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 | 什麼是創造者經濟?NFT和加密貨幣能給創造者經濟帶來什麼?

原標題:《創造者經濟的未來》

什麼是創造者經濟?

科普 | 什麼是創造者經濟?NFT和加密貨幣能給創造者經濟帶來什麼?

如果臉書、Instagram、推特或TikTok都由用戶擁有和運營,那樣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呢?如果這些用戶也對數據收集和內容審核等問題進行投票,情況又會如何?這就是想象中的創造者經濟在未來應該有的樣子。

創作者經濟在2021年吸引了超過13億美元的資金。但最終是誰拿走了這些平台產生的大部分資金呢?顯然不是創作者。

創作者經濟包括5000多萬獨立的內容創作者和策劃者。它還由社區建設者組成,如博客、社交媒體網紅、攝像師,以及旨在幫助這些創作者賺錢和發展的金融和軟件工具。

創作者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掙錢:

  • 銷售數字內容
  • 收取課程費用
  • 通過捐贈平台從粉絲那裡收費
  • 收取訂閱費
  • 參與聯盟營銷
  • 從粉絲俱樂部收取費用
  • 創建或分享贊助內容
  • 分享廣告收入
  • 收取打賞
  • 突出產品定位
  • 接受一次性銷售或捐贈
  • 像粉絲出售參與機會

當前內容分享平台的最大問題——缺乏中產階級

2000年代末,我們見證了臉書、推特、Medium、YouTube、iTunes、Instagram和TikTok等社交媒體平台的發展。內容創作者不再受製作和營銷公司的擺布。這些創作者可以創造內容並輕鬆分享。

這些平台解決了內容創作者的傳播難題,他們現在可以積累大量粉絲。然而,這些創作者可以探索的直接盈利渠道是非常有限的。在過去,YouTube是唯一的例外,因為它允許創作者享受55%的廣告收入。

Vine是一個未能激勵用戶的完美例子。這個短視頻分享應用在2012年被推特收購,到2015年吸引了超過2億的月度活躍用戶。當創作者意識到Vine沒有任何支持創作者的基礎設施時,他們成群結隊地離開了這個平台。

像Patreon和Twitch這樣的平台引入了新的貨幣化功能,使創作者能夠直接從他們的內容中獲益。然而,只有頂級創作者才能帶來六位數的收入。正如在各種平台上看到的,“中產階級 ”正在掙扎。OnlyFans上最頂尖的1%的創作者獲得了三分之一的利潤,而 “中產階級 ”每個月的收入才不到145美元。

創作者經濟的階段

科普 | 什麼是創造者經濟?NFT和加密貨幣能給創造者經濟帶來什麼?

創作者經濟已經經歷了各種革命。以下是創造者經濟的一些主要階段。

第一階段:基礎性媒體平台

社交媒體平台為今天的創作者經濟奠定了基礎。創作者通過YouTube、臉書、Instagram、Twitch和Medium等平台建立了大量粉絲。這些基礎平台幫助內容創作者被更多人發現,他們也在策劃和推薦算法上投入了大量資金。

這些平台聚集了創作者,並為他們配備了各種受眾開發工具。這些平台為了幫助打磨內容創建了多媒體編輯工具。然而,這些基礎性媒體平台並不總是以創作者的最佳利益為重。具有創新意識的創作者在各種平台上的存在多樣化,並進行交叉推廣,以確保他們不受平台所有者的擺布。這種方法確保創作者在平台所有者決定改變優先事項、平台失去市場份額或減少一些貨幣化功能時不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第二階段:網紅影響力的貨幣化

基礎媒體平台允許一些創作者吸引大量的粉絲。這時,企業意識到他們可以利用擁有龐大粉絲的創作者來推廣他們的品牌。一些平台,如YouTube,開始與創作者分享廣告收入。另一方面,一些平台如臉書和推特最初讓創作者決定如何使他們的內容盈利。後者的安排滋生了贊助內容,並導致了像Niche這樣的中介公司的誕生。

我們現在可以看到數以百計的公司以網紅機構、人才代表公司和贊助市場的形式出現。2021年,網紅市場價值80億美元,預計到2022年底將達到150億美元。

這個領域的創作者與與他們的個人品牌相匹配的品牌合作,所以他們不必改變他們的內容來推動企業信息。顯而易見的是,一些創作者通過每篇付費/贊助的帖子讓他們的粉絲失去對他們的信任。這些創作者現在必須找到一條出路,這就把我們帶到了第三階段。

第三階段:創作者作為企業

我們正處於創作者被視為企業的階段。創作者現在已經創造了一些設置,讓他們的粉絲在平台外關注他們。這些創作者在傳統社交平台的標準廣告之外還有多種收入來源。

新的公司已經出現,它們通過銷售商品、優質內容、電子書和通訊等產品,幫助這些創作者創造更多財富。這些公司還提供輔導、演講活動、諮詢和粉絲活動。內容創作者可以更專註於服務他們最大的粉絲,而不是追逐可能永遠不會轉化的高受眾水平。

創作者經濟就是把財務控制權交給內容創作者,讓他們直接向他們的粉絲尋求資金。它為這些創作者提供了繞過了通過廣告、植入和贊助來賺錢等傳統方式的一個機會。

為什麼創作者沒有完全控制他們的事業?因為他們不得不代表品牌。這些創作者還必須以某種方式行事,以維持他們的收入。即使擁有數以百萬計的追隨者和影響力,創作者也不得不向資助他們的公司屈服或順從。他們不能完全控制自己的品牌、個性和形象。

創作者經濟的層次

第一層:業餘愛好者

這個層次的創作者創造內容是為了好玩或將創作當做副業。隨着技術的發展,越來越多的業餘愛好者加入到創作內容的行列中來。例如,Anchor等工具使任何人都可以輕鬆地推出播客。

愛好者要麼是沒有資源,要麼是沒有時間投資於他們的手藝。這樣的創作者有時缺乏營銷或分銷渠道,他們努力達到一定的質量內容或生產價值水平。但不幸的是,這個層次的許多創作者仍然是業餘愛好者,他們不靠自己創作的內容謀生。

第二層次:全職創作者

這些創作者可以靠創意作品的收入養活自己。你會經常遇到一些平台,主持這些創作者分享他們的成功故事。全職創作者比業餘愛好者領先一步,因為他們有可持續的現金流。

這些創作者的重大挑戰之一是管理企業的起伏。管理可能會佔用他們的大部分時間,使其很難成為生產力。如果他們不講究策略,他們作品在營銷上的投入也會大量吞噬他們的利潤。

第三層次:明星

這個層次的創作者可以與各種外部品牌形成夥伴關係,如唱片公司、媒體公司和出版商。保持相關性和名氣是這些品牌的一些最大挑戰。當然這一過程中也有可能出現品牌危機,使這個層次的創作者失去合作關係。第三層次的創作者面臨著一項艱巨的任務,即他們試圖利用他們的品牌成為一個企業。

第四級:大亨

這些創作者創建的企業可能會不斷發展,保持實力,企業的生命力甚至比創作者本人還要長久。Beyonce Knowles曾經說過,她的曾孫子已經很有錢了。她的內容創作水平處於大亨級別。這是一水平對於 創作者是最具挑戰性的水平,也是許多創作者的夢想。

內容創作工具

科普 | 什麼是創造者經濟?NFT和加密貨幣能給創造者經濟帶來什麼?

隨着相關平台和工具的發展,內容創作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在過去,視頻創作只掌握在少數擁有昂貴設備的人手中。出版社只能出版書籍,而且價格也相當昂貴。這種情況隨着90年代末互聯網的引入和YouTube等平台的崛起而改變。

YouTube允許業餘視頻創作者上傳視頻,他們不再受媒體公司的擺布。過去,低網速影響了YouTube等平台的使用。然而,現在這一情況發生了變化,更好的創作工具也被開發出來。以下是一些在現代社會中為創作者經濟提供動力的最常見的工具。

科普 | 什麼是創造者經濟?NFT和加密貨幣能給創造者經濟帶來什麼?
  • 內容創作者——Feather, Ko-fi, Beacons, Scrollstack, Stereotheque, The Mango Jelly, OnlyFans
  • 課程創建者——Xperiencify, CreativeLive, Kajabi, Podia, Skillshare, Teachable, Thinkific
  • 市場——Gumroad
  • 流媒體直播——Onyx, Popshop Live, OnJam, Streamloots
  • 活動組織者——Eventbrite, Happily, Luma, Offsiter
  • 播客 ——Anchor, Castbox, Glow, Supercast
  • 遊戲——Nexus.gg
  • 寫作——Revue, Substack, Tales, Wattpad
  • 音頻內容——Avocado, Racket, Knowable, Spoon
  • 數字產品——ConvertKit, Ghost
  • 參與——Jemi
  • 資金——Patreon, Buy Me a Coffee
  • 加密貨幣——Rally, Opensea, Mirror

NFT和加密貨幣在創造者經濟中的作用

科普 | 什麼是創造者經濟?NFT和加密貨幣能給創造者經濟帶來什麼?

非同質化代幣是存儲在區塊鏈上的具有獨特ID和元數據的加密貨幣資產。NFT和加密貨幣之間的主要區別是可替換性(替換或被另一個相同的項目替換的能力)。如果你用一個BTC換另一個BTC,你將擁有同樣的東西。然而,當你用一個NFT換另一個NFT時,你將得到完全不同的東西。

NFT已經伴隨我們多年,但新冠疫情的出現助長了它們的發展。推特的創始人Jack Dorsey以29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了他第一條推文的NFT。NFT被描述為區塊鏈平台上資產交易的未來,因為它們代表資產,不能被偽造,並顯示所有權證明。

以下是NFT可能改變創作者經濟的一些方式。

  • 創意自由:創造者不再需要符合各種平台規定的特定標準。這使得偉大的藝術作品得以誕生。山寨、濫用或盜版的風險降低,激勵藝術家發揮自己的專長。
  • 壯大社區:NFT現在正在使創作者的內容民主化,並允許創作者建立堅實的社區。社區成為品牌大使,甚至可以幫助營銷內容。這種方法切斷了主宰傳統市場的大公司。
  • 創作激情貨幣化:非同質化代幣因其便利性和可及性而受到大眾的喜愛。一旦藝術品被創造出來,NFT的鑄幣可以在幾分鐘內完成,有許多市場可以選擇進行交易。這些創作者還可以在智能合約上編碼版稅,只要他們的NFT被交易,他們就可以獲得經常性的被動收入。

創作者的下一步是什麼?

科普 | 什麼是創造者經濟?NFT和加密貨幣能給創造者經濟帶來什麼?

我們正處於這樣一個階段:成為專業的創造者是一種職業選擇。當創造者熱愛他們的工作並努力工作時,他們就會成為職業創造者。隨着這些創作者的成長,管理他們日常活動的負擔變得更加沉重。

以賦予創作者權力為中心的初創企業,仍然幫助他們做他們喜歡的事情,並將主導這一領域下一階段的演變。創作者現在正演變為創始人。在創作之餘,他們必須學習產品設計、管理、電子商務、社區管理、數據科學和娛樂等各項技能和相關知識。

我們可能會看到更多為創作者量身定做的解決方案。儘管每年有數十億美元湧入創作者經濟,但由於許多業餘愛好者正在尋找營銷渠道,它還沒有過度飽和。我們需要看到為不同的商業需求定製的產品,如營銷、運營、投資、版權專業知識、產品發布,甚至是社區建設。發現這些需求並創造解決這些需求的工具的公司將成為最終的贏家。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2355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1-20 17:00
下一篇 2022-01-20 17: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