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報告稱,2024年專用元宇宙設備市場存量將達到1億,AR設備出貨量佔比在2027年將到達64%

摘要:10 月 9 日,Strategy Analytics 最新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專用元宇宙設備市場存量將在 2024 年達到 1 億。到目前為止,市場主要是 VR 頭顯設備,AR 設備主要局限於企業市場。然而,隨着更多面向消費者的設備發布,預計 AR 頭顯設備將推動未來的增長。

熱點資訊:

上海:加快工業元宇宙創新應用,加快區塊鏈等技術在製造業領域的深度拓展

據中證網 10 月 9 日消息,上海市城市數字化轉型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8 日向上海各有關部門、各區政府印發《上海市製造業數字化轉型實施方案》及任務分解表。上海將加快工業元宇宙創新應用,加快 5G、AI、AR/VR/MR、區塊鏈、數字孿生等數字技術在製造業領域的深度拓展和融合應用。

機構:專用元宇宙設備市場存量將在 2024 年達到 1 億

10 月 9 日,Strategy Analytics 最新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專用元宇宙設備市場存量將在 2024 年達到 1 億。到目前為止,市場主要是 VR 頭顯設備,AR 設備主要局限於企業市場。然而,隨着更多面向消費者的設備發布,預計 AR 頭顯設備將推動未來的增長。2021 年,AR 設備出貨量僅占元宇宙設備的 1% 多一點,而到 2027 年,其佔比將增長到 64%。

數據:印度 NFT 產業估值 33 億美元,累計平均增長率為 61.6%

據 entrepreneur 10 月 9 日報道,數據顯示,印度 NFT 產業目前估值為 33 億美元,累計平均增長率為 61.6%,預計到 2028 年將達到 270 億美元;此外,目前有 11 家 NFT 公司總部設在印度,佔全球 NFT 公司總數的 5.02%;僅在 2021 年,印度就新增了 71 家 NFT 初創公司,目前有 86 家活躍的 NFT 初創公司。

投融資:

NFT 平台 Waterfall 完成 4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

10 月 9 日,Waterfall 宣布已經籌集了 400 萬美元的種子輪融資,由 Electric Capital 和 Pantera Capital 領投,用於構建 NFT 交易和定價協議。

數字收藏品交易市場 MynaSwap 完成 600 萬美元融資

據 The Block 報道,基於 Avalanche 的數字收藏品交易平台 MynaSwap 以 5000 萬美元估值完成 600 萬美元融資,投資方包括 Avalanche 生態基金 Blizzard、Spartan Capital、Wave Financial 和 NFL 巨星 Odell Beckham Jr. 和 Kyler Murray 等。MynaSwap 由 Coolkicks 運動鞋連鎖店背後團隊構建,Coolkicks 是由運動鞋愛好者 Adeel Shams 創立的具有收藏價值的運動鞋零售連鎖店。MynaSwap 使個人能夠在世界各地發現、購買、出售和交易收藏品。

礪算科技完成過億元 PreA 輪融資,將發力元宇宙、新能源汽車等應用

據新京報報道,10 月 9 日,高性能圖形 GPU(圖像處理器)公司礪算科技宣布完成過億元 PreA 輪融資,君桐資本、活水資本、達泰資本、哲方資本共同領投。此外,公司近期還將啟動新一輪融資。本輪資金將用於高性能圖形渲染 GPU 產品研發及相關商務拓展,完成兼容國際標準的圖形 GPU 功能,以及針對元宇宙、數字孿生、雲渲染、新能源車應用的定製開發。礪算科技聯合創始人孔德海表示,“數字孿生、元宇宙等數字世界都必須建立在高性能渲染 GPU 的基礎之上。礪算高性能渲染 GPU,將持續為從數字孿生、AR/VR、雲遊戲到未來元宇宙提供驅動力。”

元宇宙薦讀:

《Meta元宇宙項目陷危機:年燒百億美元,連自家開發團隊都嫌棄》

10月8日消息,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META每年投入100億美元的元宇宙項目仍未實現盈利,不僅如此,自2019年以來,Meta的元宇宙和VR(虛擬現實)部門運營虧損已超過270億美元。近日,Meta的旗下的元宇宙社交平台Horizon Worlds也被網友爆出很多技術質量問題,內部員工也透露,不傾向使用自己部門的這款產品。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1136

《觀點:智能化是元宇宙應用與治理的本質特徵》

騰訊提出全真互聯應用概念,認為其基礎支撐是無限算力、可信協議和泛在智能,可以說智能化是其核心。幾乎所有元宇宙應用都以海量數據處理為基礎,或多或少都需要應用不同類型的智能化技術。因此智能化是元宇宙應用與治理的本質特徵。本文為突出其智能化作用機理,故稱智能化元宇宙應用。智能化元宇宙應用,形成了許多體驗性非常好的業務模式,有些應用模式的法律規制與調整方式明顯有別於傳統方式,法律監管邏輯也不盡相同,因此對於各類合規風險我們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1166

《元宇宙與未來戰爭:未來已來,如何應對?》

圍繞元宇宙概念,尚有諸多爭議。但正如克勞塞維茨所講:“要想通曉戰爭,必須審視一下每個特定時代的主要特徵。”面對輿論場及產業界關注的元宇宙 ,到底其在軍事維度有何意蘊?在人類戰爭向智能化演進的大背景下,叩問元宇宙的軍事意蘊顯得尤為重要。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124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10 09:46
下一篇 2022-10-10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