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中國需要自己的OpenAI”,王小川官宣新公司「百川智能」,已獲5000萬美元啟動資金,爭取年內發布國內最好的大模型和顛覆性的產品

摘要:據新智元報道,4 月 10 日,搜狗創始人王小川正式對外宣布開啟人工智能大模型領域創業。王小川與前搜狗 COO 茹立雲聯合成立了人工智能公司百川智能,旨在打造中國版的 OpenAI 基礎大模型及顛覆性上層應用。目前已初步組建了50人的精英團隊,預計年底發布「中國最好的大模型」。百川智能早前已獲得 5000 萬美元啟動資金,來自王小川與其業內好友的個人支持。

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中國需要自己的OpenAI”,王小川官宣新公司「百川智能」,已獲5000萬美元啟動資金,爭取年內發布國內最好的大模型和顛覆性的產品

圖片來源:由無界 AI工具生成

熱點資訊:

崑崙萬維:“天工”大模型 4 月 17 日啟動邀測

巴比特訊,4 月 10 日,崑崙萬維(300418.SZ)官微宣布,由崑崙萬維和奇點智源合作自研、中國第一個真正實現智能湧現的國產大語言模型——“天工”3.5 發布在即,並將於 4 月 17 日啟動邀請測試。據悉,崑崙萬維在全球範圍內形成了海外信息分發及元宇宙平台 Opera、海外社交娛樂平台 StarX、全球移動遊戲平台 ArkGames、休閑娛樂平台閑徠互娛、投資板塊等五大業務,市場遍及中國、東南亞、非洲、中東、北美、南美、歐洲等地,為全球互聯網用戶提供社交、資訊、娛樂等信息化服務。

商湯科技推出“商湯日日新大模型”

據同花順財經報道,4 月 10 日,商湯科技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徐立宣布推出商湯日日新大模型,包括自然語言生成、文生圖、感知模型標註以及模型研發功能。此外,商湯科技還宣布推出了商湯自研中文語言大模型應用平台“商量”。公司 AI 模型名為 SenseNova,將向合作夥伴開放模型。他還表示,巨大的計算能力是 AI 模型的關鍵。

電商 SaaS 平台有贊發布類 ChatGPT 產品

據科創板日報報道,在 2023 有贊春季發布會上,CEO 白鴉正式發布類 ChatGPT 產品:加我智能,功能涉及幫助商家快速製作朋友圈、微博、小紅書平台圖文種草內容。據悉,該產品已接入市場頭部大模型服務,未來將接入百度文心一言等國內大模型。

360 類 ChatGPT 大模型產品面向企業用戶開放內測

據界面新聞報道,三六零官方正式宣布,基於 360 GPT 大模型開發的人工智能產品矩陣“360 智腦”率先落地搜索場景,將面向企業用戶開放內測。據了解,企業用戶在 PC 端 360 搜索首頁申請並獲得測試資格后,可通過企業安全雲體驗使用。此前報道,三六零計劃推出類 ChatGPT 產品。

中國支付清算協會向行業發出倡議:從業人員謹慎使用 ChatGPT 等工具

據財聯社 4 月 10 日報道,中國支付清算協會向行業發出倡議。其中提出,支付行業從業人員要遵守所在地區的網絡使用規定,正確認識 ChatGPT 等工具的機遇和風險,全面評估使用 ChatGPT 等工具處理工作內容的風險,依法合規使用 ChatGPT 等工具。支付行業從業人員在使用 ChatGPT 等工具時,要嚴格遵守國家及行業相關法律法規要求,不上傳國家及金融行業涉密文件及數據、本公司非公開的材料及數據、客戶資料、支付清算基礎設施或系統的核心代碼等。

投融資:

宇宙奇點完成 3000 萬元 A 輪融資,資金將用於 AI 領域

據投資界報道,近日,浙江宇宙奇點完成 3000 萬元 A 輪融資,由國內領先的人工智能 AI 應用創新型科技公司領投,老股東創大資本、中衛頤和股權基金跟投。本輪資金將重點投入研發下一代配播精靈 AI 數字人量子服務器、布局全國經銷代理網絡、加快配播精靈 AI 數字人結合本地生活在短視頻、直播場景的普及應用,以及全行業 AI 科技門店的升級換代。據悉,宇宙奇點成立於 2021 年,是一家主播與直播間數字化平台。

Web3 NFT 遊戲平台 Gameta 完成 5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Binance Labs 等參投

巴比特訊,4 月 10 日,Web3 NFT 遊戲平台 Gameta 完成 5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Binance Labs、Huobi Ventures、Arcane Capital、Ceras Ventures、StartVC、Gate.io Labs、W3 Coins、Redline Dao、DefinanceX、Rana Capital 和 Infinity Labs 參投,所籌資金將用於加快其遊戲生態系統、NFT 等體系建設,在年內實現用戶體量的進一步增長。
據悉,Gameta 曾入選 BNB Chain 第五批 Web3 加速器計劃 MVB。

元宇宙薦讀:

《ChatGPT 扯謊的背後:了解 AI 聊天機器人的“幻覺”和“虛構”》

在過去的幾個月里,像 ChatGPT 這樣的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已經吸引了全世界的注意力,因為它們能夠以類似人類的方式就幾乎任何話題進行交談。但它們也有一個嚴重的缺點:它們可以輕易地提出令人信服的虛假信息,使它們成為不可靠的事實信息來源和潛在的誹謗來源。為什麼 AI 聊天機器人會胡編亂造,我們是否能夠完全信任它們的輸出?我們詢問了幾位專家,並深入研究了這些人工智能模型的工作原理,以找到答案。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2818

《剛剛,王小川正式宣布入局大模型創業,新公司命名「百川智能」,已獲5000萬美元啟動資金》

ChatGPT國內賽,百川智能正式入場!王小川要打造的中國版OpenAI,已正式命名「百川智能」,目前已初步組建了50人的精英團隊,預計年底發布「中國最好的大模型」。百川智能由王小川和前搜狗COO茹立雲聯合創立。目前,新公司已獲得5000萬美元啟動資金。王小川激動地說:「ChatGPT誕生131天,恍如隔世。很多朋友認可我的技術理想主義和技術驅動的創業經驗,鼓勵和支持我做中國的OpenAI」。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2882

《AIGC侵入文化產業,焦慮與機遇齊飛》

中國的文化產業要如何面對如此洶湧的AI大潮呢?預言家游報最近走訪了多位影視行業以及遊戲行業的從業者,不少人在這半年時間裡都在研究生成式AI技術,很多人也不免陷入了AI焦慮。像陸川、陳洪偉這樣的影視人,都在用力地培養新人運用AI,陸川更是喊出了“AI用15秒生成的海報,比專業公司一個月做得還好。”甚至有項目組省了幾十萬的成本。 

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2804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81290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5-05 01:30
下一篇 2023-05-05 03: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