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管未決融資額卻翻四倍 印度加密行業仍獲風投青睞

儘管印度監管層對加密貨幣的態度仍不明朗,但該國的加密發展仍保持跨越式增長。

數據顯示,該國加密市場已從一年前的約2億美元猛增至近400億美元。此外,印度加密和區塊鏈行業仍持續獲得風投青睞。據印度數據情報平台VCC Edge數據顯示,今年迄今為止,印度加密和區塊鏈行業已通過風投公司達成13筆交易,總金額逾1.769億美元,已是去年全年的4倍。去年共達成10筆交易,總金額4400萬美元。

其中印度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DCX剛融資9000萬美元,佔比超過一半。據悉,本次融資由Facebook聯合創始人Eduardo Saverin的Capital Group領投,現有合作夥伴Coinbase、Polychain、Block.one和Jump Capital參投。CoinDCX成為印度首家加密獨角獸。

業內人士表示,未來會有更多大額交易。風投公司正在物色頂級加密貨幣交易所,較小的公司則在為Dapp和加密錢包尋找種子資金。

Coinswitch Kuber首席商務官Sharan Nair指出,雖然許多行業因2021年的大流行而發生轉變,但金融科技行業並不在其中。對於印度的加密玩家而言,2021仍舊是行業大熱的時期。

今年早些時候最高法院的裁決也鼓舞了投資者。2020年3月4日,印度最高法院判決印度央行(RBI)2018年禁止銀行提供加密貨幣交易服務的禁令違憲。當時業內普遍認為印度加密貨幣行業的春天來了。也有印度加密行業公司的高管指出,政府很難忽視加密貨幣,在管理風險的同時擁抱一切數字化非常重要。

儘管在總體監管方面仍有分歧,但印度政府已經放棄了早先全面禁止比特幣的計劃,擬將加密貨幣歸類為替代資產類別。

同時,印度也出台了相關的監管措施,印度企業事務部對企業法案的披露規範進行了修訂,要求印度公司必須披露加密貨幣交易的細節。

分析人士稱,這些對市場而言是一個積極信號,相比禁止及不確定的態度,相關監管方案以及可能的徵稅計劃出台顯然更能夠促進行業穩定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面對加密市場和區塊鏈行業的發展,印度儲備銀行服務委員會主席 Amitabh Rajan近日表示,印度必須加快區塊鏈和工業4.0推進步伐。在區塊鏈方面,他着重強調了監管問題,他提到去年3名法官通過努力理解加密貨幣概念,解除了2018年央行針對加密貨幣交易所和初創企業的禁令。他指出”財政和貨幣問題終究要落腳到政策決定上”。全球金融危機后,許多關於市場應自由運行、可自我革新、且政府無需干涉的論調已經站不住腳,印度迫切需要制定針對區塊鏈和虛擬資產的監管框架,越早做決定越好。

(部分消息編譯自timesnownews)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73931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13 08:49
下一篇 2021-08-13 09: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