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內卷加劇,大廠和較早入局者已出現“破發”和“滯銷”,腰部數藏平台出路何在?

摘要:近期平均每天有3到5家新平台上線,在這無盡的內卷中,大廠和較早入局數字藏品的平台也已被逼入“破發”和“滯銷”的絕境,更遑論那些剛剛上線的腰部平台,焦慮和惶恐的氣氛正在行業內蔓延。中小平台的出路在哪裡?

熱點資訊:

福州鼓樓區宣傳部發行“鼓嘟嘟”主題數字藏品

據福州日報消息,“鼓嘟嘟”主題數字藏品將於 6 月 27 日起限量發布。據悉,鼓樓區委宣傳部、區委文明辦、區文化旅遊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攜手興業銀行福州分行,以鼓樓 IP 形象“鼓嘟嘟”為原型,創作了 3 款“鼓嘟嘟”系列限量數字藏品,將“鼓嘟嘟”拓展到元宇宙。27 日至 29 日,每天中午 12:00 發布一款“鼓嘟嘟”主題數字藏品,每款限量 500 份。

予藏數字藏品平台暫停發售藏品並進行藏品回購

巴比特訊,6月27 日,予藏平台發布《予藏平台暫停發售藏品及藏品回購公告》。公告稱,經過審慎評估,予藏數字藏品平台決定於即日起暫停發售數字藏品,轉贈功能也將暫停開放,同時平台也將關閉新用戶註冊通道。後續是否開啟將視相關政策方向另行通知。除此,予藏平台仍將保持正常開放狀態,收藏、觀賞等其他功能不受影響。出於對予藏平台用戶權益的保障,平台將有序開展數字藏品原價回購業務,用戶可自行選擇是否繼續持有本平台數字藏品。

據悉,予藏是恆生電子區塊鏈業務孵化的數字藝術收藏平台,平台由2019年通過網信部備案的“恆生HSL”恆生鏈提供技術支持。

浙文互聯宣布正式加入“元宇宙標準論壇”

巴比特訊,6月26日,浙文互聯宣布正式加入“元宇宙標準論壇” ,與華為、阿里巴巴達摩院等共同成為“元宇宙標準論壇”主要組織成員(Principal Members)。“元宇宙標準論壇”由Meta、微軟、Epic、英偉達、高通、索尼等36家投身元宇宙領域的科技巨頭髮起成立,以促進行業標準的發展,使這些公司各自推動的新興數字世界能夠相互兼容。浙文互聯在虛擬數字人、數字資產、NFT數字藏品等方面已與汽車、快銷等多個領域展開商業化落地;有米塔、星雲兩個數字藏品業務品牌。近期,浙文互聯與浙江文交所簽署戰略協議。

騰訊申請多個“光子宇宙”商標,加速布局元宇宙

據金融界 6 月 27 日消息,天眼查 App 顯示,近日,騰訊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申請註冊多個“光子宇宙”商標,另外還申請了“光宙”“光子探索”“光子小量子”“光宙映像 LIGHTSPEED PICTURES”等光子系列商標,國際分類包括科學儀器、通訊服務、設計研究等,商標狀態均為申請中。

中國科協主席萬鋼:希望走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元宇宙”發展路徑

據中新社報道,6月25日,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在中南大學與大學生進行交流。他表示,“元宇宙”應用形態與人工智能綜合式場景驅動相輔相成,可以通過開源共享、相互借鑒、循序發展,不斷創造經濟和社會價值,走出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元宇宙”發展路徑。

萬鋼表示,關於“元宇宙”的問題,近年來,以“元宇宙”為代表的新型融合應用形態,在擴展現實、數字孿生等新技術推動下,形成虛擬空間與現實世界的“映射”關係和“交互”機制,特別是在遊戲、文化、藝術、旅遊等領域的應用,為人們提供了沉浸式體驗。與此相比,工業領域的混合場景應用更加廣泛和深入,因此業界也稱之為“工業元宇宙”。

關於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萬鋼認為,科技創新、科技成果轉化應用只有同國家發展需要、人民要求、市場需求相適應,完成從科學研究到實驗開發再到推廣應用的“三級跳”,才能真正轉化為現實生產力,實現服務創新驅動發展的目的。他希望相關高校利用研究開發特色資源優勢,找准市場需求,為鄉村振興貢獻更大力量。

區塊鏈平台 Klaytn 將在本月內推出遊戲 NFT 市場 Klaybay Beta 版本

據韓國媒體 TechM 援引消息人士報道,韓國互聯網巨頭 Kakao 旗下區塊鏈平台 Klaytn 將在本月內推出遊戲 NFT 市場 Klaybay Beta 版本,該 NFT 市場將支持基於 Klaytn 的遊戲的 NFT 交易。此外,Klaytn 還計劃在 7 月推出無需編程的盲盒 NFT 發行系統。

元宇宙薦讀:

《泡沫消退後,NFT如何在現實商業中創造價值》

最近全球的NFT市場的熱度都快速冷卻下來。最大的NFT交易所OpenSea的6月交易量已經比2022年1月的高峰下降了80%多。當無法炒作獲利時,NFT的真實需求是否還存在?什麼能持續吸引機構和用戶入場?NFT領域的開拓者靠什麼來創造商業價值?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0944

《平均每天有3到5家新平台上線,大廠和較早入局者出現“破發”和“滯銷”,腰部數藏平台出路何在?》

近期平均每天有3到5家新平台上線,在這無盡的內卷中,大廠和較早入局數字藏品的平台也已被逼入“破發”和“滯銷”的絕境,更遑論那些剛剛上線的腰部平台,焦慮和惶恐的氣氛正在行業內蔓延。近期,元飛船數藏艦對談了3家中小平台,聊一聊他們現在的處境和看法。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0958

《在「元宇宙」里工作一周,是什麼體驗?》

因為近幾個月的疫情封控,讓不少居家隔離的人們表示,非常懷念公司的辦公室,以至於恢複線下辦公時,甚至要自拍發朋友圈。但人們最擅長的就是「葉公好龍」,如果給人們一台 VR 頭顯,讓人們在和自己辦公室一模一樣的虛擬環境辦公,他們會有什麼表現?最近劍橋大學和微軟研究院合作了一個研究項目,找來 20 位受試者,在虛擬現實環境進行辦公,並將其效率和現實環境中的產出作對比——結果並不樂觀。研究人員發現,測試者在 VR 環境中的生產力更低,同時人們感到更焦慮,對 VR 設備本身也頗有微詞。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104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28 10:13
下一篇 2022-06-28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