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 Games vs 蘋果」首輪裁決出爐,或為iOS加密支付打開大門

本文來自 Decrypt

原文作者:Andrew Hayward

Odaily 星球日報譯者 | 念銀思唐

摘要:

– 一名法官近日裁定,蘋果不能再阻止在 iOS 應用程序中使用外部支付選項。

– 這項裁決增加了加密貨幣錢包在 iPhone 和 iPad 上進行支付的可能性。

由於“堡壘之夜”(Fortnite)開發商 Epic Games 和蘋果公司之間的一項裁決,在蘋果的 iOS 生態系統中使用加密貨幣錢包進行支付可能很快就會變得容易得多。

法官 Yvonne Gonzalez Rogers 就兩者之間的法律糾紛發布了永久禁令,裁定蘋果不能再阻止 iOS 開發者通過外部服務實現支付功能。目前,該平台上的應用程序開發者只能通過蘋果實現用戶支付服務,而蘋果將從所有應用內部購買收入中抽取 30% 的分成。

“除了應用內購買之外,蘋果在此被永久限制並禁止限制開發者在他們的應用程序中添加元數據按鈕、外部鏈接或其他引導用戶購買機制的行為。”Gonzalez Rogers 在裁決中寫道。

這項裁決將在 90 天內生效,除非被更高一級法院叫停。這無疑是對蘋果及其“圍牆花園”生態系統戰略的重大打擊。自 2008 年 App Store 推出以來,這一戰略已經為蘋果產生了巨大的收益。據 CNBC 報道,僅在 2020 年,蘋果 App Store 的總收入就達到了 640 億美元。

Epic Games 在 2020 年 8 月挑戰了蘋果鎖定的生態系統,更新了“堡壘之夜”的 iOS 版本,增加了直接從 Epic 購買遊戲內置貨幣(V-Bucks)的功能。這違反了蘋果的開發者條款,因此該遊戲被 App Store 下架,最終導致了這一剛剛裁定的法律糾紛。Android 版本的“堡壘之夜”也因為另一項衝突從谷歌的 Play Store 中被移除。

如果這項裁決生效,那麼蘋果將被迫允許開發者通過外部服務開發具有更廣泛支付選項的 iPhone 和 iPad 應用程序。這可能最終為更容易地使用加密貨幣錢包支付商品和服務打開大門,並為 iOS 用戶提供更廣泛的移動支付選項。但與此同時,這一裁決可能會讓蘋果在此過程中損失數十億美元。

目前,通過 Coinbase 和 BitPay 等金融服務提供商,可以在 Apple Pay 內進行加密貨幣支付。然而,最近的裁決可能會開放使用不通過蘋果自己的支付系統的替代支付選項的功能,比如直接從加密貨幣錢包支付。

可以說這一裁決對消費者和 Epic Games 來說都是一場勝利,儘管該遊戲發行商並非毫髮無損。在另一項裁決中,Gonzalez Rogers 寫道,Epic 違反了與蘋果的開發者合同,必須從繞過其平台規則的支付選項產生的近 1220 萬美元收入中抽取 30% 對蘋果公司進行賠償——這筆錢超過 360 萬美元。

“根據庭審記錄,法院最終無法得出結論,蘋果是否為聯邦或州反壟斷法規定下的壟斷者。”Gonzalez Rogers 在完整的判決書中寫道,“儘管如此,這次審判確實表明,蘋果公司在加州競爭法的規定下從事了反競爭行為。法院的結論是,蘋果的反轉向條款向消費者隱瞞了關鍵信息,非法扼殺了消費者的選擇。”

然而,判決結果的大部分都是蘋果勝出。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稱,這是一場勝利——“法院承認‘成功並不違法’,”引用了判決書的內容。與此同時,Epic Games 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Tim Sweeney 在推特上表示:“這次裁決對開發者和消費者來說都不是勝利。Epic 正在為了 10 億用戶爭取在應用程序內部支付方式和應用商店之間展開公平競爭而努力。”

Epic Games 聲稱蘋果正在“壓制自由市場競爭並抬高價格”,該公司向 The Verge 網站證實,計劃對今天的判決提起上訴。“我們將繼續戰鬥,”Sweeney 在推特上說道。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512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13 08:49
下一篇 2021-09-13 09: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