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中國總裁:中國有能力創造獨具特色的元宇宙產業

來源:澎湃新聞

作者:澎湃新聞記者 范佳來 實習生 姜霽軒

Unity中國總裁:中國有能力創造獨具特色的元宇宙產業

圖片來源:由無界版圖 AI工具生成

中國擁有最大的汽車市場、遊戲市場、也將擁有最大的數字孿生市場,而這裡可能也會是全球最大元宇宙的誕生地,甚至可能最早實現元宇宙。作為互聯網產業二十多年的從業者,我個人非常看好中國的元宇宙產業發展,中國完全有機會和有能力創造出一個獨具中國特色的元宇宙產業。” 

11月5日,在第五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簡稱“進博會”)期間,Unity中國總裁張俊波在接受澎湃新聞專訪時對中國的元宇宙產業前景做出展望。 

今年8月,Unity引入行業合作夥伴,成立全新的在華合資公司Unity中國。此次參加進博會是Unity中國第一次在國內重磅活動中亮相。 

“2022年對於Unity中國而言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今年我們引入行業合作夥伴,成立了全新的在華合資公司,並將積極推動本土化戰略,參與進博會是我們深耕中國市場的重要途徑。”張俊波表示。 

打造中國特色元宇宙產業

在本屆進博會上,Unity以“生命之境”為主題參展,並帶來三款新品。包括針對虛擬角色製作的Unity HairFX(毛髮系統),幫助提升車內信息與娛樂體驗的Unity汽車智能座艙解決方案,以及進一步降低開發門檻的Unity雲編輯器 (Cloud Editor)這三項實時3D領域的前沿技術。 

展台則以“生命之境”作為主題,帶來象徵著實時3D技術繁茂發展的“生命之樹”,全方位展現虛實交互在各領域的最新落地應用。無論是栩栩如生的虛擬人、一比一還原真實場景的虛擬辦公室,還是可以360°查看並交互的3D商品展示,以及能遠程操控的數字孿生柔性產線,都離不開實時3D引擎所提供的底層技術支持。 

Unity成立於2004年,是一家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實時3D引擎公司。2005年,Unity正式發布第一代遊戲引擎,並以此構建了實時內容創作平台。

目前,Unity引擎已被廣泛應用於3D和2D遊戲創作以及實時交互系統,並已經涉及電影、汽車、建築、工程、建築等多領域。公開資料顯示,全平台(包括PC/主機/移動設備)所有遊戲中有超過一半都是使用Unity創作的。

“數字世界的誕生,虛實交互的成立,對我們來說,是一場根本性變革。目前我們所能觸及的,還只是這個全新時代的序章。”張俊波介紹。 

他提到,Unity未來戰略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根植中國。張俊波告訴澎湃新聞記者,Unity將從打造國產引擎,與布局垂直行業產品兩方面入手。一方面,Unity中國將自主研發更適配國內科技生態、兼容更多軟硬件平台的國產引擎,並更高效地把中國本土客戶對引擎的需求,直接迭代至引擎的開發與設計中。 

另一方面,Unity中國也將繼續開發面向各垂直行業的產品,賦能工業元宇宙、企業元宇宙、文旅元宇宙等各類應用場景。 

自去年元宇宙浪潮席捲全球以來,中國以及各地方政府的飛速反應,尤其是上海在今年7月開始大力發展元宇宙新賽道,是對元宇宙產業在中國的發展的巨大利好。“中國完全有機會和有能力創造出一個獨具中國特色的元宇宙產業,雖然產業仍然處於初期階段,仍然需要突破硬件、網絡、算力的限制,但潛力是無窮的。“張俊波表示。

降低開發門檻,普及3D內容建設 

除新品之外,Unity在此次進博會上還重點展示了實時3D技術在各個產業中的本土化實際應用,尤其是包括智慧城建、智慧水利、智慧交通等一系列與中國市場緊密結合的實際案例。 

“未來的五年內,Unity將部署深度參與中國經濟的數字化改造進程,以領先的實時3D技術與解決方案,助力各個行業的高質量發展。”張俊波表示。“未來世界的運行規則、生產效率、娛樂方式,必然突破我們此刻的所有想象,而實時3D技術則是構建虛擬世界的關鍵底層技術。” 

他提到,作為實時3D內容的底層創作工具,Unity希望能夠以易用,易上手的工具來支持所有開發者創造更好的世界。“從開發者應用的角度來講,我特別推薦Unity的雲編輯器,它降低了Unity編輯器使用的硬件要求,是降低開發者使用門檻的重要布局。” 

除此之外,Unity將積極構建Unity的教育體系,在維護開發者生態方面加大投入,讓更多人可以有機會參與到實時3D內容建設的大軍中。 

作為人工智能、科技領域的代表企業,今年是Unity第一年參加進博會。“依託進博會這個平台,Unity得以全面展示3D科技在數字孿生以及工業元宇宙領域的豐富行業經驗與能力,並且可以與上下游企業建立密切的合作關係,也很榮幸能夠參與到這樣的國家級盛會中來。我們期待深入參與到這場盛會的各個環節中,為下一次參加大型展會積累更多經驗。”張俊波表示。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641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1-07 16:05
下一篇 2022-11-07 16: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