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個禁油省!海南2030年起禁售燃油汽車

8月22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印發《海南省碳達峰實施方案》,方案提出,大力推廣新能源車船應用。為加快推進社會運營交通領域清潔能源化,以輕型物流配送、城市環衛、租賃車、網約車等領域為重點,推動新能源車替代,鼓勵私人用車新能源化。

全國首個禁油省!海南2030年起禁售燃油汽車

加快淘汰高能耗、高排放、低效率的老舊船舶,加快電、氫等新能源在船舶領域的應用,推進船舶“油改氣”工作,重點在海口、瓊海、三亞、三沙以及洋浦經濟開發區等地建設船用液化天然氣加註站,發展天然氣車船。

到2025年,公共服務領域和社會運營領域新增和更換車輛使用清潔能源比例達100%。

到2030年,全島全面禁止銷售燃油汽車,海南由此也成為全國首個提出“禁售燃油車”時間表的省份。

此外,除特殊用途外,海南全省公共服務領域、社會運營領域車輛全面實現清潔能源化,私人用車領域新增和更換新能源汽車佔比達100%。

而在充電方面,海南要求樁站先行、適當超前推進海南充電基礎設施建設,到2025 年,省內充電基礎設施總體車樁比例確保小於2.5:1,公共充電樁方面小於7:1。

重點先行區域充電網絡平均服務半徑力爭小於1 公里,優先發展區域小於3 公里,積極促進區域小於5 公里。加強政策引導,推動燃油汽車加快退出。

(0)
上一篇 2022-08-22 17:02
下一篇 2022-08-22 17: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