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雲成立Web3團隊,為運行區塊鏈應用程序的開發人員提供服務

本文來自 CNBC,原文作者:Jordan Novet
Odaily 星球日報譯者 | 念銀思唐

原標題:《科技巨頭深入探索加密領域:谷歌雲成立Web3團隊》

摘要:

– 前花旗集團(Citigroup)高管 James Tromans 將領導新的谷歌小組,該小組將構建服務,幫助開發人員構建Web3應用程序。

– 早期的工作包括更好地管理區塊鏈節點和用於在第三方應用程序中探索區塊鏈數據的軟件。

谷歌的雲部門正在組建一個團隊,為運行區塊鏈應用程序的開發人員提供服務。該公司試圖利用日益流行的加密貨幣和相關項目中蘊含的機會。

谷歌雲副總裁 Amit Zavery 在周五的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員工,他們的想法是讓谷歌雲平台成為該領域開發者的首選。

“雖然世界還處於接受 Web3 的早期階段,但這個市場已經顯示出了巨大的潛力,許多客戶要求我們增加對Web3和加密相關技術的支持。”他寫道。

Web3 的先驅們已經創建了一套去中心化和點對點的系統,他們希望這些系統將形成下一代互聯網。這一理念挑戰了由亞馬遜、谷歌和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Platforms 等大型公司控制的網絡現狀。

在與阿里巴巴、亞馬遜和微軟爭奪雲基礎設施市場份額之際,谷歌希望為有興趣編寫自己的 Web3 軟件的開發者提供後端服務。

“我們並不想直接成為加密貨幣浪潮的一部分。”Zavery 在接受 CNBC 採訪時表示,“我們正在為企業提供技術,讓他們在當前的業務和企業中使用和利用 Web3 的分佈式特性。”

Zavery 是前甲骨文高管,他在 2019 年加入谷歌的雲部門,幾個月前谷歌任命甲骨文產品開發總裁 Thomas Kurian 為雲部門的下一任負責人。

在為 Web3 工具建立內部團隊的過程中,谷歌正在邁出下一步,以證明其對市場的承諾。今年 1 月,隨着 NFT 趨勢興起,谷歌的雲部門公布了數字資產團隊與客戶合作的計劃。該公司表示,正在研究客戶如何使用加密貨幣進行支付。

Zavery 稱,未來谷歌可以設計一個其他公司可以部署的系統,使人們更容易地探索區塊鏈數據,同時簡化建立和運行區塊鏈節點以驗證和記錄交易的過程。他補充說,谷歌的工具可以在其他計算環境中工作,比如亞馬遜網絡服務。

隨着投資者遠離風險資產,對比特幣(最成熟的加密貨幣)的熱情今年已經減弱。截至周四晚間,比特幣在 2022 年迄今下跌了 21%,遜於標準普爾 500 指數(S&P 500)約 13% 的跌幅。截至發稿,BTC 暫報 35964.4 USDT,24 小時下跌 0.11%。

但 Zavery 說,區塊鏈應用程序繼續進入主流,在金融服務和零售等行業的相關性越來越大。

耐克首席執行官 John Donahoe 在今年 3 月的一次電話會議上告訴分析師,耐克計劃開發 Web3 產品和體驗。華納音樂集團也對此領域感興趣。

“從收藏品到音樂版稅,Web3 代表了音樂行業令人興奮的未來,它將幫助我們的藝術家以有趣和創新的方式接觸到數百萬新粉絲,”該公司首席執行官 Steve Cooper 在第一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

2019 年加入谷歌的前花旗集團高管 James Tromans 將領導產品和工程部門,並向 Zavery 彙報工作。Zavery 說,這個團隊將把那些在內部和自己周圍參與過 Web3 的員工聚集在一起。

谷歌在雲計算領域落後於亞馬遜和微軟,但其業務增長速度超過了核心的廣告部門。Alphabet 首席財務官 Ruth Porat 上周表示,雲計算部門的員工人數增長最快。

本文翻譯自https://www.cnbc.com/2022/05/06/googles-cloud-group-forms-web3-product-and-engineering-team.html。如若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849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5-07 18:04
下一篇 2022-05-07 1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