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鏈游獨角獸齊聚,Axie Infinity等項目開發商如何看待NFT與鏈游的未來

NFT是一種區塊鏈技術,可以在遊戲中銷售獨一無二的收藏品,它有多熱? 好吧,在 GamesBeat Summit Next 活動上的關於 NFT 和遊戲的小組討論中,四位參與者(其中三位是獨角獸)在過去幾個月中總共籌集了 6.06 億美元,總估值超過 65 億美元。

Concept Art House 首席執行官 James Zhang 主持了這場關於“NFT 和遊戲的未來”的會議。 他的公司最近籌集了 2500 萬美元,承諾為遊戲和收藏藝術品製作加密藝術。約翰·林登(John Linden)擔任CEO的Mythical Games在四個月前籌集了 7500 萬美元,並在上周由 Andreessen Horowitz 領導的一輪融資中以 12.5 億美元的估值又籌集了 1.5 億美元。Yat Siu擔任董事長的Animoca Brands今年共融資 3 次,融資總額為 2.038 億美元,估值為 22 億美元。 Sky Mavis 的聯合創始人 Jeff Zirlin 最近宣布,該公司以 30 億美元的估值籌集了 1.53 億美元。

三大鏈游獨角獸齊聚,Axie Infinity等項目開發商如何看待NFT與鏈游的未來

繁榮時期

這幾家公司都處於 NFT 和遊戲的中心。今年 NFT 市場出現了爆炸式增長,首先是 NFT 藝術品使用區塊鏈的透明和安全的數字分類帳來唯一地驗證獨一無二的物品。這為遊戲玩家建立了數字所有權,並允許他們以盈利的方式出售他們的遊戲角色,從而為被稱為“邊玩邊賺(Play to earn)”的遊戲提供了一種新的商業模式,玩家可以獲得獎勵。這次對話中的每家公司都在利用這一趨勢。他們都希望得到大規模採用並且顛覆遊戲行業現狀。

如果你查看谷歌趨勢,你會發現 NFT 在 2 月份開始回升,並在數字藝術和 NBA Top Shot 等相關 NFT 銷售起飛后飆升。 Dapper Labs 現在已經看到這些 NFT 的銷售額和轉售額超過 7.8 億美元。 3 月,藝術家 Beeple 的 NFT 數字拼貼畫在佳士得以 6930 萬美元的價格售出。這聽起來很愚蠢。 NFT 的流行也暴露了許多騙局中的一些嚴重缺陷,人們竊取藝術品並將其作為自己的 NFT 出售。隨着 Axie Infinity 等遊戲的興起,NFT 銷售額在第一季度達到 12 億美元,第二季度達到 13 億美元,第三季度達到 107 億美元。

Zhang的公司(Concept Art House)已經成立了 13 年,為 1000 款遊戲製作概念藝術,但它能夠籌集資金是因為它從 NFT 藝術熱潮中獲利。 例如,該公司幫助弗蘭克·米勒 (Frank Miller) 為《罪惡之城》出售 NFT 藝術品,其中一件作品的售價超過了 840,000 美元。

Zhang說,

“區塊鏈遊戲具有顛覆性。對我來說,我們從未見過對藝術和藝術家的需求如此之大。 我超級興奮。”

動視資深人士 Linden 於 2018 年創辦了自己的公司,當時沒有人過多談論 NFT。 他的公司基於可愛的黑膠唱片角色和基於 NFT 的稀有收藏品創建了一款遊戲 Blankos Block Party。 最近,該公司的使用量激增,同時籌集了資金,並與 Burberry 等品牌達成了合作交易。 但 Linden 表示,真正的機會是他的 Mythical 平台可以成為許多區塊鏈遊戲的經濟引擎,包括來自 AAA 遊戲公司的遊戲。

“我們真的很想探索所有這些操作,以實現盈利(經濟),”Linden在小組討論中說。 我們很快就會在 PC 控制台和移動設備上推出來自其他工作室和其他偉大遊戲公司的一系列新遊戲。”

Siu 表示,他的公司Mythical Games已經為自己塑造了一個“元宇宙構建者”的角色。 它已經在 NFT 遊戲領域進行了 100 多項投資。 它還擁有 The Sandbox 和 F1 Delta Time 等其他產品。

“我們非常看好這個領域,我們認為這真的是網絡重塑的好時機,”Siu 說。

與 Axie Infinity 一起“邊玩邊賺”

Zirlin 的公司創建了 Axie Infinity,這是一款每天有 200 萬活躍用戶的區塊鏈遊戲。 它開創了“邊玩邊賺”和 NFT 收藏品的方式,並且在菲律賓等新興國家取得了大部分成功。 大約 50% 的玩家以前從未使用過加密貨幣,而且許多人沒有銀行賬戶。

三大鏈游獨角獸齊聚,Axie Infinity等項目開發商如何看待NFT與鏈游的未來

“我們真的成功將區塊鏈和加密貨幣提供給最需要它的人,”Zirlin 說。 “我們率先推出了邊玩邊賺的遊戲,並對其進行了擴展。 我們已經完成了 24 億美元的 NFT 市場交易量。 我們有遠大的計劃,並會繼續升級我們的遊戲玩法。 最終,我們希望 Sky Mavis 成為在 Axie 宇宙中建造的眾多實體之一。”

Sky Mavis已經開發了一個經過測試的以太坊側鏈Ronin,目前Axie Infinity正在基於該側鏈運行,並且希望其他遊戲公司也能使用。

當Zhang問到這次潮流還要持續多久時, Siu 說一開始,早期的加密牛市是一個驅動引擎。 它激發了對去中心化金融的投資,NFT 成為建立產權的框架。

Siu說,

“你最終擁有了一個銀行系統。 華爾街是最先建成的。 然後突然之間房地產開發商和商人以及所有這些人開始進來。 這個角色基本上首先是從我們在 Dapper Labs 的 NBA Top Shot 中看到的藝術家和收藏家開始,當然還有加密藝術。但我們一直相信遊戲將成為主要驅動力,因為世界上大多數遊戲玩家已經與資產建立了關係,儘管他們並沒有真正擁有它們。”

走向主流

換句話說,遊戲玩家喜歡收集東西。加密貨幣起初很難使用,但公司正在學習讓玩家加入加密遊戲,即使他們對錢包或技術細節一無所知。現在遊戲經濟正在走強,它們不一定與比特幣價格的漲跌保持相關性。

“這種大脫鉤將繼續,”Siu說。

Linden同意這是了不起的一年。

“我們的 PC 客戶端的 Blankos 安裝量剛剛達到 50 萬,這令人興奮,”他說。 “世界上有 30 億遊戲玩家。我們才剛剛開始。我認為在我們面前將有很多挑戰。有一個小組正在非常迅速地採用這一點。這是一項了不起的壯舉。但我認為我們在提出這些概念時必須謹慎一些。”

例如,他說,如果你在遊戲中丟失了密碼,你可以重置它。但是,如果您丟失了與加密貨幣錢包相關的區塊鏈資產的私鑰,那麼您可能會永遠丟失這些資產。對於經常一天多次忘記密碼的消費者來說,這將是艱難的。

“我們有很多要學習。但我認為,隨着我們將大量玩家帶入這個新經濟,未來幾年將是一個非常非常令人興奮的,”Linden說。

Zhang說,Coinbase 最近提到它在一天內有 100 萬人註冊加密錢包。

Zirlin 表示,早期區塊鏈遊戲設計的獨特之處在於您從第一天就開始公開構建。 2018 年 2 月,Sky Mavis 出售的代幣只是元數據,甚至沒有任何藝術品。他說,玩家是開拓者、傳教士和加密愛好者。

“他們有興趣觀看不同類型的比賽。這不僅僅是關於金錢和財務投機,”Zirlin 說。

事實上,當時很多加密遊戲都沒有財務回報。 Zirlin 說,很多開發者對擁有一款社區驅動的遊戲感到興奮。他和他的隊友當時並沒有機會為大型遊戲工作室工作。他說,重要的是推動遊戲的社區。

“它給了我們一塊用來對抗歌利亞的石頭,”Zirlin說。 “當你是一家初創公司時,你總是試圖弄清楚你的優勢是什麼?您可以用什麼秘訣為自己在這個市場上創造一個利基市場?對我們來說,就是社區所有權的這個想法,讓遊戲玩家能夠使用這項技術在遊戲玩家和開發者之間創造一種新的動力。”

Siu 指出,幾年前 Animoca Brands 投資 Sky Mavis的事情很有趣——儘管當時確實如此——這是越南團隊對社區的同情以及他們對公平所有權結構的信念。

“他們真的了解社區,”Siu 說。 “這是一種不同的思維方式,與傳統遊戲設計不兼容。”

Siu 表示,這種同理心與遊戲設計師創建免費遊戲不同,後者的商業模式依賴於將 2% 的會在遊戲中花錢的玩家貨幣化。隨着時間的推移,免費遊戲變得更加具有剝削性,因為開發人員必須不斷地從遊戲中賺取更多的錢,通常是在其用戶群下降的情況下。

“並非所有遊戲設計師都一定喜歡這個想法,但他們被迫做這樣的工作,以不斷尋找更深入地挖掘心理方法以及如何賺更多錢並提高每用戶平均收入 (ARPU) 的方法。”

Siu 說,他自己的團隊更樂意做他們的工作,因為沒有什麼比製作遊戲並讓它為遊戲玩家帶來可以改變他們生活的獎勵更有意義的了。

Zhang說,他對Axie Infinity在菲律賓取得的成果和創造的財富感到驚訝。但他被問到當地是否會出台更多監管措施時,

Linden說這是個好問題。

“我們必須非常小心其中的一些監管,”他說。 “工作的概念是什麼?我認為這將是這裡的重要等式。就某物而言,如果您只是擁有某物的部分所有權,並且從中獲得某種被動收入,我認為在美國,可能在歐盟,您將面臨重大的監管安全風險。”

也就是說,如果遊戲公司將他們的遊戲和遊戲資產吹捧為投資,就必須小心謹慎。因為監管機構通常要求任何出售證券的人都必須確保潛在投資者對證券有足夠的了解。你不能向所有人出售證券——因為這違反了旨在保護投資者的法規。

Linden說:“有很多資金開始流入,有很多資金正在籌集。我們將在某個時候受到(監管機構)的關注。我認為這需要一些時間。而且我認為現在真的取決於我們在某種程度上進行自我監管,並成為我們自己的監管機構,以確保我們始終將遊戲玩家放在首位,我們始終保護消費者,並確保我們重新推出有意義的模型。”

Siu 同意將 NFT 遊戲作為證券進行監管將是值得關注的事情。他認為必須對政府官員、監管者和政治家進行教育,因為很多人開始以玩遊戲謀生。

“這對他們的生存變得至關重要。這不再是被排除在政治議程之外的事情,”Siu說。 “作為一個行業,我們必須團結起來,教育這個行業的含義。”

Zhang 之後詢問 NFT 遊戲的保真度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我們可以幾乎 100% 肯定地說,我們將看到至少三或四家頭部遊戲發行商之一在年內進入該領域,”Linden說。 “這肯定正在發生。實際上,這個觀點必須歸功於我的妻子,所以我不能在這裡竊取功勞。總的來說,我們一直在構建像 Netflix 一樣的新內容流媒體模型。他們看到這是我們賺錢的地方。這就是我們正在建設的目標。將會有這種大規模的轉變。大型工作室正在以驚人的速度注意到這一點。我們肯定會看到一群更大的團體進入這個領域。”

Siu 表示,他的公司最近宣布了 Phantom Galaxies,這個遊戲比以前的許多區塊鏈遊戲具有更多的 AAA 外觀。它由 Animoca Brands 以至少 900 萬美元收購的資深遊戲工作室 Blowfish Studios 建造。

他指出,現在進入該領域的數十億美元使 iPhone 遊戲早期進入移動領域的金額相形見絀。 Siu 說,融資活動已到位,Unity 和 Unreal 等技術更好。

“我們認為我們將看到這個空間以相當快的速度擁有數億甚至數十億的遊戲玩家,”Siu 說。 “我認為它會比我們想象的要快得多。”

Linden 表示,我們正在看到遊戲範式的轉變,隨着玩家從租用者轉變為擁有者,出現了新的模型和新的玩家原型。

“人們很好奇誰會被這種範式轉變顛覆,”Zirlin說。

Zirlin 認為發行商和應用商店——占收入 50% 到 70% 的一方——將是行動緩慢的一方,並將成為這種轉變的輸家。

“他們都將是出局的中間商,”Zirlin說。 “我們將奪取以往流入發行商和應用程序商店的份額的50%-70%。”

他說,他們正在與參與者分享這一部分。

Linden 指出,Electronic Arts 的首席執行官 Andrew Wilson 在其公司的上一次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NFT 和區塊鏈對遊戲的未來很重要。

“這有點像警鐘,”Linden說。 “他們不想再成為最後一個行動的人了。”

Siu表示,大公司通常擅長收購。但他認為,我們會看到一些“非常瘋狂的併購活動比我們想象的更早發生”。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08253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1-12 22:07
下一篇 2021-11-12 2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