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 300 萬人不知不覺擁有 NFT,Reddit 是如何做到的?

來源 | NFT Tech

編譯 | 白澤研究院

隨着加密貨幣市場暴跌,NFT 的交易量和加密錢包活動也在全面下降。儘管如此,

過去 3 個月中,Reddit 上擁有 NFT 的人數比 OpenSea 在過去 5 年中的人數還要多。

根據 Opensea 專門提供給《財富》雜誌的數據顯示,自 Reddit NFT 發行以來,Polygon 上的新用戶增長了 75%,Reddit 在過去六個月中帶來的新用戶幾乎是其他任何項目的三倍。此外,在 OpenSea 上進行交易的 Reddit NFT 持有者中有 20% 繼續在該平台上購買了另一個 NFT。

顯然,Reddit NFT 是成功的,那麼它背後的成功秘訣是什麼?

什麼是 Reddit?

Reddit 是“集新聞、內容評級和討論於一體的社交網站”,規模非常龐大。

你每遇到的五個人中,就有一個人擁有 Reddit 帳戶。

該平台有:

  • 4.3 億月活躍用戶。
  • 超過 15 億註冊用戶。
  • 每天有 5000 萬用戶在線。

NFT 是一段時間以來 Reddit 用戶討論的熱門話題,而 Reddit 用戶對數字資產的“不屑一顧”和批評質疑聲也不是什麼秘密。然而,儘管如此,該平台還是成功地影響了 300 萬用戶和大多數新註冊用戶,讓他們創建 Polygon 錢包並持有 NFT。

Reddit 的天才 NFT 策略

其實,Reddit 對加密貨幣並不陌生。該平台自 2013 年以來就接受加密貨幣支付。Reddit 於 2019 年底首次推出了基於以太坊的社區積分,後來選擇使用第二層擴展解決方案 Arbitrum 來擴展社區積分。他們甚至在 2021 年 6 月短暫銷售了四件式 NFT 集合,名為“CryptoSnoos”,基於平台標誌性的“Snoo”標誌,售價為 70–175 ETH。

讓 300 萬人不知不覺擁有 NFT,Reddit 是如何做到的?

然而,Reddit 最近的努力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他們解決了如何讓大眾接受加密貨幣和 NFT 的問題。

首先,Reddit 創建了一個基於 Polygon 的託管錢包。但他們放棄了“錢包”這個術語,而是將錢包稱之為“保險庫”。

其次,Reddit 開始為他們的頂級用戶提供免費的 NFT。聰明的是,他們沒有使用“NFT”這個術語,而是稱它們為“可收藏的頭像”,可應用於個人資料圖片 (PFP)。對於了解社區積分和聲譽的價值的 Reddit 用戶來說,這是一種十分誘人的身份象徵。

值得一提的是,在將近 800 字的公告中,Reddit 一次都沒有使用“NFT”這個詞。 

第三,為了讓用戶接收頭像,Reddit 要求用戶設置一個基於 Polygon 的錢包賬戶。然而用戶可能並不會知道他們正在創建 Polygon 錢包,他們認為只是開設了一個“保險柜”賬戶。他們沒有被帶到第三方網站來執行操作,不必記下助記詞,也不需要持有 MATIC 代幣來支付 Gas 費(Reddit 幫助支付了 Gas 費)。

在這一過程中,用戶不會有 Web3 障礙。錢包創建只需要他們點擊兩個按鈕,助記詞就被嵌入到他們的 Reddit 帳戶中。然而,在這個階段,很少有用戶真正與他們的 NFT 交互或將它們應用到 PFP 上。區塊鏈協議、錢包和基礎設施被 Reddit 巧妙地通過用戶友好界面和 Web2 UX 進行了偽裝。

最後,Reddit 與藝術家合作發布 NFT PFP 系列,可以用美元購買。Reddit 於今年 7 月發布了 Reddit 可收藏頭像(Reddit Collectible Avatars)第一季。這些被偽裝成收藏頭像的 NFT 售價在 10 美元至 100 美元之間,收益歸藝術家所有。購買了多個頭像的用戶可以提取不同頭像的特徵來自定義他們的 Reddit 個人資料圖片。這個過程是無縫的,類似於電子商務交易。

銷售緩慢,空投點燃用戶熱情

Reddit 可收藏頭像第一季於 7 月推出,銷售非常緩慢。然而,八月份的免費頭像空投點燃了用戶的熱情。

從 8 月到 10 月,頭像持有者的數量從 12,940 暴漲到 287 萬。儘管現有的 300 萬個 Reddit “保險庫”中的絕大多數都是為了收集免費頭像而創建的,但這一數量已經比在最受歡迎的 NFT 平台 OpenSea 上交易的人數還多。

讓 300 萬人不知不覺擁有 NFT,Reddit 是如何做到的?

此後,Reddit 可收藏頭像第二季於 10 月推出,並在 24 小時內售罄。

讓 300 萬人不知不覺擁有 NFT,Reddit 是如何做到的?

Reddit NFT 的銷售額猛增,從 8 月初的每天不到 10 美元增加到 10 月的 209,000 美元的峰值,這意味着增長了 2,089,900%。目前 Reddit NFT 的累計銷售額已經超過了 1000 萬美元。

讓 300 萬人不知不覺擁有 NFT,Reddit 是如何做到的?

Reddit NFT 已經具備所有 NFT 合集都會羨慕的特徵:

讓 300 萬人不知不覺擁有 NFT,Reddit 是如何做到的?

在擁有頭像的 286.9 萬個錢包中,只有 25,009 個擁有多個 NFT,這意味着有 284 萬錢包持有者擁有 NFT,但尚未完全參與交易。也許他們只是盲目地接受了一個免費的分身,只是想一直持有着。然而,吸引這些用戶的潛力是無窮無盡的,重要的是,Reddit NFT 想要獲得壓倒性的成功,就必須持續地與這 284 萬個錢包進行互動。

人數基礎已經奠定。

Reddit 是如何做到成功的?

Web3 的用戶體驗是出了名的糟糕,毫無疑問,開發者重點關注用戶體驗是當務之急。然而,Reddit 更進一步。

首先,Reddit 棄用了加密術語,着重強調用例:PFP(個人資料圖片)。

為了讓人們加入 Web3,區塊鏈基礎設施、加密錢包和 NFT 等術語需要簡單化。在 Web2 中,沒有人關心你使用的是 .pdf、.jpeg 還是 .png,人們只關心他們可以查看、共享和存儲照片,Reddit 用戶通常只關心他們的頭像。

為此,以解決方案為導向很重要。NFT、錢包和 Polygon 區塊鏈能帶來什麼?

(1) 獨特的數字資產(可收藏的頭像)

(2) 訪問這些獨特的數字資產的方式

(3) 存儲、交易和驗證這些資產真實性的地方。

如果 Reddit 公開將頭像稱為 NFT,結果可能就不那麼令人印象深刻了。

其次,Reddit 讓用戶進入 Web3 的流程變得輕鬆自如。

為了吸引用戶開設加密錢包賬戶,他們提供了免費的頭像。

設置“保險柜”並接受頭像的過程只需要幾秒鐘,點擊次數也相同。這個過程是無縫的。Reddit 支付了 Gas 費,這意味着用戶無需弄清楚如何用法定貨幣購買 MATIC,然後如何將 MATIC 發送到他們的“保險庫”。Reddit 為用戶做了所有的工作。

“這就是我真正喜歡 Reddit NFT 的地方——進入的障礙很小,”一位購買了多個頭像的 Reddit 用戶表示,“你真的不需要知道任何關於區塊鏈、助記詞或錢包的知識。” 

將此舉與 Twitter 試圖讓人們將 NFT 用於 PFP 的嘗試進行比較。Twitter 用戶需要使用 OpenSea,擁有 MetaMask 或其他與平台集成的錢包,擁有加密貨幣,擁有 NFT,擁有 ETH 以支付 Gas 費用,最後再返回 Twitter 上設置 PFP。通過與 Twitter 繁瑣的過程比較,表明 Reddit 對用戶體驗的關注是成功的秘訣,如果 Twitter 也採取類似的方法,它的表現是否會更好呢?

第三,Reddit 已經擁有一個與 Web3 非常吻合的產品化社區。

在 Reddit 的案例中,產品和社區在很大程度上是一回事。社區即產品。

大多數社區都有地位符號。在 Reddit 中,地位狀態是通過用戶在平台內的互動和從其他用戶獲得的認可來衡量的。然而,NFT 引入了另一種在 Reddit 中表示身份象徵的方式——稀缺性——這也是 NFT 收藏品的一個共同特點。Reddit 向頂級用戶空投頭像最初是為了象徵用戶的參與度,因為他們能夠在他們的個人資料上展示它們。然後隨着收藏熱度的增長,普通用戶也想擁有這種身份象徵。對稀缺資源的需求增加會增加收藏品的貨幣價值和地位價值。Reddit 的社區結構與 NFT 用例非常吻合。

頭像使用戶能夠在支持藝術家的同時又以健康的方式與平台互動。NFT 增強了 Reddit 用戶在平台上的體驗,但它們並不是 Reddit 產品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這樣一來,Reddit 的這一做法是低風險的。使用 Reddit 的 Snoo 標誌創建 NFT,將平台與頭像綁定,定期發布新集合,並啟用一種在平台內輕鬆展示它們的方式,這是一個良好的交互循環,這將增加 NFT 在 Reddit 4.3 億強大用戶社區中的採用。如果最終效果沒能達到預期,Reddit 也不至於失去用戶。頭像不是 Reddit 社區享受 Reddit 產品的必要條件。

頭像 NFT 策略的定位很好,不會阻止用戶體驗現有的社區功能,而只是放大它們。

總結

Reddit 的舉動非常出色,因為它很簡單。它代表了第一個經過驗證的 Web3 實驗,讓用戶無需學習複雜的 Web3 知識就可以輕鬆進入 Web3。Reddit 的平台性質使其成為一個與生俱來的用例,便利的購買和錢包集成消除了摩擦點。

Reddit 奠定了為頭像持有者提供額外實用性的基礎。我們已經在某些 NFT 收藏品向持有者空投時看到了這一點。使用 Polygon 使 Reddit 的頭像能夠在更廣泛的以太坊生態系統中使用,這為 Reddit 提供了一個展示區塊鏈可組合性和資產流動性的好機會。

雖然只有 25,009 人擁有多個頭像,但通過讓 280 萬人創建 Polygon 錢包,Reddit 已經打開了“特洛伊木馬之門”,這 300 萬頭像持有者可以更輕鬆地探索更廣泛的 Web3 生態系統。

如今,已經有成千上萬的人進入了 Web3,可以預見還有數百萬人也將到來。我們將在 Web3 中耐心等待並歡迎他們。

風險提示:

根據央行等部門發布的《關於進一步防範和處置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通知》,本文內容僅用於信息分享,不對任何經營與投資行為進行推廣與背書,請讀者嚴格遵守所在地區法律法規,不參與任何非法金融行為。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639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1-07 15:55
下一篇 2022-11-07 16: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