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 Web3 帶給所有人”,Uniswap 在凜冬中完成 1.65 億美元融資

“當我在 2018 年構建 Uniswap 協議時,它只是我的一個實驗,想看看我是否可以創建一種完全體現以太坊價值觀的東西:透明、安全和可訪問。從那時起,它以我從未想象過的方式成長和發展。迄今為止,它支持了 1.2 萬億美元的交易量,並已成為交換數字價值的關鍵公共基礎設施。
現在,Uniswap Labs 通過投資我們的 Web 應用程序和開發人員工具、推出 NFT、進入移動領域等等,將定義 Uniswap 協議的強大的簡單性和安全性帶給全世界更多的人!
為了支持這一增長,我很高興地宣布,我們已經籌集了 1.65 億美元的 B 輪融資,由 Polychain Capital 牽頭,長期投資者 a16z crypto、Paradigm、SV Angel 和 Variant 參與其中。
隨着 Uniswap Labs 專註於產品,一個更廣泛的生態系統繼續發展壯大,超出了任何一家公司自己可以做的事情。例如,治理社區最近投票創建了 Uniswap 基金會,該基金會將為協議的去中心化發展做出貢獻,並在未來幾年向社區項目提供至少 6000 萬美元的贈款。
我非常感謝我們令人難以置信的社區、用戶、投資者和團隊的支持。我迫不及待地想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里分享更多!——Uniswap 創始人 Hayden Adams”

“將 Web3 帶給所有人”,Uniswap 在凜冬中完成 1.65 億美元融資

Uniswap Labs 周四宣布獲得 1.65 億美元的 B 輪融資,由 Polychain Capital 領投,其他投資者還有 A16z、Paradigm、SV Angel 和 Variant。 這筆投資是去中心化金融領域有史以來最大的投資之一。

在整個 2022年,加密行業陷入了殘酷的低迷寒冬,Uniswap 的巨額融資無疑是對行業的一種肯定。

2018 年,自學成才的程序員 Hayden Adams 創建並推出了迄今為止最大的去中心化交易所 Uniswap。Uniswap Labs 是 Uniswap 協議背後的公司實體。

Adams 將這輪融資和 Uniswap 的受歡迎程度視為對去中心化項目的驗證。

Adams 說,

“對我們來說,這個行業已經開始證明自己,我們看到了它的價值,尤其是在這個熊市中,許多中心化基礎設施失敗,許多去中心化實體佔了上風,” 。

在過去一年,加密寒冬的衝擊導致行業市值大幅縮水。這也成為一些在牛市中野蠻生長的項目急轉直下,暴雷、破產、跑路時有發生。曾經市值數百億美元的 Luna 和 UST 等項目在數日之內幾乎歸零。炙手可熱並管理十數億美元的三箭資本幾乎一夜間資不抵債。Celsius 和 Voyager 這樣備受矚目的中心化借貸項目崩塌,而像 Aave、MakerDAO 和 Uniswap 這樣更去中心化的項目儘管市值同樣縮水大半,但仍能安然屹立於寒冬之中。

Web3 賦能 Uniswap

根據 Adams 說,Uniswap Labs 目前還沒有盈利,但該公司打算利用這次 B 輪資金來擴大其產品種類,並在未來幾年實現財務可持續發展。

隨着 NFT 在過去一年的爆髮式繁榮,Uniswap Labs 同樣制定了自己的 NFT 戰略。今年 7 月,Uniswap Labs 收購了 NFT 聚合平台 Genie,計劃將該平台整合到其應用中,預計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支持在 Uniswap 上買賣 NFT,實現一種“代幣和 NFT 之間的新交互模式”。

Adams表示,

“Web2 是相互競爭以達到控制用戶,而 Web3 旨在通過賦能用戶實現競爭。”

Uniswap Labs 官方表示,要讓 web3 發揮其潛力,我們需要更簡單、更安全的用戶體驗,讓人們看到加密和去中心化的魔力。

Uniswap Labs 正在努力通過我們現有的網絡應用程序和新產品做到這一點。

根據 Adams 所說,在未來,Uniswap Labs 將專註於構建服務,使非技術人員更容易訪問 Web3。他將這一挑戰比作互聯網早期面臨的可訪問挑戰。

據《財富》報道,Adams 表示,“NFT 和代幣的世界以及 DeFi 世界被視為兩個獨立的生態系統……這就像說聊天板和照片的世界是不同的,”他解釋了當前的加密領域如何準備演變成更加統一的體驗。

一個去中心化的未來?Adams 有意效仿 V神退居二線

作為 Uniswap 的創始人和靈魂人物,Adams 有意效仿以太坊創始人 Vitalik Buterin,不再事事躬親,計劃從 Uniswap 退居二線,同時使得 Uniswap 更加去中心化。

Adams 稱 Vitalik Buterin 對他的影響最大,二人同為1994年出生,並且 Vitalik 對 Adams 創建 Uniswap有很重要的影響。V神早期的去中心化做市商的論文和思想對後來 Adams 創建 Uniswap 甚至起到了引導作用。據說,他最初決定設計一個自動化做市商的產品,其靈感就是來自 V 神在 Reddit 上的發帖和 2017 年發表的博客文章。

V 神如今雖然已經退出了以太坊的直接開發工作,但他仍舊是以太坊的靈魂。Adams 非常讚賞這個以太坊的發明者培育該協議的方式,即選擇退居二線讓其他人發揮主導作用——Adams 說這是他試圖效仿的一個例子。

“雖然我在 Uniswap 生態系統中的角色很重要,但這個份量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小。即使我退下來,所有事情仍將繼續下去。”

Adams 認為去中心化很重要。中心化(尤其是對於 DeFi)是造成嚴重財務和聲譽損害的災難性黑客事件的重要原因之一。他指出,加密行業中發生的那些最令人震驚的黑客攻擊幾乎都是針對中心化實體或跨鏈橋。在 Adams 看來,這些都是一個中心化脆弱點。

他建議,應對措施是按照比特幣模型構建更多此類服務,並依靠健全的代碼和嚴格的安全審計來保護加密項目。Uniswap 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在 Uniswap 已經交易的 1.2 萬億美元交易中,沒有發生嚴重的黑客攻擊。Uniswap 已經安全運行了幾年。如果某處有漏洞,現在早就應該被發現了。”

儘管 Uniswap 作為一個去中心化應用取得了成功,但放大到整個加密行業,還不能說去中心化作為金融領域的更大一部分的願景一定會實現,現在還為時過早。

雖然 Uniswap 是加密領域最大的去中心化交易所,其交易量占 DEX 總交易量的一半以上,但即使是在最近牛市的高峰期,其總用戶群也僅有 300 到 400 萬之間,更不用說熊市期間。相比之下,Coinbase 或 Binance 等 CEX 交易所擁有數千萬用戶群,更不用說傳統經紀公司和其他 TradFi 實體的億萬用戶。

16.5 億美元估值有點“意料之外”

根據《財富》報道以及 Adams 的轉發,Uniswap Labs 這輪融資的估值為 16.6 億美元,這確實有點出乎意料地“低”,甚至不如還未上線的 Layer1 區塊鏈項目 Sui(估值 20 億美元) 和 Aptos (估值 27.5 億美元)。根據 CoinMarketCap 數據顯示, Uniswap 協議治理代幣 UNI 目前市值約 44 億美元,在 2021 年牛市巔峰時達到過 220 億美元。但 Uniswap Labs 的估值並不等同於 Uniswap 代幣的市值。

作為最大的DEX 項目 Uniswap 背後的開發團隊,Uniswap Labs 將會利用這些新的融資資金在今年剩下的時間裡帶來什麼樣的新產品和服務呢?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221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14 10:27
下一篇 2022-10-14 1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