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二季度GDP下降0.9%,經濟衰退信號強烈,比特幣多頭上攻2.4萬美元

自周三美聯儲宣布加息 75 個基點以來,加密市場一直在反彈。周四,期待已久的美國第二財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報告出爐,為-0.9%,這是在第一季度下降 1.6% 之後。根據美國經濟局的分析,GDP 增長率已低於經濟學家預期的 0.5% 增長率。如果 GDP 數據連續第二個季度下滑,一般被認為屬於“技術性衰退”,可能會刺激比特幣等風險資產上漲。

美國二季度GDP下降0.9%,經濟衰退信號強烈,比特幣多頭上攻2.4萬美元

比推終端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比特幣飆升近 10% 至 23,500 美元大關,以太坊、Polkadot(DOT)和 Polygon(MATIC)等頂級山寨幣在過去 24 小時內都達到了兩位數漲幅。

美國二季度GDP下降0.9%,經濟衰退信號強烈,比特幣多頭上攻2.4萬美元

美國GDP 報告將“私人庫存投資、住宅固定投資、聯邦政府支出、州和地方政府支出以及非住宅固定投資的減少部分被出口和個人消費支出的增加所抵消”作為下降的主要驅動因素。

二季度的數據加劇了人們對美國經濟衰退的擔憂。然而,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在周三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美國沒有進入衰退,因為勞動力市場等其他因素顯示出強勁的經濟跡象。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數字資產經紀公司 Secure Digital Markets 在其 Telegram 研究頻道中表示:“在 FOMC 將利率提高 75 個基點后,比特幣出現了不錯的上漲,符合預期。從技術上講,我們看到一個非常乾淨的向上突破,它在數據之前開始,看到機構在美聯儲更加鴿派立場的支持下持有大量頭寸”。

在本月幾次失敗的向上突破之後,比特幣多頭在7月底迎來“曙光”。

加密貨幣錢包 Nexo 聯合創始人 Antoni Trenchev 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接下來的時間將是對比特幣重新發現彈性的真正考驗,因為它對本月的美國通脹數據不以為然,並且在特斯拉宣布已出售其大部分 BTC(比特幣)資產時並沒有退縮”。

然而,對於最新的暴漲是否有足夠的動力來維持上漲 ,或者在市場完全復蘇之前是否會有明顯的回撤,加密社區中存在不同的看法。

加密分析師 Michaël van de Poppe 認為,無論經濟狀況如何,BTC 交易員都不應該僅僅根據最新消息採取行動。他在推文中表示:“現在我們知道美國正處於衰退之中,這是否意味着我們應該調整我們的交易策略?不!衰退這個詞並不代表你可以參考的任何變量”。

美國二季度GDP下降0.9%,經濟衰退信號強烈,比特幣多頭上攻2.4萬美元

與此同時,交易員和分析師 Gareth Soloway 則認為,風險資產投資者將面臨更艱難的時期,因為美聯儲加息不可避免地會導致更嚴重的衰退。他的觀點得到了鏈上分析師 Material Indicators 的贊同,該分析師同樣警告說“在宏觀層面上,最壞的情況還沒有到來”。

作者:比推 Mary Liu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8094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29 10:45
下一篇 2022-07-29 11: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