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銀行錯位競爭,Vast Bank成為全美首家可以買賣、託管加密貨幣的聯邦特許銀行

在華爾街大銀行還在權衡和探索如何讓客戶間接接觸加密貨幣時,Vast Bank—一家成立於1982年、位於俄克拉荷馬州的中小型銀行已成為美國第一家提供購買、出售和託管加密貨幣服務的聯邦特許銀行。

公開資料顯示,Vast Bank 是一家擁有 39 年歷史的家族企業,總部位於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自 1982 年以來一直為客戶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務。

Vast Bank 的客戶現在可以直接從 FDIC (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 保險的支票賬戶買賣比特幣,而其比特幣託管解決方案包括一個移動交易平台,可以即時結算到銀行賬戶。

小銀行錯位競爭,Vast Bank成為全美首家可以買賣、託管加密貨幣的聯邦特許銀行

據福布斯報道,Vast 在銀行內購買、出售和託管比特幣的開創性功能是在獲得貨幣監理署 (OCC) 批准之後研發的。Vast Bank 首席執行官 Brad Scrivner 在接受福布斯採訪時暗示,一個美國銀行是購買比特幣的最佳場所,他說:“我們熟悉監管,我們會做正確的事情,我們會做一些事情來確保金融體系的安全和健全”。

通過 Vast Bank Crypto Banking 應用程序,客戶將能夠購買一系列加密貨幣,包括比特幣、比特幣現金、Cardano (Ada)、以太坊 (Ether)、Litecoin、Orchid 和 Algorand。客戶可以通過移動應用程序隨時隨地管理個人加密投資組合,Vast Bank 數字資產團隊將不斷評估新幣以添加到平台。

Vast Bank Crypto Banking 移動應用程序提供的好處包括:

  • 無鎖定:根據 Chainalysis 的數據,今年年初所有現有比特幣中約有 20%(價值約 1400 億美元)丟失,因為投資者忘記了他們的錢包密碼或數字密鑰,或者投資者在沒有將秘鑰轉移給親人的情況下意外去世。Vast Bank 作為其客戶加密貨幣的託管方,他們可以確信自己的代幣不會被鎖定,這使消費者及其受益人可以輕鬆訪問他們的加密資產。
  • 加密賬戶保險:作為一家受聯邦監管的銀行,Vast Bank 的支票賬戶由 FDIC 提供高達 250,000 美元的保險。 Vast Bank 加密賬戶通過 Coinbase 提供的聯合保險受到保護。
  • 無轉賬延遲: Vast Bank 的加密銀行服務消除了交易后等待美元的痛苦。該應用程序在客戶出售加密資產後立即將美元存入客戶的賬戶。資金在客戶的 Vast Bank 加密貨幣賬戶和其 Vast Bank 支票賬戶之間即時流動,這取決於銀行的資金可用性政策。
  • 1.00% 加密交易費:Vast Bank 為其平台上的加密賬戶提供最具競爭力的加密貨幣交易費之一——1.00%。 Vast Bank 加密賬戶無需支付存款費用;而傳統銀行產品受制於各種費用表。
  • 客戶保護和隱私:Vast Bank 客戶永遠不必擔心他們的數據被出售或共享。存儲在 Vast Bank 的個人財務信息和數字貨幣是安全可靠的。
  • 有息支票賬戶:有了有息支票賬戶,Vast Bank客戶的美元資產永遠不會閑置。這就是銀行+加密貨幣的優勢。
  • 可在全國範圍內免費使用 ATM 的借記卡:Vast Bank 客戶可以通過銀行的網絡合作夥伴 Allpoint 和 Transfund 在全國的 ATM 上免費使用借記卡。

《比推》此前報道, OCC 宣布持有國家銀行信託許可證便可託管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資產。首席執行官 Brad Scrivner 告訴福布斯,在這之後,Vast 於 2020 年 7 月首次研究了加密託管。在那之後,董事會和股東都決定“在我們的工作中優先考慮加密貨幣”。

根據 Scrivner 的說法,Vast 的內部民意調查顯示,超過 60% 的客戶對比特幣和其他加密貨幣感興趣,而且“他們還表示希望有一家銀行參與對加密貨幣的託管。”

為了說服股東團隊,Vast 向其詳細介紹了比特幣的用例,例如近乎即時的最終結算和外匯跨境支付。 Vast 與Coinbase達成合作關係后,Coinbase將其客戶推薦給 Vast 以了解託管解決方案。Vast 目前還致力於允許客戶將他們的比特幣存入私人錢包並與銀行進行交易。

小銀行錯位競爭,Vast Bank成為全美首家可以買賣、託管加密貨幣的聯邦特許銀行

Scrivner 談到了作為一家小銀行想要破局的心路歷程:“改變並不容易;然而,在我們近 40 年的發展中,我們接受了它並迅速採取行動,以適應和提供既高科技又高接觸式的銀行體驗,Vast Bank 的加密銀行服務是這種方法的縮影。當其他銀行機構對加密貨幣猶豫不決時,我們抓住機會應用創新和技術來消除與持有加密相關的複雜性和焦慮。我們很高興看到客戶對這項新服務的反應,並強烈認為它將使加密貨幣走上一條簡化的大規模採用之路。”

圖片來源:網絡

作者:Mary Liu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065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03 07:51
下一篇 2021-09-03 08: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