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SEC主席抨擊加密行業存在“大量違規行為”,呼籲國會提供更多資源助力監管

近期的加密市場暴跌導致至少兩家加密借貸平台(Celsius Network、Voyager Digital)暴雷,作為最重要的監管機構之一,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的舉動成為最近人們關注的焦點。面對監管難題,SEC 主席 Gary Gensler 直言,加密行業存在“大量違規行為”,該機構正在繼續努力制定其監管框架。SEC執法部門負責人則要求國會提供更多資源——包括僱用至多125人——以支持該機構的加密監管工作。

美SEC主席抨擊加密行業存在“大量違規行為”,呼籲國會提供更多資源助力監管

Gary Gensler 和執法部門負責人 Gurbir Grewal 都在政府部門的 2023 財年預算申請中提到了對加密執法的擔憂。

在Bloomberg TV周二的“Balance of Power”節目中,Gary Gensler 表示,更廣泛的加密貨幣行業包含“大量違規行為”,SEC正在繼續制定其監管框架。

Gensler 提到目前有太多平台沒有正確遵守法律並進行相應註冊,並表示一些交易和借貸平台吸收了大量資金並且最終走向破產,稱這些業務歸屬於“證券法的經典部分”。

當談到現在需要什麼樣的監管時,Gensler 表示:“這是一個混合體,包括與市場參與者合作並重新制定一些投資者保護措施”。他指出,SEC 需要保持“技術中立”,但仍要保護公眾。

Gensler 認為,如果加密要繼續發展,就需要對系統有更多的信任。關於更多監管,Gensler 表示,許多加密代幣具有促銷和向公眾籌集資金的屬性,並承諾 SEC 將“繼續採取強有力的執法行動”。

此前 5 月份,SEC將其加密資產和網絡部門的規模幾乎翻了一番,達到 50 名員工,並在其華盛頓特區總部增加了 20 個新職位,包括律師、調查員和欺詐分析師。

在周二舉行的關於「SEC執法部門的監督」主題聽證會上,該機構執法部門負責人 Grewal 表示,加密市場正在變得“越來越複雜,相關的不當行為變得越來越難以發現,而且在性質上也越來越複雜和國際化。”

Grewal 告訴眾議院金融服務投資者保護、創業和資本市場小組委員會,針對加密公司的執法行動越來越多,這大大增加了SEC的工作量。

一些聽證會小組委員會成員提出了擴大 SEC 執法部門分配資源的可能性。當眾議員 Sean Casten(伊利諾伊州民主黨)問 Grewal 他的部門是否有足夠資源來監管加密貨幣時,Grewal 暗示他需要更多的人力,可能將繼續大規模擴招。他說:“我們正在通過招聘額外 20名員工來做到最好,希望最終能招到 125 名新員工”。

美國因在加密規則制定方面進展緩慢而受到業內人士批評,Gensler 日前在接受雅虎財經採訪時概述了 SEC 未來幾個月在加密監管方面的計劃。

Gensler 表示:“更廣泛地說,公眾現在將從圍繞這些不同服務提供商的投資者保護中受益……交易所、借貸平台和經紀自營商。因此,我們 SEC 正在這三個領域——交易所、借貸和經紀自營商——中的每一個領域開展工作,並與行業參與者討論如何合規或修改其中的一些合規性“。

他解釋說,SEC 有權修改一些規則以更好地保護投資者,並指出:"我們確實擁有來自國會的強大權力,也可以使用定製投資者保護的豁免權力"。

SEC 主席還在 5 月份提出了監管加密代幣的“統一規則手冊”。他當時透露,SEC 正在與 CFTC 的同行簽署一份諒解備忘錄,並指出這將是一項正式協議,以確保數字資產交易具有足夠的保障措施和透明度。

作者:Mary Liu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6599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7-20 09:54
下一篇 2022-07-20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