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速覽 Telegram 上線的用戶名拍賣平台 Fragment

10 月 28 日,Telegram 創始人 Pavel Durov 在該應用上發布消息稱:正如之前的承諾,現已推出在專用平台 Fragment 上購買 Telegram 用戶名的功能,用戶名拍賣已經開始。此外,Fragment 上出售現有用戶名的功能將在幾天後推出。

一文速覽 Telegram 上線的用戶名拍賣平台 Fragment

Telegram 上線用戶名拍賣意味着社交媒體平台的權力和資產已經開始轉移到用戶手中。這是一個開始,也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如 Pavel Durov 所說,這是在社交媒體歷史上首次建立一個公平、透明的用戶名市場,人們將擁有自己的社交媒體地址的所有權,這些地址被保護在一個去中心化的區塊鏈網絡的不可更改的賬本中。本文 PANews 將為你解讀 Telegram 專用拍賣平台 Fragment 的機制、流程和 TON 公鏈當前發展。

Fragment 平台機制

Fragment 是 Telegram 專用的用戶名交易平台,支持直接、安全和匿名的出售和公開拍賣,每個人都可以參與。為了促進用戶之間進行交易,Fragment 採用免費機制。Fragment 基於由 Telegram 開發的區塊鏈技術 TON 保證公平透明地提供服務。

Telegram 當前上線的可供拍賣和收藏的用戶名是作為可在其快速發展的生態系統中使用的具有吸引力且安全的用戶名。用戶也可通過其他服務免費獲得用戶名藏品,擁有用戶名藏品的用戶可以解鎖跨平台的永久特權。

拍賣過程中一些用戶名將被保留,並在以後提供。現有 Telegram 用戶使用的用戶名暫時不能用於拍賣,將來可能有機會將其轉換為收藏品。

因此,如果你的 Telegram 用戶名很稀缺或者是你最鐘意的名字,可長久保留以待 Fragment 上線現有用戶名轉換為藏品的功能。你也可現在更換稀缺或鐘意的用戶名。需要注意的是此處所提到的用戶名是指用戶在 Telegram 中設置的個人 ID 而非昵稱。

如何購買用戶名藏品?

用戶進入Fragment(https://fragment.com/)后,需要使用Telegram帳戶和Tonkeeper錢包(https://tonkeeper.com/)連接到Fragment。隨後即可在Fragment主頁上的精選列表或頂部的搜索欄中對任何可用的拍賣品進行投標。

一文速覽 Telegram 上線的用戶名拍賣平台 Fragment

在 Fragment 上購買藏品需要使用 Toncoin 代幣,所需要付出的金額取決於當前的最高出價是多少。據 Coinmarketcap 數據,Toncoin 代幣已在火幣、OKX、Kucoin 等交易所上架。隨後需將 Toncoin 代幣充值到其錢包 Tonkeeper。

在競價過程中,誰的競價先上鏈,誰就以該價格獲得出價。如果你的出價在拍賣結束前沒有上鏈成功將被退款並失去出價機會。如果有人出價超過你,你的資金也會被退回。因為上鏈過程需要時間,用戶需等待幾秒鐘到 30 分鐘不等。

根據 Fragment 官方信息,拍賣所得的用戶名藏品除收藏作用外,未來也會上線其他賦能和特權。另外,據 Pavel Durov 在 2022 年 8 月 23 日發布的信息中提到會推出 “用戶名、群組和頻道鏈接” 的市場,可以推測 Fragment 後續還將上線 “群組和頻道鏈接” 的拍賣市場。

TON 公鏈當前發展

TON 全稱為 The Open Network,是 Telegram 為數十億用戶設計的去中心化的第一層區塊鏈,具有可擴展和可分片性能。根據官網信息,其擁有超快速的交易、低廉的費用、易於使用的應用程序,採用的是 POS 機制。

根據 TON 官方規劃,2023 年將上線比特幣和 EVM 兼容鏈。當前 TON 網絡交易筆數 8500 萬,賬戶數 139 萬個,擁有 232 個驗證節點。官方推特關注數 171K。根據 Coinmarketcap 數據,TON 網絡流通市值為 20 億美金,全網排名第 31 位,全流通市值 84 億。

TON 網絡的發展較為曲折。2018 年末 Telegram 的創始人 Durov 發布了 TON 網絡的第一版白皮書,並通過公開出售 TON 代幣籌集到 17 億美元。2020 年 5 月 15 日 Durov 宣布因為美國法院 TON 網絡被迫停止運營,隨後 TON 社區重啟 TON Blockchain testnet。2021 年第二季度 TON 主網上線。

據 CoinDesk 報道,2022 年 4 月 11 日 TONcoin Fund 宣布 2.5 億美元生態基金以支持基於 TON 開發的項目,該基金的投資者包括 Huobi Incubator、Kucoin Ventures 等。孵化項目類別有 DEX 和 NFT 項目。4 月 12 日,據知情人士報道,喀麥隆、剛果民主共和國 (DRC)和剛果共和國政府均計劃在 TON 區塊鏈上推出本地化的穩定幣。

Telegram 通過基於其 TON 區塊鏈使用類似 NFT 的智能合約將用戶的用戶名在區塊鏈上確權,這是現有 Web2 社交媒體前進的一大步。

當前無論是 Twitter 還是微博等社交媒體的個人 ID 都是可以隨時被平台收回,或者因為封號被別人註冊。於用戶而言,其個人 ID 只是暫時屬於自己。並且通過上線 Fragment 拍賣平台,為用戶名建立了交易市場,從而使得用戶名因為交易和流動產生更大的價值。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495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31 09:55
下一篇 2022-10-31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