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西部數博會暨第三屆西安區塊鏈產業發展論壇成功召開

2022年6月17日下午,由中共西安市委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西安市大數據資源管理局指導,西安市區塊鏈技術應用協會主辦,西安秦儲數藏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西安秦儲科技有限公司、陝西秦儲元宇宙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紙貴互聯網科技有限公司、陝西螞蟻集群數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協辦的“2022中國西部數字經濟博覽會暨第三屆中國西安區塊鏈產業發展論壇”(以下簡稱:論壇)成功召開,巴比特、西部網、環球網、中國報道、中國新聞、三秦都市報、大秦網、西安日報、西安晚報、華商報、華商網、鳳凰風、新浪網、搜狐網、網易、騰訊網、鏈節點、8問、察訪區塊鏈等多家媒體為本屆論壇提供報道支持。

2022西部數博會暨第三屆西安區塊鏈產業發展論壇成功召開

本屆論壇作為2022中國西部數字經濟博覽會的分論壇,論壇以“聚焦元宇宙·培育新業態·釋放新動能”為主題,特邀西安市大數據資源管理局孫偉副局長,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陝西武警總隊原司令員王春新,西安培華學院姜波理事長,陝西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劉勝輝,中共西安市委網信辦信息化處李永彬處長,西安滻灞生態區管委會產業發展促進局張藝副局長,西安市區塊鏈技術應用協會檀敏會長,西安市區塊鏈技術應用協會李偉鵬秘書長,西安市區塊鏈技術應用協會趙亮監事長,以及政府領導、主題演講嘉賓、圓桌會議嘉賓、行業協會代表、區塊鏈領域專家、財經媒體代表、本地企業代表等近500名嘉賓出席,共同探討時代前沿話題,共話區塊鏈產業未來發展趨勢。

論壇回顧

論壇伊始,西安市大數據資源管理局孫偉副局長為本次論壇致歡迎辭。孫副局長在本次致辭中,重點介紹了我國區塊鏈產業發展現狀、我市數字經濟發展成果等情況。

2022西部數博會暨第三屆西安區塊鏈產業發展論壇成功召開

孫副局長在本次致辭中強調:當前,全球經濟仍處於脆弱復蘇之中,數字經濟已成為有效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和新引擎。作為數字經濟產業的西部重鎮,西安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在智慧城市、數字經濟等方面已經取得了一定成效,西安大數據協會、區塊鏈協會等行業組織的正向引導,更是為我市數字經濟的未來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未來,西安將堅持創新驅動,營造良好數字生態,努力推動數字技術更好服務實體經濟,營造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數字經濟發展環境,同時歡迎各企業落戶西安,共建數字經濟產業生態!

隨後,西安市區塊鏈技術應用協會會長檀敏發表主題演講《數字化對企業的機遇探討》。

論壇現場,檀敏會長以“企業面臨的難題和思考的問題”為切入點,詳細介紹了數字技術對企業發展的推動作用、元宇宙產業格局等內容。

2022西部數博會暨第三屆西安區塊鏈產業發展論壇成功召開

檀敏:《數字化對企業的機遇探討》

檀敏會長談到:企業渴望通過數字技術,在“市場需求、品牌打造、用戶獲取、用戶粘性、增加盈利、產業升級”等方面得到突破,目前已經有部分企業取得成功。面對“數字藏品+實體經濟+元宇宙”的未來大趨勢,政府、行業協會、產業園區、先知先行企業和學術機構,都是元宇宙的重要推動者,跨行業、跨領域的技術融通與業務創新,有望促成日益繁榮的元宇宙產業格局。

接着,巴比特副總裁&META50人論壇秘書長馬千里發表主題演講《元宇宙產品新形態及產業版圖》。 

馬千里秘書長以“元宇宙概念”為切入點,介紹了“未來元宇宙的產品形態、未來的元宇宙版權形態”等方面內容。

2022西部數博會暨第三屆西安區塊鏈產業發展論壇成功召開

馬千里:《元宇宙產品新形態及產業版圖》

馬千里先生提到:隨着元宇宙概念和關鍵技術的逐漸成熟,元宇宙被不斷地應用到各個場景。在移動互聯網時代,網頁被APP取而代之,人們的交互性更便捷,只需點動手指,便可傳達輸出成千上萬的信息;元宇宙時代的產品形態被NPC取而代之,AR/AI虛擬技術採用全景虛擬技術,提高沉浸感。

未來NPC的核心將會是底層協議(區塊鏈)+虛擬數字人(視覺呈現)+AI(大規模決策),未來元宇宙中的版權形態將會催生出新的資產形態、新的創作主體以及新的組合狀態,未來元宇宙的新型產業版圖正在逐漸成型。

在接下來的議程中,區塊鏈服務網絡BSN發展聯盟副理事長單位,紅棗科技COO馬強、深信科創信息技術公司聯合創始人&COO鮑帥 、紙貴科技產品總監楊永強、陝西省區塊鏈與安全計算重點實驗室副主任馬立川也帶來了精彩演講,但限於文章篇幅,此處不再一一介紹。詳細內容可查看西安市區塊鏈技術應用協會報道。

除了各嘉賓帶來的精彩演講外,本次論壇還設有兩場圓桌會議。

在今天的第一場圓桌會議上,騰訊雲西北總經理李石等各嘉賓圍繞着“元宇宙 – 下一代互聯網與商業場景”這一主題,分別就“元宇宙的未來形態、元宇宙領域的發力方向、雲計算在元宇宙產業的作用、值得關注的元宇宙應用場景”發表了各自觀點。正如諸位嘉賓所言:元宇宙賽道充滿了想象空間,值得所有企業布局探索。

2022西部數博會暨第三屆西安區塊鏈產業發展論壇成功召開

圓桌會議1

在第二輪圓桌會議上,各嘉賓則圍繞着“區塊鏈技術推動數字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這一主題,共同就“區塊鏈技術如何助力我國文化產業數字化、文化產業數字化催生新消費新業態、數字文化產業面臨的問題與挑戰、如何推動數字文化產業高質量規範化發展、數字藏品的未來重點布局方向”等問題進行了探討,數字文化產業憑藉開放性、低門檻和互動性等優勢,進一步延長文化產業鏈,促進結構優化,形成線上線下一體化發展新趨勢!

此外,此次論壇還舉行了二輪簽約環節,分別為“元農源–賦能實體經濟 助力鄉村振興”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和甘肅文交中心絲路數字藏品交易平台簽約儀式。

2022西部數博會暨第三屆西安區塊鏈產業發展論壇成功召開

最後,論壇分別頒發【元宇宙產業技術領軍品牌】【數字文化產業創新品牌】兩項大獎,獲獎企業如下:

元宇宙產業技術領軍品牌:金鏈盟、阿里雲、騰訊雲、華為雲、金山雲、浪潮、亞馬遜雲科技、紙貴科技、趣鏈科技、秦儲科技、紅棗科技、飛蝶XR科技、矩池雲、藝元科技

2022西部數博會暨第三屆西安區塊鏈產業發展論壇成功召開

數字文化產業創新品牌:靈境藏品、秦儲數藏、紅洞數藏、無界版圖

2022西部數博會暨第三屆西安區塊鏈產業發展論壇成功召開

"中國西安區塊鏈產業發展論壇”作為我國西部地區具有代表性的區塊鏈高峰論壇,這已經是西安市區塊鏈技術應用協會聯合多方機構共同召開的“第三屆”。未來,協會將繼續在上級主管單位西安市大數據資源管理局的指導和支持下,攜手各方共同打造兼備全球性、系列性、代表性的區塊鏈產業峰會,彰顯西安市區塊鏈產業生態力量,共筑西安市數字經濟產業新格局!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891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20 10:13
下一篇 2022-06-20 10: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