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垠生物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新生物材料研發和應用企業柏垠生物今日宣布完成數千萬元的天使+輪融資,本次融資由天圖投資領投,基石資本跟投,本輪融資主要用於研發中心擴容和中試平台建設。

柏垠生物2021年成立,由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研究員、國家傑出青年基金獲得者鍾超博士創立。基於合成生物和機器學習(BI-IT)雙核技術驅動,柏垠生物致力於開發生物基材料和相關產品,為客戶提供安全高效的綠色解決方案。目前,公司核心產品管線主要包括蛋白和多糖類材料,廣泛應用於醫藥、化妝品、食品等領域。

2021年12月,柏垠生物剛剛獲得五源資本近500萬美元的天使輪投資。柏垠生物此前通過了國內首個發布地方合成生物學政策的區級單位——深圳市光明區“合成生物企業”認定,是中科院深圳先進院首創的“樓上樓下創新綜合體”模式,即樓上是研究院、樓下是企業的典型範例。

天圖投資合伙人魏國興表示,“在消費下游競爭日趨激烈的今天,從上游尋找答案的合成生物學成為天圖很看重的投資領域。我們看好柏垠團隊在合成生物學與生物材料領域的交叉學科背景,公司依託深圳市光明新區的合成生物學大設施,不斷推動新的高價值材料和塗層技術在消費品、工業品、醫療器械和生物醫藥中的逐步應用。我們很高興成為本輪領投方,並將利用天圖在消費下游的多年布局,和公司一起推動多條管線的商業化落地,把柏垠生物打造成為深圳合成生物學領域的標杆企業。” 

基石資本合伙人黃依群表示,“合成生物學是將生物科技領域基礎研究轉化為實際社會生產力的關鍵科學技術,其底層工具的創新突破逐漸成為人類造物的新方式,未來將改變每一個人生活,是現代科學最富前景的領域之一,因此合成生物企業的成長往往伴隨着極高的社會意義。我們對柏垠生物充滿信心,將持續支持公司的發展,期待柏垠生物成為國內合成生物企業的中流砥柱,創造更大的社會價值。”

 

媒體報道

      鈦媒體  億歐  投中網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柏垠生物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2-05-07
  • 柏垠生物完成天使輪融資,五源獨家投資  2021-12-16
(0)
上一篇 2022-05-07 18:30
下一篇 2022-05-07 18: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