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地求生》母公司Krafton進軍元宇宙 布局的第一顆棋有何吸引力?

來源:財聯社|區塊鏈日報

編輯 李紅暉

外媒近日報道,韓國遊戲開發商、《絕地求生》母公司Krafton已於今年7月向Naver Z投資50億韓元(約合420萬美元),以此進軍元宇宙市場。

元宇宙的大火,讓遊戲及娛樂業也看到了資本的盛宴;而作為韓國遊戲巨頭Krafton進軍元宇宙的“第一步棋”,Naver Z也備受市場關注。

據悉,Naver Z是一家虛擬社交平台運營商,旗下有被稱為“日韓第一元宇宙”的社交平台“Zepeto”。其產品主要為製作3D Avatar,利用AR技術合成照片和虛擬背景,用戶可以通過其SNS功能進行虛擬社交。

10億美元估值,成為“日韓第一元宇宙”

事實上,Naver Z並不是第一次成為創投領域的焦點。據外媒報道,在12月1日公布的B輪融資中,NaverZ旗下的Zepeto就已獲得了日本軟銀集團的1.5億美元投資。

除此之外,韓國流行男團“防彈少年團”的運營公司HYBE Co.也以4100萬美元跟投了此輪融資,另有Mirae Asset、Naver Webtoon、JYP娛樂、YG 娛樂跟投,本輪融資后Zepeto的估值已超過了10億美元。

Naver Z Corp首席戰略官Rudy Lee此前曾表示:“我們可能是全球最大的虛擬時尚平台。”

對於Naver Z,或許許多人並不熟悉,但對於旗下的Zepeto,國內的受眾並不陌生。

2018年9月,“ ZEPETO”上架國內市場之時,就迎來了高光時刻。因該社交應用通過面部識別、AR 和 3D 技術讓用戶生成與自己容貌相近的虛擬3D小人,而迅速風靡,一度連續4天,登頂App Store免費榜。

《絕地求生》母公司Krafton進軍元宇宙 布局的第一顆棋有何吸引力?

Zepeto Studio官網截圖

據了解,Zepeto原為韓國SNOW公司(韓國遊戲巨頭Naver的子公司)於2018年3月1日推出的應用,在2020年3月,Zepeto從SNOW中拆分整編為獨立公司Naver Z,專註服務Z世代和全球市場。

換言之,Zepeto背靠韓國遊戲巨頭Naver,實力不容小覷。

據官網信息顯示,截止2020年3月,Zepeto在推出約一年半的時間裡已累計在全球擁有超1.3 億的用戶。其中,海外用戶佔比和青少年用戶佔比分別達到90%和80%。另據《華爾街日報》報道稱,Zepeto日活用戶已超200萬。

韓國元宇宙“濃度”升高,造就天然培養皿

除了背後的巨頭背景,Naver Z還有着天然的生長環境。元宇宙的火熱,吸引着韓國境內包括政府、資本、遊戲及娛樂公司爭相湧入,意圖分一杯羹。

在今年11月初,韓國首都首爾市政府宣布,將打造“元宇宙平台”,併發布了《元宇宙首爾五年計劃》,宣布從明年起分三個階段在經濟、文化、旅遊、教育、信訪等市政府所有業務領域打造元宇宙行政服務生態。目前,首爾計劃為該項目投資39億韓元(約2100萬元人民幣)。

另外,在資本市場中,元宇宙的概念也在當地升溫。據韓國先驅報消息,10月中旬,韓國首批4隻元宇宙主題ETF在該國股票市場上市,分別為三星資產管理的KODEX K-Metaverse Active、KB資產管理的KBSTAR iSelect Metaverse、NH Amundi資產管理的Hanaro Fn K-Metaverse MZ和Mirae Asset的Tiger Fn Metaverse。

其中三星ETF是主動管理型基金,其他三隻均為被動型基金,投資元宇宙相關指數成分股。與此同時,三星和Mirae Asset也公布了基金中的公司名單,三星元宇宙ETF中包含HYBE、Naver、Krafton、Peal Abyss和JContentree,Mirae Asset元宇宙ETF中包含Naver、LG Innotek、Hybe、JYP娛樂和YG娛樂。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1459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12-09 17:03
下一篇 2021-12-09 17: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