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總!2022 年 TOP 前 12 的 Web3 域名註冊中心和平台

互聯網已經存在了幾十年。如今的互聯網生態始於 Web1 時代,在那個時代,軟件開發人員和內容創建者組成的小團體創建了用戶可以檢索和訪問信息的網站。

如果我們把 Web1 與 Web2 做比較,不難發現,前者也是一個去中心化的網絡生態系統。

現如今,用戶生成的內容(UGC)、互動、貢獻者和運營構建了 Web3 互聯網。

為什麼 Web3 或區塊鏈域是必要的?

當今 Web2 互聯網處於高度中心化的操作系統之下,這些操作系統來自那些並不真正關心最終用戶體驗的公司,它們只為一心謀取利潤。

當今互聯網的一個顯著問題是域名服務(DNS),即代表網站的名稱,它們都是由 ICANN 這樣的中心化公司監管,而 GoDaddy 這樣的註冊商則託管在中心化服務器上。

用戶購買的域名並沒有完全歸屬權,因為註冊商充當了託管者的角色,只為用戶提供訪問該域名的權限,並可以隨時將其刪除。

匯總!2022 年 TOP 前 12 的 Web3 域名註冊中心和平台

這就是區塊鏈發揮作用的地方,它具有徹底改革互聯網的可能:Web3 域名,也稱為 NFT、crypto 或區塊鏈域名。

它們是去中心化的——它們從試圖審查、暫停或劫持你的網站域名的機構、公司和個人手中脫離出來。

有幾個區塊鏈域名系統正在努力從 Web2 邁向 Web3。在這裡,我們總結了 2022 年行業 TOP12 頂級區塊鏈 DNS 服務網絡:

Freename.io:自定義 Web3 TLDs 和域名平台

Freename.io 是 Web3 TLDs 域名平台,允許用戶創建例如。coo、。lambo 這樣具有個性化 TLD 的區塊鏈域,並且無需續費,也沒有隱性成本。

該公司位於瑞士,平台支持多個區塊鏈網絡,例如 Aurora、幣安智能鏈(BSC)、Cronos 和 Polygon,並在不久的將來支持其他生態系統,包括 Avalanche、Ethereum 和 Solana。

此外,Freename 有自己的庫來幫助 Web3 開發者輕鬆地支持多個 Web3 域名提供商。

該庫標準化了交互接口,可以解析和管理諸如 Freename,Unstoppable Domains 和 ENS 等技術平台。

匯總!2022 年 TOP 前 12 的 Web3 域名註冊中心和平台

Freename 允許用戶對他們所獲得的 Web3 TLDs 擁有完全的控制權和所有權

更重要的是,每通過創建和註冊一個新的 TLD,用戶可以獲得版稅,這是其獨有的特點,同時這也為隨後使用該 TLD 註冊的每個 Web3 域名產生了被動收入。

如今 Freename 上最新的一款。NFT TLD 售價超過 3000 美元。

Freename 的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方面是,它允許用戶為他們的 Crypto TLDs 和徽標註冊商標,並在全球範圍內對它們進行合法保護。

要提交商標申請,用戶必須通過了解你的客戶(KYC)流程,提交他們想要註冊商標的頂級域名列表,以及服務支付證明。

已註冊的 Web3 頂級域名將在全球範圍內受到為期 6 個月的保護期。

只要瑞士聯邦知識產權協會(IGE.ch)接受並註冊 TLD,用戶就可以決定他們想要保護他們的 TLD 的國家。

Unstoppable Domains:市場領導者

Unstoppable Domains 是一家位於舊金山的公司,它允許用戶創建一個基於區塊鏈的類似於 URL 的錢包地址,從而將 Web2 客戶端連接到 Web3。

匯總!2022 年 TOP 前 12 的 Web3 域名註冊中心和平台

這些域建立在以太坊或 Zilliqa 上,以。crypto 和。zil 結尾,還有其他作為瀏覽器擴展的選項。

該平台實質上將 Crypto 錢包地址變成了一個更簡單、人類可讀的名稱,可以用作通用用戶名,發送和接收 Crypto,並訪問去中心化的網絡。

用戶還可以在網上展示他們的 NFT 頭像,並驗證他們的社交賬戶。

Unstoppable Domains 兼容近 300 種貨幣和 Token,已經註冊了超過 260 萬個域名。

它的好處之一是,用戶一旦購買了其 Crypto 域名,就可以完全擁有自己的域名,無需續費、託管費或 Gas 費用。

以太坊域名服務(.eth):傳統服務

近年來,ENS 大為流行。它是當今最大的區塊鏈命名標準服務,擁有超過 217 萬個註冊名稱,並集成在 500 多個 DApp 上。

該平台提供分級分發域名服務,可以通過 TLD 來識別域名“。eth”或“。test”。用戶還可以創建名稱哈希,同時保留其域的屬性。

匯總!2022 年 TOP 前 12 的 Web3 域名註冊中心和平台

同時ENS將可讀的名稱轉換為機器可讀的名稱,例如Bob.eth是用戶名,而機器將識別Bob.eth通過其訪問以太坊地址。

以foundation.eth為例。用戶可以使用foundation.eth與非標準地址為“0xde0B295669a9FD93d5F28D9Ec85E40f4cb697Bae.eth”的用戶名進行交互。

這使得普通用戶更容易與地址進行交互,同時最小化誤差。

ENS 的兩個主要組成部分是“註冊商”(Registrars)和“解析器”(Resolvers)。

前者是擁有、創建和修改用戶頂級域名和子域名的智能合約,後者負責識別用戶名並將其轉換為標準 ETH 地址。

此外,ENS 允許用戶創建去中心化的網站,並將它們上傳到星際文件系統(IPFS),這是一個全球存儲協議網絡,允許世界各地的計算機以點對點的方式存儲和共享數據。

ENS 還支持大多數現有的 DNS(域名系統)名稱,如。com、。org、。io、。App 等。

Bonfida:Solana 名稱服務

與 ENS 一樣,Solana 也有 Solana 名稱服務(SNS),它將 Solana 地址替換為 Web3 生態系統中用戶可讀的身份,例如“John.sol”。

匯總!2022 年 TOP 前 12 的 Web3 域名註冊中心和平台

Solana 用戶可以通過 Phantom 這樣的 SOL 錢包連接到 Bonfida 的命名服務,並使用 SOL 或 USDC 購買域名來創建他們的。SOL 用戶名。

用戶還可以將他們的 Twitter 操作與 Solana 地址關聯起來,併發送和接收付款。

像其他域名一樣,SNS 允許用戶直接與不同的。sol 用戶名進行 Crypto 交易和交互,擺脫了冗雜的標準化域名。

此外,用戶可以在 Solana 的一些最受歡迎的市場上出售他們的域名或將其 Token 化作為 NFT 出售,所有這些都以點對點的方式進行。

PeerName

PeerName 是一個域名註冊商,可以作為 Chrome、Opera、Firefox 和 Microsoft Edge 的插件。

它提供了一個基於 Web 的界面,易於管理和設置,不需要了解密碼學和 Linux 知識。

該平台圍繞 XNR、Emercoin 和 NameCoin 構建,允許用戶通過 Tor 使用多種支付方式購買以。bit、。emc 和。onion 結尾的域名,比如比特幣、以太坊、萊特幣和 ripple。

PeerName 具有免託管的特點,用戶可以將域名免費轉移到他們的私人錢包中。

匯總!2022 年 TOP 前 12 的 Web3 域名註冊中心和平台

此外,PeerName提供下一年的註冊費用與每個後續註冊費用減免。所有域名都被存儲在冷庫中——這些設備保存在網絡世界之外,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網絡攻擊的風險。

Namecoin和Dot-Bit

Namecoin 是一個開源平台,旨在提高隱私、安全性和當前軟件技術的質量,包括 DNS 和數字身份。它也是第一個區塊鏈域註冊網站。

Namecoin 是比特幣的第一個分支,也是市場上早期的替代 Token 之一,也是第一個解決了 Zooko's Triangle 提出的網絡長期問題——如何創建一個同時安全、去中心化和有人類意義的命名系統。

Namecoin 提供了 Dot-Bit,這是一個抗審查的域名註冊表,它允許用戶使用 TLDs .bit 或 Tor .onion 訪問其他網站,中途通過 Namecoin 的 NMC Crypto 進行交易。

此外,Namecoin 允許用戶創建以。bit 而不是。com 結尾的域名。

Namecoin 的核心任務是使用類似比特幣的技術實現完全去中心化網絡,以防止政府、機構和公司審查和劫持域名。

Blockstack

Blockstack提供了公鑰基礎設施與DNS的結合,允許用戶創建完全由所有者擁有和管理的去中心化網站。

匯總!2022 年 TOP 前 12 的 Web3 域名註冊中心和平台

Blockstack Web3域名建立在比特幣區塊鏈之上消除了DoS攻擊企業審查和黑客攻擊的風險

由於用戶可以控制他們域的私鑰,可以授權交易或將他們的域出售給其他用戶。

Blockstack 瀏覽器類似於其他區塊鏈瀏覽器,允許用戶從Blockckstack的域名及其各自的信息中檢查最近的活動,如關聯地址、交易歷史、在特定比特幣區塊內註冊的名稱等。

Quik.com

Quik 是一個提供 NFT 域名和子域名的市場。只要完成 mint,用戶就無需支付續費。

該平台支持 PC、iOS 和 Android 設備,支持 IPFS,允許用戶在網絡上發送和接收文件。

由於它的去中心化域名,Quik 用戶能完全掌控他們的網站,可以將它們轉移到他們的私人錢包,或在平台內像 OpenSea 這樣的市場上出售它們。

在 Quick 上至少有 10 個可用 NFT TLDs。

.metaverse、。vr、。chain、。address、。io、。bored、。doge、。shib、。btc、。web3 等結尾的域名都可作為 Quick 的域名使用。

匯總!2022 年 TOP 前 12 的 Web3 域名註冊中心和平台

這些都只能通過BTC, ETH, BNB和quick這樣的Crypto購買。然而,這些域名並不兼容傳統的DNS系統,它們只在Web3生態系統中有價值。

Emercoin

Emercoin 是一個基於區塊鏈的去中心化平台,它混合使用了兩種共識算法,所有權證明和工作量證明,這使它能夠維持其產品和服務。

例如具有用戶友好的 dsdk(去中心化軟件開發工具包)的工具棧。這允許開發人員為多個用例(包括域名)構建區塊鏈和軟件解決方案。

Emercoin 的 DNS 被稱為 EmerDNS,它創建了抗審查的域名,不能被任何中央機構或權威機構撤銷或更改。

用戶可以控制他們的私鑰和相關的支付地址。

EmerDNS 的域名有很多特點,提供完全訪問不同的域區域而不是一個,具有完全可定製的域記錄,可以創建子域名,並且能夠出租 DNS 記錄定製租期。

NEM區塊鏈DNS

NEM DNS 是一個 chrome 擴展網絡,允許用戶在NEM區塊鏈上搜索.nem網站。

它是完全去中心化的抗審查易於安裝不需要額外的軟件。用戶還可以隨時更新域記錄。

Handshake

匯總!2022 年 TOP 前 12 的 Web3 域名註冊中心和平台

Handshake 是一個去中心化的、無許可的命名協議,旨在通過提供一個替代公司管理域名(如。com)的替代方案,為 Web 帶來一個去中心化的新時代。

Handshake 允許用戶創建完全擁有的、抗審查的域名和數字身份。

作為一個社區驅動的平台,網絡參與者負責驗證 DNS 域名,使其成為一個可靠和安全的系統。

Handshake 運行自己的區塊鏈,由 Handshake Coin (HNS)提供動力,支持用戶轉讓、註冊和更新 Web3 域名。

此外,Handshake 社區可以拍賣域名,社區成員可以購買頂級域名。

Firefox和Chrome的區塊鏈服務網絡DNS

區塊鏈 DNS Firefox 和 Chrome 擴展網絡允許用戶訪問 Web3 域名,如 Emercoin、Namecoin 等。

這個過程很簡單,用戶需要下載擴展網絡,它會自動在相應瀏覽器的擴展欄上添加一個圖標。

區塊鏈 DNS 是典型的集中式 DNS 服務器的可靠替代方案。雖然前面提到的域是有限的,但它們提供了更高級別的安全和隱私。

Web3域名註冊商的未來

匯總!2022 年 TOP 前 12 的 Web3 域名註冊中心和平台

Web3 有望成為下一代互聯網,而域名將在這一轉變中扮演重要角色,這一切都歸功於區塊鏈技術的魔力。

區塊鏈域名將自己定位在互聯網上,前景一片光明。目前底層基礎技術還在布局,正在改進現有 Web2 網絡的缺陷。

域名將與元宇宙、Crypto、NFT 和 GameFi 一起,加速實現 Web2 向 Web3 的轉變。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161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11 21:56
下一篇 2022-10-11 22: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