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Web3 正在使 Facebook 和 Twitter 變得過時

在 Web2(Twitter 和 Facebook)上,用戶不擁有自己的內容或追隨者。Web3 上的情況並非如此,我們的公司監督者將變得無能為力。

觀點:Web3 正在使 Facebook 和 Twitter 變得過時

今天的社交媒體領域由 Web2 公司主導——主要是 Meta (Facebook) 和 Twitter。這些公司從數十億用戶那裡收集數據,並從用戶生成的內容中獲得數十億美元的收入。雖然這對公司及其股東來說非常好,但對於普通用戶和專業內容創作者來說,這是有代價的。

但在不久的將來,去中心化的社交媒體(或稱 Web3)很可能會通過將權力還給用戶來結束這種舊模式。

不再驅逐不守規矩的用戶

由於 Facebook、Instagram 和 Twitter 等平台是中心化的,用戶受到公司老闆的擺布,他們要求遵守他們的平台政策。如果用戶不遵守,他們可能會在幾秒鐘內失去他們花費數年建立的內容和關注者。

一個著名的例子是推特對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禁令。儘管您可能會爭論特朗普的觀點,但 Twitter 管理層的決定並未包括數百萬使該平台如此有價值的 Twitter 用戶。它顯示了 Web2 用戶對 Twitter與其內容相關的決策的控制力是多麼微弱,儘管他們是為公司創造價值的人。

觀點:Web3 正在使 Facebook 和 Twitter 變得過時

Web3 的美妙之處?公司老闆將不再能夠決定允許誰使用他們的平台。

Web2 社交網絡的另一個問題?圍牆花園

Web2 社交媒體的另一個問題是它的特點是“圍牆花園”。如果您在 Instagram 上擁有 100 萬關注者並想在 YouTube 上開設一個帳戶,您需要從零關注者開始。沒有辦法讓你的觀眾移動,因為他們連接到各個平台,而不是你。這甚至適用於同一公司擁有的平台,例如Facebook 和 Instagram。

Web3 引入了減少中介數量的解決方案,創建一個開放的生態系統,實現新的數字化形式,並賦予個人更多的權力,不僅可以控制他們的內容,還可以控制他們的追隨者。

即將出現的新區塊鏈

多個平台推出了可能在 Web2 上取代社交媒體行業的產品。它們包括 Aave 團隊的 Lens Protocol 和 Andreessen Horowitz 支持的 DeSo。兩者都是為託管分散的社交媒體應用程序而構建的。他們已經擁有許多實時應用程序,包括 Lenster、Phaver、Iris(去中心化 Twitter)和 LensTube(去中心化 YouTube)。

它們是如何工作的?例如,使用 Lens,用戶可以利用不可替代的 NFT將他們的內容和關注者直接鏈接到數字化錢包。這意味着對單個平台的零依賴,因為他們擁有對其追隨者的跨平台訪問權限。

如果用戶發布內容,它會自動在他們使用的所有平台上共享。而且因為他們的追隨者是跨平台鏈接的,所以他們在每個平台上都有相同數量的追隨者。如果出現一個新平台,用戶不必重新建立他們的受眾。在 Web2 術語中,這就像擁有一個直接鏈接到互聯網的帳戶,而不是一個鏈接到 Facebook 封閉生態系統的帳戶。

直接用戶數字化而不是廣告

Web3 社交媒體的另一個特點是,用戶可以直接從他們的工作中獲利,而不是通過廣告產生收入。該模型激勵用戶發布更好的內容。它通過允許創作者為“收集”他們的帖子設定費用——或為關注他們設定費用而得到簡化。然後收入直接流向創作者,而不是平台。

觀點:Web3 正在使 Facebook 和 Twitter 變得過時

影響者將加速採用

一些批評者認為,Web2 社交媒體具有如此領先的優勢,以至於 Web3 社交媒體不可能趕上。但現實情況是,去中心化社交媒體的好處是如此巨大,以至於大型內容創作者將轉型,將他們的觀眾帶到他們身邊。

已經有很多知名影響者擁有自己的社交媒體平台的例子,因為企業平台不再允許他們分享他們的內容。Web3 為越來越多的被 Web2 禁止使用的人提供了一個明顯的解決方案。

提供對自己的內容和追隨者的所有權?從他們的工作中產生收入的簡單方法?使用易於使用的 NFT 將這一切連接起來?有什麼好抱怨的?區塊鏈技術為我們帶來了一個獎勵用戶而非平台的社交媒體空間,並且比我們過去夢想的任何東西都要好。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302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8-23 18:06
下一篇 2022-08-23 1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