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上線三天,用戶量突破100萬,茅台推出“元宇宙”APP“巽風”,其核心玩法是什麼?

摘要:1月1日,茅台正式上線元宇宙平台APP“巽(xùn)風”,開啟了茅台元宇宙數字世界,據了解“巽風”上線僅三天,正式用戶數量輕鬆突破100萬。茅台元宇宙世界的核心玩法是通過做任務賺取“巽值”,“巽值”高的玩家可以獲得茅台元宇宙推出的數字藏品,而數字藏品的核心權益便是可以獲得53%vol 500ml貴州茅台酒(癸卯兔年)的購買資格。目前“巽值”排行榜的第10000名用戶已經達到了3300以上的“巽值”。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上線三天,用戶量突破100萬,茅台推出“元宇宙”APP“巽風”,其核心玩法是什麼?

熱點資訊:

武漢市政協委員劉勁松:武漢有機會成為全球元宇宙產業重要一極

據元力社報道,1 月 6 日,政協武漢市第十四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召開。市政協委員、洪山區政協主席、黨組書記劉勁松在會上表示,武漢有雄厚的高等教育資源、科研實力和較全的數字產業生態,有機會成長為全國乃至全球元宇宙技術創新和產業聚集的重要一極。

劉勁松表示,前瞻布局“元宇宙”產業有助於引領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建議推進元宇宙與光電子信息、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生命健康、高端裝備、北斗等武漢優勢產業融合,賦能實體經濟。

他還建議,應引進培育一批龍頭企業,推出一批“元宇宙 + 武漢特色 IP 項目”,在國內形成旗幟效應。創造條件孵化元宇宙小微企業。以元宇宙為中心,布局虛擬現實、人工智能、雲計算、區塊鏈、大數據、可穿戴設備、5G 等新興科技產業集群。

聯想集團 在CES 2023 發布 Chronos 設備加碼元宇宙

據元力社報道,聯想集團在 CES 2023 發布了一款可稱為元宇宙“傳送門”,代號為 Project Chronos 的概念動作捕捉設備,無須通過可穿戴設備便可完成實時動作捕捉,並複製到虛擬人物上,以實現虛擬現實的全沉浸。

據悉,Project Chronos 可以為消費者進入元宇宙世界提供一個操作更為簡單的入口,同時可以進一步完善聯想的元宇宙生態布局。目前,Project Chronos 還處於概念階段,正式的產品名稱將在此後推出完整硬件和功能后揭曉。

法拉利或將不與 NFT 服務商 Velas 續約,旗下 F1 車隊官網已刪除相關信息

據 Grandprix 1 月 6 日報道,法拉利或將不與 NFT 服務商 Velas 續約,目前旗下 F1 車隊 Scuderia Ferrari 官方網站已刪除與 Velas 相關的信息。有消息稱 Velas 也受到了 FTX 破產影響,法拉利車隊負責人 Mattia Binotto 在巴西大獎賽結束時表示,他們會非常注意和小心加密行業中發生的事情,因此將重新“審視與 Velas 的合作,因為未來很難預知,但到目前為止一切都很穩定”。據悉,法拉利於 2021 年和 Velas 達成合作,後者為法拉利車迷創建獨家數字內容和數字藏品。

投融資:

數字收藏品公司 Candy Digital 完成 A1 輪融資,Galaxy 等領投

1 月 6 日,數字收藏品公司 Candy Digital 宣布完成 A1 輪融資,本輪融資由 Galaxy 和 ConsenSys Mesh 領投,10 T Holdings 和 ConsenSys 等參投,具體融資條款暫未披露。

據悉,Candy Digital 於 2021 年推出,其使命是通過開發數字收藏品和體驗來發展粉絲經濟,它將繼續擴展旗艦數字產品業務,包括 ICON 交易卡、門票等。通過與 ConsenSys Mesh 和 ConsenSys 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Candy 將加速其平台、工具和體驗能力的發展。

元宇宙薦讀:

《布局元宇宙?茅台下了一步好棋》

2023年1月1日,茅台正式上線元宇宙平台APP“巽(xùn)風”,開啟了茅台元宇宙數字世界,據了解“巽風”上線僅三天,正式用戶數量輕鬆突破100萬,並在首發日就登頂App Store免費總榜第一。茅台元宇宙世界的核心玩法是通過做任務賺取“巽值”,“巽值”高的玩家可以獲得茅台元宇宙推出的數字藏品,而數字藏品的核心權益便是可以獲得53%vol 500ml貴州茅台酒(癸卯兔年)的購買資格。目前“巽值”排行榜的第10000名用戶已經達到了3300以上的“巽值”。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7144

《數藏這一年:千團大戰落幕,“國家隊”入場探索流轉》

2022年,是國內數字藏品行業潮起潮落的一年。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裡,數藏行業走過了從起步到火爆,再到寒冬的進程。在行業最火爆的5月、6月,國內數藏平台數量超過1000家,排名前50的平台月銷售量高達500萬份,數藏一級市場的月銷售額曾超過2億元,甚至部分開放二級市場的平台日流水過億元。2022年7月以後,數藏行業迅速下滑,銷售量和銷售額均大幅縮水,部分平台滯銷停擺,部分平台跑路或清退。與此同時,部分平台在艱難中尋找出路,或賦能實體經濟、數字版權,或進軍元宇宙。在無序炒作退潮之後,流轉市場的出路也逐漸清晰,“國家隊”的入場探索或意味着數藏合規流轉的新動向。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7064

《探討元宇宙:概念、挑戰與治理》

從提出、探索到逐步走嚮應用,元宇宙與人們的生活越來越近,一步步將虛擬與現實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並將會在未來更加深刻地影響每一個人。如何認識元宇宙?元宇宙會給人類社會帶來哪些機遇和挑戰?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716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724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3 08:32
下一篇 2023-03-23 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