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花旗銀行報告稱元宇宙經濟代表着13 萬億美元的收入機會,有5個確定的早期投資機會

摘要:

6 月 8 日,花旗集團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元宇宙經濟可能還處於起步階段,但它可能代表着高達 13 萬億美元的收入機會。花旗銀行確定了五個重要構件的早期投資機會:1、連接人和內容的操作系統;2、將經濟系統和數字資產所有權去中心化的區塊鏈;3、自然用戶界面,如語音控制和手勢,以提高用戶的沉浸感;4、擴展現實(XR)耳機;5、雲網絡基礎設施。

熱點資訊:

騰訊區塊鏈聯合靈動創想推出“雄師奇兵”數字藏品

巴比特訊,6月7日消息,騰訊區塊鏈攜手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及文創品牌“靈動創想”,聯合打造了“雄師奇兵”變形機器人系列產品,通過實體+數字文創產品的形式讓大眾認識和了解軍事文化,引領軍事博物數字藏品的新潮流。

“雄師奇兵”變形機器人系列產品包含空軍、海軍、陸軍、火箭軍4大軍種變形機器人玩具,以我國有代表性的先進軍事裝備為原型,在高度還原軍備模型的基礎之上,賦予機器人雙重形態的變形創意,將威武的軍事武器裝備變成充滿溫度的文創產品,增加其可玩性與互動性,拉進軍事文化與大眾的距離。每款實體機器人產品均附贈唯一編號的珍藏證書。

韓國遊戲巨頭 Nexon 計劃使用《冒險島》手游構建 NFT 生態系統

據 postsen 6 月 8 日消息,韓國遊戲巨頭 Nexon 首席運營官 Kang Dae-hyun 表示,Nexon 正在使用手游《MapleStory(冒險島)》構建 NFT 生態系統。Kang Dae-hyun 稱,冒險島宇宙將是冒險島 NFT 的共享空間,我們期待它成為遊戲和區塊鏈世​​界融合的元宇宙進化的一部分。構建一個可以融合的生態系統這就是 Nexon 對進化的元宇宙的看法。這意味着用戶將可以在《MapleStory(冒險島)》中直接創建、購買或出售 NFT。

花旗銀行:元宇宙經濟代表着高達 13 萬億美元的收入機會

據 Coindesk 報道,6 月 8 日,花旗集團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元宇宙經濟可能還處於起步階段,但它可能代表着高達 13 萬億美元的收入機會,不僅對主要的科技企業,而且對加密貨幣也有重大影響。該報告認為,從理論上講,元宇宙的總可尋址市場(TAM)應通過將所有與互聯網相關的收入與被取代的物理世界活動的收入相加來計算。

花旗銀行確定了五個重要構件的早期投資機會:1、連接人和內容的操作系統;2、將經濟系統和數字資產所有權去中心化的區塊鏈;3、自然用戶界面,如語音控制和手勢,以提高用戶的沉浸感;4、擴展現實(XR)耳機;5、雲網絡基礎設施。該報告稱在廣泛採用之前,元宇宙在技術、監管、隱私和加密貨幣方面有大量的風險和挑戰需要克服。

百加得旗下手工釀酒廠“Angel’s Envy”進軍元宇宙

據 Beincrypto 報道,全球知名烈酒廠商百加得旗下一家位於美國肯塔基州的手工釀酒廠“Angel’s Envy”已宣布進軍元宇宙。據悉,Angel’s Envy 剛剛花費了 820 萬美元完成了總部擴建工程。新總部已在元宇宙進行復刻,並將舉辦一場活動來慶祝“National Bourbon Day”。6 月 14 日到 20 日,粉絲們可以參加一系列挑戰,解鎖免費的 NFT 可穿戴裝備,並且還會得到出席證明協議代幣。

法國國民議會議員建議承認 DAO 和 NFT 的法律地位

據 Coindesk 報道,即將離任的法國國民議會議員 Pierre Person 在周三發表的一份報告中表示,法國應該在其法律體系中承認去中心化自治組織(DAO)和 NFT。他抨擊了歐洲的加密貨幣監管,稱“對於新的挑戰,歐洲的姿態是防禦性的,而不是主動性的。”他表示,如果銀行拒絕為加密貨幣客戶提供服務,應該被罰款。此外,他提議禁止基於化石燃料的加密貨幣挖礦。

投融資:

Web3 娛樂公司 Adim 完成 5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a16z 領投

據 Decrypt 6 月 8 日報道,Web3 娛樂公司 Adim 完成 5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a16z 領投。據悉,演員兼製作人 Rob McElhenney 曾出演熱門電視劇《費城總是艷陽天》,此次其創立的 Web3 娛樂公司 Adim 將通過開放式的形式招募 100 名創作者,這些創作者將獲得核心角色 NFT。該 NFT 不可轉讓,將作為持有者所創作 IP 的版權收益憑證。

NFT 項目 Chillchat 完成 65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FTX Ventures 等領投

DeFi 之道訊,6 月 7 日,基於 Solana 的像素藝術 NFT 元宇宙 Chillchat 宣布完成 65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FTX Ventures 和 Crypto.com Capital 領投,Animoca Brands、Griffin Gaming Partners、The Spartan Group、Diamon Hands Ventures、Morningstar Ventures、Shima Capital、Mighty Jaxx、A&T Capital、Old Fashion Research、Double Peak Group、DAOvergence、DeFi Capital、Zipmex Labs、Gate Labs、Overwolf、MonkeVentures、Big Brain Holdings 等參投。目前該項目的總融資額已達到 869 萬美元。

據介紹,Chillchat 是一個以 Create To Earn 為特色的像素藝術 NFT 遊戲元宇宙。玩家可以使用 Chillchat 的像素編輯器來創建例如角色、寵物、表情和物品的各種 NFT。此前 2 月 22 日消息,Chillchat 完成 185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Solana Ventures 領投,FTX Ventures、Animoca Brands、Griffin Gaming Partners、A&T Capital 等參投。

元宇宙薦讀:

《香港證監會提示NFT風險,涉集資的NFT須持牌或獲得授權》

中國香港的金融監管機構注意到了非同質化代幣NFT。6月6日,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SFC)提示投資者,注意與不可替代代幣NFT相關的風險。SFC表示,與其他虛擬資產一樣,NFT面臨更高的風險,包括二級市場流動性差、波動性、定價不透明、黑客攻擊和欺詐。「證監會最近注意到NFT跨越了收藏品和金融資產之間的界限。」SFC要求,涉證券NFT須受監管,涉集資的NFT須向SFC申請牌照或取得授權。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6024

《搶佔新賽道,杭州多個城區布局“元宇宙”產業》

近年來,“元宇宙”這個詞逐漸成為一股熱潮,頻繁地走入大眾視野,國內多個城市都在布局相關產業,搶佔產業發展新賽道。搶佔新賽道主動權,杭州多個城區也開始布局“元宇宙行業賽”,餘杭區和錢塘區甚至給出了最高1億元的項目資助。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6120

《遠不止炒作剽竊、內鬼欺詐,NFT大退潮背後,它的“N宗原罪”顯現》

NFT的潮水翻湧得有多激烈,它退潮的速度和所遭受的爭議就來得有多快。當前整個NFT市場都在全面退潮,而市場的冷卻還僅僅只是一個表象,隨着NFT被炒作到了高峰、交易規模急劇擴大,人們也發現“野蠻生長”的NFT市場目前存在着太多的不規範和不確定。欺詐和剽竊、系統漏洞、平台內幕交易等各種問題一個接一個的顯現,以Opensea為等代表的NFT交易平台們在賺得盆滿缽滿的同時,越來越多的行業內幕醜聞也在最近浮出水面。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6028

《如何審慎和理性看待元宇宙熱潮?》

近年來,有關元宇宙的討論成為一股熱潮,元宇宙為人類的教育、社交、醫療保健等領域構建了高度沉浸的數字環境。元宇宙的迅速發展,將對各國經濟、社會等產生廣泛影響,如何審慎和理性地看待元宇宙顯得尤為重要。中國社會科學報記者就元宇宙的具體特點、潛在影響以及監管問題採訪了相關學者。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6152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5619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6-09 09:40
下一篇 2022-06-09 09: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