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Web3.0市場共融資17.71億美元,區塊鏈領域7.22億美元

來源:財聯社|元宇宙NEWS

記者 徐賜豪

據財聯社創投通不完全統計,9月份全球Web3.0領域融資總數量為111筆,較8月份的103筆環比上升7.77%。9月份融資總額為17.71億美元,較8月份的12.91億美元環比上升37.18%。

從細分賽道來看,區塊鏈基礎設施領域獲得7.22億美元融資,成為9月獲得融資總額最多的賽道。此外,Gamefi賽道獲得融資的項目數量最多。

從輪次來看,9月份的融資主要集中在種子輪,佔比達到38.73%;其次A輪和戰略融資也佔有一定比例。

從地區來看,美國項目的融資數量和總額都是最多的,中國9月份有12個項目獲得1.73億美元,不過中國項目中數字藏品領域最多。

9月份融資總額環比增長37.18%

9月份全球Web3.0領域融資總數量為111筆,較8月份的103筆環比上升7.77%。9月份融資總額為17.71億美元,較8月份的12.91億美元增加4.8億美元,環比增長37.18%。

其中,上億美元的融資有2筆,共融資4.1億美元。9月9日,位於中國香港的元宇宙遊戲公司Animoca Brands宣布已獲得1.1億美元融資,由淡馬錫、博裕資本和GGV Capital參投。這使得Animoca Brands迄今為止的總融資額超過6億美元。

9月14日,Layer 1公鏈項目Sui開發商Mysten Labs宣布獲得超3億美元B輪融資,由FIX風投公司領投,a16z crypto、Apollo、Circle Ventures、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Sino Global等多家機構參投。Mysten Labs總部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去年12月該公司曾經獲得了由a16z領投的3600萬美元A輪融資。

9月份完成融資的111個項目中,有22個來自Gamefi賽道,成為獲得融資數量最多的賽道,占該月融資項目的19.82%。其中Gamefi領域的融資總額為4.17億美元,佔9月份融資總額的23.47%。

9月Web3.0市場共融資17.71億美元,區塊鏈領域7.22億美元

9月份,區塊鏈基礎設施領域有19筆獲得7.22億美元融資,是融資金額最多的賽道。去中心化金融DeFi領域有15個項目獲得1.41億美元融資。NFT賽道有13個項目獲得1.17億美元融資。中心化金融CeFi領域有8個項目獲得1.01億美元融資。

此外,在具體的應用層面,支付賽道有14個項目獲得9045萬美元;數據分析賽道有10個項目8290萬美元;隱私賽道有5個項目獲得4430萬美元。

數藏項目多數未公布投資機構

從輪次來看,9月份的融資主要集中在種子輪,佔比達到38.73%;其次A輪和戰略輪佔有一定的比例,分別為18.92%和8.11%。

從投資機構出手次數看:Coinbase Ventures繼續保持高頻出手,繼在7月份出手10次、8月份出手9次后,9月份繼續出手9次。

FTX這個月保持較高的出手,該機構在8月份只出手了3次,在9月份出手了9次。此前FTX首席執行官Sam Bankman-Fried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FTX交易所至少有10億美元可用於收購。

Dragonfly Capital在9月份共出手6次,其中有2次投向區塊鏈的基礎設施,NFT、隱私、數據等賽道也有布局。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4月份Dragonfly Capital宣布已為旗下第三支加密基金“Dragonfly Ventures III”籌集6.5億美元。據悉,該基金將專註於區塊鏈和加密公司創建“新數字經濟”的所有階段,有限合伙人包括全球投資巨頭Tiger Global、KKR和紅杉中國等。

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國內有6個數字藏品項目公布獲得融資,但而多數數藏項目並未公布投資機構。其中,“靈境數字科技”在9月19日宣布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由光雲基金獨家投資。

據了解,光雲基金是由光大控股和網易聯合發起設立的股權投資基金,參與投資布局了科技、消費和文娛等多個產業領域,基金出資方還包括中金啟元國家新興產業創業投資引導基金、浙江出版聯合集團和杭州高科技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等機構。

港股元宇宙第一股將掛牌上市

從地區來看,在9月份融資的111個項目中,其中未公布具體國家的有37個。在74個公布了國家的項目中,有33個項目來自美國,12個項目來自中國,8個來自英國,5個來自新加坡;

另外,印度、瑞士各有3個項目。

其中美國的項目共獲得融資5.57億美元,在33個項目中有12個是區塊鏈基礎設施領域,6個是Gamefi領域,5個是關於數據領域,3個是隱私領域。

12個來自中國的項目共獲得融資1.73億美元,其中有6個是數字藏品領域。

9月Web3.0市場共融資17.71億美元,區塊鏈領域7.22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作為衝刺港股“元宇宙第一股”的飛天雲動日前宣布獲得約1.67億港元基石投資,投資者包括浙江安吉國資旗下安吉國融、商湯科技旗下SensePower和捷利交易寶等5名基石投資者。

飛天雲動前身是掌中飛天科技,剛開始主營業務為手機遊戲,而後轉向AR/VR內容及服務業務,2021年12月更名為飛天雲動后,重點布局元宇宙業務。公司目前為元宇宙場景應用層(或AR/VR內容及服務市場)的領先供應商,並已開始建立自己的元宇宙平台。預計10月18日在港交所掛牌上市。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225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14 10:30
下一篇 2022-10-14 1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