動。前面也提過,3種藥水里有一種稀有的藥水Mega Mutant(M3),也意味着產生的MAYC有三類。隨着大家不斷購入或者拿藥水去鑄造,很快首批Mega Mutant就出現了,也馬上迎來了哄搶。很快有Mega Mutant拍出了222ETH‌的高價。沒多久, Mutant#1796‌以335ETH的價格售出。Mutant#4849‌以350ETH的價格售出。

毫無疑問,拿到Mega Mutant的朋友們瞬間起飛了。@Bosslogic是少數幾個拿到Mega Mutant藥水的幸運兒,激動得直接在推特上爆粗口。他將這個NFT掛上了Opensea‌,目前已經有1300人來參觀過,而且已經有人出價250個ETH。

BAYC瘋狂的一周:名人、巨鯨加持,無聊猿徹底與“無產階級”說再見

@Bosslogic鑄造的Mega Mutant

Mega Mutant讓人瘋狂,普通的突變猿也火得不行,名人大戶直接掃貨。電音藝術家3LAU直接在推特上宣布往自己的收藏里添加了41個突變猿。這條推文底下,一片羨慕嫉妒恨。

打開Opensea,我們也能看到,即使最便宜的MAYC也有幾個點贊。以當前地板價7.42ETH計算,但凡參與MAYC公開銷售的(價格約為2.7ETH),都已經獲得了幾倍的利潤。以地板價計算,MAYC的市值已經達到7.42*20000=148400ETH,約4.7億美元。更何況,還有稀有的Mega Mutant!

NFT狂歡還在繼續。越來越多的體育明星、嘻哈文化名人成為了BAYC的粉絲。人們拿着幾十個、幾百個ETH衝進場,就像是花着幾十、幾百美元一樣輕鬆。圍觀的小散們只能直呼666:“可惡,真的被你們有錢人裝到了!”

即使是MAYC 2.7ETH(約8700美元,約5.5萬人民幣)的拍賣價,也會讓很多小投資者望而卻步。而搶購的gas大戰也可能讓精打細算的“無產階級”小散搶不過財大氣粗的巨鯨。BAYC/MAYC已經玩成了“有產階級”們的遊戲。

你說頭像NFT有泡沫嗎?大概是有的。

頭部頭像項目已經是“有產階級”的世界,那麼,當沒有大量散戶參與的泡沫破裂時,會是什麼樣子?

有可能,BAYC、MAYC們只會越來越貴,離小散戶越來越遠。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914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30 17:37
下一篇 2021-08-30 1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