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災火燒至傳統VC圈,紅杉資本、貝萊德、軟銀均踩雷

來源:《2億美元化為泡影!紅杉資本將FTX資產減記為0,貝萊德、軟銀等也踩雷了》

作者:朱雪瑩

FTX災火燒至傳統VC圈,紅杉資本、貝萊德、軟銀均踩雷

圖片來源:由 無界版圖AI 工具生成

“幣圈央媽”FTX引發的流動性危機持續發酵,其暴露的深層次財務黑洞加劇“死亡漩渦”,令原本願意雪中送炭的幣安都望而卻步,已經踩雷FTX的投資者更是只能無奈“認虧”,其中就包括知名投資機構紅杉資本。

紅杉資本在周三發布郵件稱,公司已經將其FTX投資的價值減記至零。紅杉資本告知投資人,去年公司在FTX的國際和美國業務上投入約2.14億美元。另外據公司發言人表示,投資包括在FTX.com和 FTX.us的持股。

公司在郵件中寫道:

我們從事的業務需承擔風險……有些投資會令人喜出望外,而有些投資則會令人大失所望。

FTX災火燒至傳統VC圈,紅杉資本、貝萊德、軟銀均踩雷

但是,紅杉資本仍舊試圖安撫投資者,表示即便在對FTX敞口最大的基金中,FTX占承諾資金的比例也不到3%。並且公司還強調稱,該基金已實現和未實現的收益約達到75億美元。

媒體分析稱,紅杉資本之所以直接選擇減記,能夠在一定程度上說明,該公司已對FTX喪失信心,認為沒有其他明確的途徑可以收回其在FTX的投資。

正如一家曾投資FTX、規模較小的風險投資基金Multicoin Capital周三的表態,其對投資者表示,公司10%的管理資產會受到影響:

不幸的是,我們無法從FTX撤回所投入的全部資產。

而除了上述公司之外,貝萊德、老虎環球、軟銀集團、常年位列加拿大前五大養老基金的安大略教師退休基金、知名美國橄欖球運動員Tom Brady和超模Gisele Bündchen夫婦等都位列FTX的客戶名單之上,此次也或將一道蒙受損失。

根據數據機構PitchBook,2019年12月老虎環球和安大略教師退休基金在一輪融資中首次投資FTX,當時FTX的估值為80億美元。之後在2021年10月,兩家基金又再度投資,助力FTX的估值達到250億美元,隨後在2022年1月又一次加碼。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718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1-10 19:57
下一篇 2022-11-10 22: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