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準備“過冬”:增長接近停滯后,招聘計劃大幅縮減

隨着收入增長放緩和通脹擔憂加劇,Facebook母公司Meta計劃放緩員工招聘步伐。

周三,Meta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我們會根據業務需求定期重新評估我們的人才儲備,並根據本財年給出的支出指引,相應地放緩人才儲備的增長速度。
然而,我們將繼續擴大我們的員工隊伍,以確保我們專註於長期影響。

據CNBC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在最近幾周推遲了對初級工程師的招聘后,Meta打算停止或放緩對大多數中高級職位的招聘。這位知情人士稱,招聘人員已經開始暫停招聘某些職位。

和其他科技巨頭一樣,近年來,Meta的員工招聘規模一直很大。自2018年以來,其員工規模增加了一倍多。截至第一季度末,該公司共有7.78萬名全職員工,較去年同期增長了28%。

但該公司還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裁員計劃,Meta超額完成了一些招聘目標。該公司在2022年第一季度的招聘人數超過了2021年全年的招聘人數。Meta表示,目前正在進行相應調整。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雜誌早些時候報道了這一招聘策略的轉變。

在上周發布的一季度財報中,該公司公布了自2012年上市以來最慢的季度收入增速——一季度營收同比增長7%。因為它要應對TikTok等公司日益激烈的競爭,同時其廣告業務面臨阻力。在財報中,Meta還預測第二季度的收入同比可能會出現下降。

首席財務官 David Wehner 強調了公司面臨的幾個問題,並表示今年的支出將在870億美元至920億美元之間,低於之前預測的900億美元至950億美元。

Wehner 在上周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

烏克蘭衝突爆發后,由於在俄羅斯的收入下降,以及歐洲內外廣告需求下降,我們的增長進一步放緩。
我們認為,對廣告商來說,這場衝突給本已不確定的宏觀經濟環境帶來了進一步的動蕩。

Wehner 向投資者重申,蘋果去年在其iOS設備上實施的隱私改革將損害公司的增長。Meta由於數據收集受到影響,預計2022年收入將減少100億美元。

去年,隨着用戶放棄Facebook的應用程序,該公司的困境開始顯現。今年2月,Meta表示,其日活躍用戶在第四季度首次連續下降,不過這一數字在2022年第一季度有所回升。

儘管如此,由於宏觀經濟擔憂和俄烏衝突加劇,該公司的數字媒體業務總體上受到了打擊。

Facebook股價周三收盤上漲5%,但今年以來仍下跌34%。自2月份以來,該公司股價已經下跌超過30%,這相當於2746億美元的市值損失。

Meta準備“過冬”:增長接近停滯后,招聘計劃大幅縮減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799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06 08:58
下一篇 2022-05-06 09: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