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Q3國內元宇宙投融資總額達228.4億元,環比降低8.9%,但投資事件總數環比增長125%,達339起

摘要:2022年三季度,國內元宇宙投融資總額達到了228.4億元人民幣,投融資總額較二季度減少22.2億元,環比降低8.9%;投資事件總數為339起,環比增長125%。從賽道分佈來看,國內元宇宙市場投融資涉及領域主要包括硬件、軟件、基礎設施、場景應用四大板塊。其中,硬件板塊共發生270起投融資事件,占投融資事件總數的79.6%。

熱點資訊:

青島市市南區:將設立元宇宙產業發展基金,目標規模不低於 5 億元

10 月 11 日消息,近日,青島市市南區發布《青島市市南區關於促進元宇宙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培育元宇宙產業集聚發展、推動元宇宙領域人才集聚、以場景應用打造行業示範、推動元宇宙企業創新能力提升、創新元宇宙企業融資服務、支持龍頭企業做大做強、完善公共支撐體系建設。 除了給予元宇宙領域企業和人才補助外,該政策還在創新元宇宙企業融資服務中提到,將設立產業發展基金,三年內成立目標規模不低於5億元的元宇宙產業投資基金,2022年首期規模1億元,引導和帶動社會資本集聚,聚焦支持元宇宙產業內容生態創新創業項目,培育元宇宙產業內容生態上下游重點企業,加速培育產業新增長點。

Multiverse Labs 在阿聯酋推出元宇宙城市 Sharjahverse

據 Cointelegraph 10 月 11 日報道,人工智能生態系統 Multiverse Labs 在阿聯酋(UAE)推出了一個新的元宇宙城市,阿聯酋稱此舉可以加強該地區的旅遊業。這個新的元宇宙城市被稱為 Sharjahverse。Multiverse Labs 將其描述為一個“逼真的、物理學上準確的”元宇宙,涵蓋了該國 1,000 平方英里的面積。沙迦商業和旅遊發展局(SCTDA)是負責促進該國旅遊業的主要政府機構,這個元宇宙城市得到了該部門的支持。沙迦商業和旅遊發展局主席 Khalid Jasim Al Midfa 說,這項新舉措旨在改變“大眾市場的旅遊業,使其朝着下一代可持續發展的方向發展”。

王思聰入局數字藏品,控股公司投資成立元宇宙公司推藏品,單品發行總價值近 250 萬

據藍鯨財經 10 月 10 日報道,上海薄荷鎮藝術科技有限公司已上線名為“名堂 MintTown”的平台,據天眼查 App,王思聰通過參股上海香蕉計劃娛樂文化有限公司,間接持有薄荷鎮股份。薄荷鎮成立於 2022 年 8 月 15 日,註冊資本 200 萬人民幣,王思聰持有香蕉娛樂公司 27% 的股份。

MintTown 即將發售創始藏品,售價為 499 元,將發行 5000 份,其中市場流通 4000 份,即創始藏品發行總價值已達到 249.5 萬元。在其官方路線圖中提到,將於 11 月開放藏品流轉。在上鏈方面,“名堂 MintTown”提到,已成為華為雲數字資產鏈的首批使用者。其介紹,華為雲數字資產鏈已協助數百餘家公司搭建了自己的元宇宙和數字藏品平台,已有超百萬件數字資產在華為雲數字資產鏈上進行發行。

投融資:

Web3 遊戲開發工作室 Tribo 完成 117 萬美元融資,Play Ventures 等參投

據 VentureBeat 10 月 11 日報道,Web3 多人遊戲開發工作室 Tribo 宣布完成 117 萬美元融資,Play Ventures、Sisu Game Ventures 和 Joakim Achrén 參投。據悉,該公司正在開發一款多人參與的免費休閒遊戲,並且將使用 NFT 數字藏品推動遊戲經濟。此外,Tribo 推出 NFT 系列 Flameys,總計發行 2000 枚,持有者可以獲得 Tribo 社區 VIP 權限和福利。

Web3 遊戲開發商 Flowstate Games 完成 200 萬美元融資,Play Ventures Future Fund 領投

據 Venturebeat 10 月 11 日報道,Web3 遊戲開發商 Flowstate Games 宣布完成 200 萬美元 Pre-Seed 輪融資,Play Ventures Future Fund 領投,Web3 基礎設施開發公司 Equilibrium、Elite Game Developers 創始人 Joakim Achrén 及其天使投資團隊參投。

得益於這筆最新融資,該公司將推出首款 Web3 汽車格鬥遊戲 Smash Stars: Thunderdome,玩家可以用車載大炮擊落敵人,每一款都將以 NFT 形式在遊戲中體現,車輛將能在二級市場上進行交易。此外,Flowstate Games 還與 Immutable X 達成合作,旨在解決 NFT 交易費用、安全性和碳中和等問題。

NFT 體育投資平台 FANtium 完成 200 萬歐元天使輪融資,The Sandbox 聯創等參投

據 businessinsider 10 月 11 日報道,NFT 體育投資平台 FANtium 宣布完成 200 萬歐元天使輪融資,多位 Web3 領域的天使投資人蔘投,包括 The Sandbox 首席運營官兼聯合創始人 Sebastien Borget、Sorare 業務增長負責人 Brian O'Hagan、Argent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Itamar Lesuisse 和 Spatial 聯合創始人 Anand Agarawala 等。FANtium 使用 NFT 作為基礎技術,使粉絲能夠投資於運動員並獲得運動員收入的一部分,該公司還會幫助運動員將未來賽季的一定數量的獎金代幣化,並通過其平台將相關預期收入作為 NFT 出售給球迷。

元宇宙薦讀:

《Q3國內元宇宙投融資報告:投融資總額達到228.4億元人民幣,環比降低8.9%,硬件板塊共發生270起投融資事件,佔總數的79.6%》

新浪VR聯合企查查聯合發布《2022年Q3國內元宇宙投融資報告》,報告顯示2022年三季度,國內元宇宙投融資總額達到了228.4億元人民幣,投融資總額較二季度減少22.2億元,環比降低8.9%;投資事件總數為339起,較二季度增加188起,環比增長125%。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1582

《再推元宇宙APP,中青寶贏麻了,用戶頭皮發麻》

這兩天,中青寶又被吐槽了,因為再次碰瓷元宇宙。10月9日,中青寶的公眾號發文,《中青寶90后董事長領銜主演,國內首場虛實互動婚禮成功舉辦》。講的是中青寶推出了一個名叫《MetaLove元囍》的APP,簡單來講就是一個虛擬世界,大概還原了這位90后董事長近期的婚禮現場。用戶在下載APP后,能夠以虛擬身份參與這場所謂的1:1還原的虛擬婚禮。所以,這APP的玩法就是為參與中青寶少掌門的婚禮?別懷疑,就這麼純粹。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1640

《一圖讀懂 | 青島市市南區關於促進元宇宙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近日,青島市市南區發布《青島市市南區關於促進元宇宙產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163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8165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10-12 09:26
下一篇 2022-10-12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