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 | Web3 搜索平台 Nxyz 完成 4000 萬美元融資

  • 從 2013 年到 2018 年領導谷歌廣告業務的 Sridhar Ramaswamy 推出了一家名為 nxyz 的 Web3 公司。
  • Nxyz 在區塊鏈及其相關應用程序中搜索 NFT 和加密錢包等數據,然後將其實時傳輸給開發人員。
  • 該公司在以加密貨幣為重點的風險基金 Paradigm 領導的一輪融資中籌集了 4000 萬美元,並得到了 Coinbase、紅杉和 Greylock 的額外支持。

一位前谷歌高管希望通過他的新創業公司更輕鬆地搜索區塊鏈。

從 2013 年到 2018 年領導互聯網巨頭谷歌的廣告業務的 Sridhar Ramaswamy 已經創辦了一家名為 nxyz 的新公司。 他獨家告訴 CNBC,在吸引了幾位頂級投資者的投資后,該合資企業將於周三正式啟動。

憑藉與硅谷知名人士的關係網,Ramaswamy 在 5 月份獲得了 4000 萬美元的資金,將 nxyz 建立為 Neeva 的獨立實體,Neeva 是他還擁有的以隱私為重點的搜索引擎。這輪融資由多產的加密貨幣和 “Web3” 交易商 Paradigm 牽頭,而與 Ramaswamy 是合作夥伴的 Coinbase、紅杉(Sequoia)和 Greylock 也進行了投資。 Ramaswamy 將繼續擔任 Neeva 的首席執行官,同時他還將領導 nxyz。

融資新聞 | Web3 搜索平台 Nxyz 完成 4000 萬美元融資

Nxyz 是今年早些時候由 Neeva 的一個工程師團隊構思的,Neeva 是一個不包含任何廣告並阻止在線跟蹤工具的搜索引擎。 Ramaswamy 在辭去谷歌 1500 億美元廣告業務的高級副總裁一職后,於 2019 年創立了 Neeva,他表示,該公司對以犧牲用戶為代價來維持增長的不懈關注過於失望。

在 Neeva 網站 3 月的一篇博文中,nxyz 被描述為 “將 Neeva 搜索的用戶至上精神帶入 Web3 的實驗”。 Web3 鬆散地指的是由加密貨幣、不可替代的代幣和其他技術驅動的更加去中心化的互聯網版本的想法。它鼓勵將數據的所有權交給用戶,而不是大型科技平台,後者使用人們的個人信息向他們投放廣告。

“對我來說,區塊鏈的巨大進步在於它引入了去中心化計算的概念,你將一段代碼上傳到區塊鏈,代碼就在那裡運行,”Ramaswamy 在接受 CNBC 採訪時說。 “沒有人負責。它是由集體所有的去中心化存儲。此外,它們還具有本機代幣形式的效用,旨在為系統提供激勵。”

Nxyz 在區塊鏈和相關應用程序中搜索廣受歡迎的數據,例如某人在他們的加密錢包中持有多少,或者他們正在購買什麼 NFT。 然後,它使用稱為 API 的工具將這些數據實時流式傳輸給開發人員。 該平台目前支持以太坊、Polygon 和 Binance 網絡,Ramaswamy 表示它希望隨着時間的推移支持更多區塊鏈。

與 Neeva 和 Google 不同 ——Neeva 想要顛覆的 “Web2” 龐然大物 ——nxyz 的 Web3 搜索軟件並不針對消費者。 相反,它希望向大型加密公司提供乾淨的區塊鏈數據,有點像彭博如何通過其終端業務向華爾街機構出售金融數據和新聞的訪問權限。 Ramaswamy 指明加密貨幣託管公司 BitGo 為與其合作的早期客戶。

他解釋說,從區塊鏈解析數據是一個混亂的過程。智能合約 —— 為加密應用程序提供動力的程序 —— 可以被分配指定的任務。但是一旦它們出現在野外,了解它們在實踐中執行的功能可能很困難。例如,被稱為區塊鏈橋的關鍵智能合約中的漏洞已使該行業面臨大規模黑客攻擊,Binance 和 Axie Infinity 製造商 Sky Mavis 的跨鏈橋遭受了價值九位數的漏洞。更深入地了解這些工具的性能可以提高安全性。

“編寫可以做事的智能合約是一回事。但是你需要有記錄,它們做了什麼?我該如何把這些體現出來?”Ramaswamy 說。“從 ' 你的錢包里裝的是什麼?' 到,' 如果你用以太坊交換了 USDC 代幣,交換的是什麼,什麼時候發生的?'”

Nxyz 的推出正值加密投資者從代幣價格的大幅回落中掙扎,全球最大的數字貨幣比特幣從歷史最高點下跌了 70%。推動當前所謂的 “加密貨幣冬天” 的主要因素包括美聯儲的更高利率和全行業的流動性緊縮。

這導致尋求吸引資金的以加密和區塊鏈為重點的初創公司面臨更加艱難的環境,Pitchbook 數據顯示,第三季度對此類公司的風險投資從上一季度的 76 億美元下降 37% 至 44 億美元。在成功籌集資金的公司中,有幾家公司的估值持平或下跌。 Nxyz 拒絕透露其估值。

Ramaswamy 說,該公司很幸運能夠在籌集資金時籌集到資金。與投資者的會談於 4 月中旬開始,並於 5 月中旬結束,大約在同一時間,所謂的穩定幣 terraUSD 及其姊妹代幣 luna 開始崩潰。當被問及投資者對加密貨幣的情緒惡化時,這位企業家表示,他的公司 “資金充足,可以度過加密貨幣的寒冬”,並補充說它只需要大約 20 名員工。他說,對於陷入財務困境的 Web3 和加密公司來說,“我認為這將是一條非常不同的軌跡”。 “我們要非常注意當前的氣候,小心翼翼地建設,並確保我們也能儘早帶來收入。”

Nxyz 的團隊目前分佈在山景城、奧斯汀和紐約。

雖然像 Coinbase 這樣的加密交易平台的股價已經大幅下跌,但支持 “Web3” 的基礎設施仍然是一個熱門目標。 ConsenSys、MoonPay 和 Ramp 等公司今年籌集了大量現金。 “今天的 Web3 開發人員缺乏快速、靈活和可靠的基礎設施來支持他們的應用程序,這阻礙了該行業的廣泛採用,”Paradigm 的聯合創始人兼管理合伙人 Matt Huang 說。 “Nxyz 擁有一支真正最優秀的團隊,他們為 Web3 構建了最好的數據索引基礎架構,Paradigm 很高興能夠支持他們。”

儘管如此,Web3 一直是硅谷一些領導者的出氣筒,比如 Twitter 聯合創始人 Jack Dorsey 和特斯拉首席執行官 Elon Musk。 電子商務公司 Shopify 的區塊鏈負責人 John Lee 表示,人們對 Web3 的 “普遍不安” 是沒有 “通用術語和定義”。

“每次公眾與業內人士交談時,他們都會得到不同的定義,得到不同的解釋,”Lee 說。 “這讓人們感到困惑。”

與此同時,這個空間充斥着詐騙,包括臭名昭著的 “拉盤跑路”,欺詐者一旦獲得足夠的現金就會逃離一個虛假的代幣項目。 Ramaswamy 承認 Web3 中 “有很多騙局”。 但他希望電子遊戲、音樂會門票和匯款等更多實際用例最終能夠流行起來。

至於 Web3 能否打破谷歌和 Meta 等數字巨頭的統治地位,Ramaswamy 表示,“這個骰子是用來對付” 像他這樣的新貴的。然而,大型科技公司的員工越來越多地辭去加密業務的工作。其中包括 Ramaswamy 的長子,據他父親說,他最近加入了一家 Web3 公司。

當被問及對他的前僱主的看法時,Ramaswamy 說他認為公司成為了自身成功的受害者。 “我認為谷歌是一家非常成功的公司,” 他說。 “但它的成長心態,加上壟斷地位,會產生糟糕的結果。”

“假設整個英國只有一家牙膏製造商。他們會說,是的,1 英鎊一支牙膏是不夠的。我們將把它增加到 1.20 英鎊,” 他補充道。 “谷歌有點像,‘每個人都使用我們進行搜索,你可以不斷提高價格,這很好。’我認為這不是人們作惡”—— 指的是 “不作惡”,谷歌的公司行為準則 ——“我認為這是一個不惜一切代價要求增長的系統。”

截至發稿時,谷歌尚未立即發表評論。該公司此前告訴《每日電訊報》,其廣告 “幫助各種規模的企業發展並與新客戶建立聯繫”。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194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13 09:38
下一篇 2022-10-13 10: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