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州和藍州 vs 加密市場

美國的兩黨政策制定者和州執法部門都在對加密貨幣市場施加壓力。參議員波特曼和白宮在基礎設施法案草案中要求了加密市場參與者應進行稅務報告的責任。與此同時,針對加密貨幣借貸平台 BlockFi 的兩黨監管機構繼續擴大,現已達到五個州。

區塊鏈協會抱怨基礎設施法案中的加密稅收合規

根據白宮的一份情況說明書,美國參議院預計下周投票的5500 億美元的兩黨基礎設施提案中的部分“支付”是“在加密貨幣方面加強稅收執法”的措辭。

雖然提案的文本尚未公開發布,但加密貨幣支持者之一的區塊鏈協會在給國會的一封信中發布了他們聲稱是兩黨基礎設施法案草案的摘錄:

“正如目前起草的那樣,該法案將擴大 1986 年《國內稅收法》第 6045條內‘經紀人’的定義,以包括任何人負責並定期提供任何實現數字資產轉移的服務。'”

區塊鏈協會指出,在稅法中被定義為“經紀人”的加密貨幣參與者需要提供報告,包括“每個客戶的姓名和地址,以及有關總收益的詳細信息”。

​這對加密市場的打擊力度取決於數字資產的定義,如果它要求的報告包括去中心化交易所,因為這些平台通常根本不執行“了解你的客戶”要求——如果立法者澄清他們必須提供稅務報告,則一起都會改變。

Politico 報道這是一個有爭議的問題:

“在幕後,立法者一直在辯論將經紀人的定義擴大到包括去中心化交易、沒有傳統中間人和點對點交易的語言,儘管有人說提案的語言足夠廣泛,可以席捲其他人,例如 加密貨幣礦工。”

Blockchain Association 的執行董事 Kristin Smith 告訴 Politico,加密貨幣的稅收“可能會推動很多參與海外加密的參與者、企業和個人”。 但這個論點引出了一個問題:加密市場究竟會走向何方? 畢竟,最近幾周,加密貨幣市場面臨的國際監管審查已經加強:

-幣安在英國、日本、德國、香港和馬來西亞都面臨打擊;

-加拿大安大略省證券委員會對 KuCoin、Poloniex 和 ByBit 採取法律行動;

-歐盟委員會提議禁止匿名加密錢包。

據彭博社報道,雖然加密貨幣遊說者正在發出警報,但該語言似乎是賓夕法尼亞州共和党參議員羅伯波特曼與白宮之間的兩黨妥協:該提案更新了要求經紀人報告加密貨幣交易以及投資加密貨幣的企業披露超過 10,000 美元交易的規則,這是白宮與共和黨首席談判代表、參議員羅伯波特曼之間妥協的結果。 據知情人士透露,該條款包括波特曼措施的一部分。 白宮最近幾個月也提出了類似的想法。

周六,Politico 的 Zach Warmbrodt 在推特上發表了波特曼參議員辦公室的聲明,稱加密稅的法案並沒有強迫“應用開發商和礦工”“遵守 IRS 報告”,而是:

“任何通過促進客戶交易和接收現金充當經紀人的個人或實體都必須遵守標準的信息報告義務。”

在兩黨基礎設施法案文本發布之前,很難猜測它的具體制度如何。 但很明顯,財政部和金融犯罪執法網絡 (FinCEN),一直在尋找確保美國稅法執法的方法,包括其過去關於“非託管”加密錢包的提案 。

(白澤註:加密錢包法案是針對 CVC 錢包的,美國當局發現惡意行為者越來越多地使用 CVC 來促進國際恐怖主義融資、武器擴散、規避制裁和跨國洗錢,以及買賣受控物質、被盜和欺詐性身份證件和訪問設備、假冒商品、惡意軟件和其他計算機黑客工具、槍支和有毒化學品。此外,幾乎完全以 CVC 計價的勒索軟件攻擊和相關的付款要求越來越嚴重,並且七國集團特別指出了對“鑒於在 COVID-19 大流行期間針對關鍵部門的惡意行為者”的勒索軟件攻擊的擔憂。)

紅州和藍州 vs 加密市場

圖片來源:白宮網站發表的關於兩黨基礎設施提案的指南

隨着肯塔基州和佛蒙特州加入打擊行動,BlockFi 審查升溫

阿拉巴馬州和新澤西州是最早對 BolckFi 採取措施的兩個州,他們認為 BolckFi 可能正在出售未註冊的證券。現在,來自德克薩斯州、佛蒙特州和肯塔基州的金融監管機構也已經加入了“這場戰局”。

德克薩斯州證券委員會提交聽證會通知

7 月 22 日,德克薩斯州證券委員會 (TSSB) 就 BlockFi 的加密貨幣利息賬戶提交了聽證會通知。

聽證會指出,BlockFi 違反了德克薩斯州的證券法,並且“BlockFi 的利息賬戶”(BIA)是投資合同:

-《證券法》第 4 條中將證券一詞定義為包括股票和債券等傳統產品。 該法規還對證券一詞進行了廣泛的定義,包括投資合同、票據和債務證據——廣泛的產品類別,涵蓋了不斷引入市場的無數獨特和創新的投資計劃。

-如果一項投資與加密貨幣、區塊鏈技術或某種類型的數字資產相關聯,如果它構成投資合同、票據、債務證據或其他類型的證券,則該投資並不能將其從證券監管中移除。

-根據本文所述的信息和指控,BIA 構成投資合同、票據或債務證據,作為證券監管,該術語由《證券法》第 4.A 節定義。

此外,聽證會還指出,德克薩斯州首先通知 BlockFi,他們“可能在德克薩斯州提供了可能不符合《證券法》的證券”或大約在 2021 年 4 月 20 日。 儘管如此,BlockFi“繼續向德克薩斯人提供 BIA,違反第 《證券法》第 7 條和第 12 條。”

接下來將是 2021 年 10 月 13 日的聽證會,屆時德克薩斯州證券委員會的執法部門將“提供針對 BlockFi 的證詞和其他可接受的證據”。 如果法官批准,他們將對該公司發出停止令。

德克薩斯州證券委員會對加密貨幣並不陌生。 2018 年,他們對加密進行了為期 4 周的調查,檢查了 32 項加密貨幣投資。 他們發布了一份題為“在加密貨幣產品中發現廣泛欺詐”的報告。 他們的發現包括:

-項目的發起人在德克薩斯州未註冊而出售證券,這違反了《德州證券法》;

-至少有五名發起人幾乎無視投資風險而保證回報,有些高達每月 40%;

-只有 11 個發起人為潛在投資者提供了真實的地址;

此外,德克薩斯州證券委員會(TSSB) 的網站有一個專門針對加密的部分,即“加密貨幣投資者指南”,他們警告說,“廣泛的炒作,加上投資者的缺乏了解,使得與數字貨幣相關的投資特別容易受到欺詐。 ”

紅州和藍州 vs 加密市場

圖片:德克薩斯州關於對 BlockFi 的聽證會通告

佛蒙特州以 Show Cause 來反對 BlockFi

7 月 26 日,佛蒙特州金融監管部 (DFR) 發布了針對 BlockFi 的 Show Cause 命令文件,稱 BlockFi 利息賬戶“似乎是證券”。

在文件中,佛蒙特州金融監管部 (DFR) 透露,他們早在 1 月份就首次聯繫了 BlockFi。 佛蒙特州指出,BlockFi 可能同時違反州法律和聯邦證券法:

“在 2021 年 1 月 7 日或前後,該部門通知 BlockFi ,[BlockFi 利息賬戶或] BIA 似乎是證券,並要求 BlockFi Lending 解釋受訪者提供的 BIA 如何符合或免於註冊和報告要求 1933 年《證券法》和 1934 年《證券交易法》。而 BlockFi 對金融監管部的要求作出了不滿意的答覆。”

此外,佛蒙特州金融監管部命令 BlockFi 在 30 天內向他們的專員說明為什麼不應該向他們發送停止令,禁止在佛蒙特州提供他們的 BlockFi 利息賬戶(每次違規罰款 15,000 美元 )。

紅州和藍州 vs 加密市場

圖片:佛蒙特州對 BolckFi 發布的 Show Cause 命令文件

肯塔基州對 BlockFi 發出緊急停止令

7 月 29 日,肯塔基州金融機構部對 BlockFi 發布了緊急停止令,命令指出:

-肯塔基州證券委員會已經意識到 [BlockFi] 正在以投資合同的形式提供證券,以換取在公司的資產存款。 這些投資合同允許被動投資者從存放在公司的資產中賺取利息,並符合該法下的證券資格。

-由於這些 BIA 相當於“將資金投資於共同企業,利潤完全來自他人的努力”,因此它們符合該法案下的投資合同和證券的條件。

-證券委員會的審查記錄顯示,BlockFi 及其網站上提供的證券均未按照該法案的要求在該部門註冊。 此外,BlockFi 和這些證券似乎都無權根據該法案獲得任何註冊豁免。

該命令的結論是,BlockFi“應停止並停止在肯塔基州徵集或出售任何證券,除非 BlockFi在當地證券委員會註冊為止 ”。

紅州和藍州 vs 加密市場

圖片:肯塔基州對 BolckFi 發布的緊急停止令

BlockFi 絕不是唯一一家提供加密借貸產品的加密貨幣公司。 例如,Coinbase 允許其用戶註冊以賺取他們的加密貨幣利息——其他公司如 Compound 和 Aave 也是如此。 這引發了關於 Coinbase 等公司是否也在新澤西州、阿拉巴馬州、德克薩斯州、佛蒙特州和肯塔基州提供未註冊證券的問題。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8359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8-01 17:14
下一篇 2021-08-01 18: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