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潮頭的區塊鏈遊戲3.0:技術與經濟的全新激勵相容

NFT潮頭的區塊鏈遊戲3.0:技術與經濟的全新激勵相容

遊戲作為僅次於金融最適合區塊鏈應用落地的行業,有着天然的虛擬場景。”

如今的遊戲行業正在發生巨大變革,不斷顛覆主流遊戲的概念。

這體現在遊戲正從純粹的娛樂性,轉向與教育、科學和健康等其他重要領域的交叉融合中。

不僅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玩遊戲,玩家的遊戲時間也越來越長,開支也越來越多。

相比之下,區塊鏈遊戲和收藏品作為一個具有獨特經濟模式的商機市場,逐漸進入大眾視野。

其中一個突出的催化劑,便是2017年構建在以太坊網絡上的CryptoKitties(加密貓)。

NFT潮頭的區塊鏈遊戲3.0:技術與經濟的全新激勵相容

一個圍繞着收集、繁殖和拍賣的簡單遊戲,卻為玩家創造了一種全新的經濟模型——

新型的遊戲資產創造和出售給其他玩家,而這種遊戲資產被定義為不可替代的數字貨幣。

區塊鏈遊戲3.0:經濟模型的範式轉變

Matthew Ball在《7 Reasons Why Video Gaming Will Take Over》中指出:

遊戲正在複製電視曾經取得成功的元素,並成為人們最重要的娛樂媒介。

如果把內容媒體看作是技術、內容和商業模式這三者的產物或交集,那麼在這些媒體類別中,遊戲受技術變革的影響明顯更強。

這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1、遊戲的商業模式和內容,更容易受到技術的影響;

2、遊戲品類對技術/計算機的依賴,意味着它比其他任何媒介經歷了更頻繁、更重大的變化;

3、遊戲帶給用戶的整體感受,比其他任何媒介更多受到技術發展的限制。

同時,每一輪的技術變革也總是推動着巨大的增量市場,解鎖全新的內容類型,從而呈現地質層式的增長結構。

而區塊鏈作為技術發展過程中的一種新形態,正試圖從底層重塑遊戲生態中的生產關係。

NFT潮頭的區塊鏈遊戲3.0:技術與經濟的全新激勵相容

由區塊鏈技術驅動的遊戲,與非區塊鏈技術驅動的遊戲之間存在巨大的區別。

這種區別在很大程度上,是一種經驗性的區別,其根源在於玩家與遊戲創造者之間激勵措施的統一。

當前遊戲基本被大型遊戲運營廠商所壟斷,玩家在遊戲中所有的道具交易、數據信息其實都是不可見的。

而區塊鏈希望做到的,就是讓遊戲歸遊戲,玩家歸玩家,道具歸道具,即讓遊戲變得更純粹。

NFT潮頭的區塊鏈遊戲3.0:技術與經濟的全新激勵相容

現有網絡遊戲和區塊鏈遊戲對比

目前在遊戲中,主要有三大角色,分別是遊戲玩家、開發者和運營商。

而通證經濟的引入,使得“遊戲玩家—開發者—運營商”之間的關係,以前所未有的動態利益變化關係,體現在遊戲中。

圍繞着區塊鏈技術,每個遊戲創作者將設計出獨特的遊戲利益共同體。

我們要做的

SpaceY 2025結合了火星、沙盒塔防、NFT等多種流行元素,玩家通過建造防禦設施抵抗敵人,並可以自由買賣土地與裝備。

我們通過NFT的收藏屬性和通證的激勵相容,為全球數千萬塔防遊戲玩家創造新的經濟激勵和樂趣,並使遊戲開發者、玩家和運營商共同受益。

我們的目標,是使玩家能夠輕而易舉獲得遊戲體驗,而無需考慮技術或經濟學的任何潛在複雜性。

底層設計:通縮性與透明化

傳統遊戲在設計上,不可避免帶來了通貨膨脹。隨着玩家人數和活動的增加,遊戲內資產的稀缺性和價值不斷下降。

玩家在傳統遊戲中不斷通關或者殺死敵人時,他們獲得的價值是不斷被創造的——

當玩家數量增加時,系統會自動產生更多的獎勵和裝備,添加到遊戲經濟體中,而這是無限制的。

隨着這些虛擬資產變得更加豐富,獎勵的價值將隨着時間的流逝而降低,這帶來了遊戲中的通貨膨脹。

這種通貨膨脹模型是有意的,因為遊戲運營商需要以犧牲資產的稀缺性為代價,來產生收入。

NFT潮頭的區塊鏈遊戲3.0:技術與經濟的全新激勵相容

區塊鏈遊戲的出現,則能夠抑制這種通貨膨脹,並讓一切變得公開透明。

在我們的遊戲中,使用SPAY作為通用TOKEN。該代幣的總供應量有限,並且公開了分配比例,規定了隨着時間推移代幣的線性釋放速度。

這對所有玩家和粉絲都是公平可見的,且任何人都無法修改。

社區自治:權力的絕對下放

我們打造基於社區自治的遊戲生態,並認為這是區塊鏈遊戲研發的價值所在。

逐步把傳統遊戲中的“規則之主”拉下遊戲神壇,並將主動權交到玩家手中,是區塊鏈精神的核心。

NFT潮頭的區塊鏈遊戲3.0:技術與經濟的全新激勵相容

相比於傳統的遊戲論壇社區,我們相信區塊鏈社區的粘性更強。因為每個人都參與社區決策,都是其中的一份子。

這份強大的參與感,會不斷激發玩家對遊戲的認同,併產生強有力的互動鏈接。

在網絡時代,社區代表着極具價值的流量,這也是我們如此重視社區自治的原因。

玩家可以將遊戲內虛擬收入提取為現實收入,我們支持分散式的玩家驅動型經濟。

最好的DeFi:可擴展經濟學

我們通過構建一套完整的塔防遊戲經濟激勵模型,以建立玩家和粉絲進入區塊鏈遊戲的通道。

SPAY作為遊戲中的通用TOKEN,玩家可以用它購買土地、設備和NFT道具等。同時,SPAY也可以用於社區治理,並抵押獲取利息。

目前,我們已完成基於ERC-20令牌的主網部署和鑄造,創建了恆定總量2500萬枚的SPAY令牌,當前流通量僅2%。

NFT潮頭的區塊鏈遊戲3.0:技術與經濟的全新激勵相容

用戶可以在Etherscan上查看SPAY鎖倉合約:0x732c6f9C7aCD67649750a6efA26fAF3D0d8Ff3e3

在每月一次的新賽季地圖中,玩家通過防守外星生物避免攻入火星基地,並取得排名來賺取SPAY收益。

其中,SPAY每日出礦產量公式為——

當日消費收入*10%/SPAY價格=SPAY當日出礦產量

為保證SPAY在市場上的稀缺性,只有創造價值,有玩家消費才會鑄幣出礦。

通過將區塊鏈技術與傳統塔防遊戲機制相結合,我們試圖為玩家提供獨特的遊戲體驗。

遊戲中的所有資產均由參與者直接擁有,並且可以在市場上交易或在其他加密貨幣網絡上交換。

NFT潮頭的區塊鏈遊戲3.0:技術與經濟的全新激勵相容

我們的平台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它通過經濟手段來擴大社區的一致性。

我們認為,通過在遊戲中啟用鼓勵玩家和開發人員共同努力的經濟系統,可以有意義地解決當今遊戲社區中存在的許多問題。

這些系統也提供了巨大的創造可能性。開放,透明的基礎架構是當今所缺少的,而這正是我們正在構建的。

NFT道具:收藏價值和金融屬性

NFT形式的玩家資產所有權,是我們遊戲中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因為NFT的自身屬性,與遊戲道具資產設定契合度非常高。

而支持兼容的NFT作為空投或者遊戲互通資產,也大大提高了遊戲資產的流動性,打破了傳統遊戲人為限制遊戲資產流動性的弊端。

NFT潮頭的區塊鏈遊戲3.0:技術與經濟的全新激勵相容

對於玩家來說,NFT的價值捕獲主要體現在收藏價值和金融屬性上。

實用型的稀有NFT道具,在遊戲中可以起到重要作用,其金融價值也相對較高。

而具有特殊意義的紀念版稀有NFT,其價值更多體驗在收藏意義方面。

這兩種NFT的價值,是與稀有性以及遊戲熱度掛鈎的。

遊戲熱度高,玩家黏度高,遊戲文化濃厚,NFT的價值和升值潛力就高。

NFT潮頭的區塊鏈遊戲3.0:技術與經濟的全新激勵相容

同時,我們未來還會開發一些競爭性的NFT遊戲玩法,以及有許可協議支持的專屬數字資產和數字藝術品。

隨着時間的不斷推移,這些數字收藏品會給玩家帶來持續的需求。

流程簡化:無縫交接的體驗

易用性是我們的重點關注領域之一。從資產令牌化到創建和運行基於令牌的實時經濟,這涉及整個領域。

一切都從這裡開始:我們大大簡化了使社區玩家擁有和管理遊戲中數字資產的環節,這是至關重要的一步。

此外,遊戲還連接市場所有參與者,並且是買賣所有資產的中心。玩家還可以發布付費遊戲任務清單。

NFT潮頭的區塊鏈遊戲3.0:技術與經濟的全新激勵相容
NFT潮頭的區塊鏈遊戲3.0:技術與經濟的全新激勵相容

我們堅信僅憑區塊鏈技術是不夠的,引人入勝的玩家體驗必須伴隨而來,這對於將區塊鏈技術的優勢帶入主流至關重要。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團隊不斷招募世界上最優秀的遊戲開發者的原因。

這些人對如何利用頂尖技術,為玩家創造引人入勝的感受和創新型遊戲體驗有着深刻了解。

我們試圖將把現代遊戲從純粹的娛樂體驗,提升到可以通過社區經濟學對玩家的生活帶來新關聯的遊戲。

我們的時間軸

目前,SpaceY 2025處於玩家預測試階段,且僅限於定向邀請。

因為我們將繼續開發功能,增強安全性,確保穩定性等。許多核心功能已經到位,並正在接受測試。

到目前為止,該遊戲的核心玩法獲得6000多名KOL用戶的支持,並且全網累計了3萬個論壇主題帖。

NFT潮頭的區塊鏈遊戲3.0:技術與經濟的全新激勵相容

這些測試玩家的建議對於我們的持續發展非常寶貴,並且有很大意義。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我們將有更多平台細節要分享,包括我們的市場框架——

Ø 5月預售盲盒卡包和土地

Ø 6月遊戲上線V1版:收藏玩法

Ø 7月推出NFT交易、TOKEN流通

Ø 8、9、10月全球遊戲社區預熱

Ø 11月遊戲上線V2版:塔防作戰

我們的開發合作夥伴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們的團隊一直與開發夥伴緊密合作探索,驗證並整合支持SpaceY 2025的遊戲功能和加密經濟學設計。

其中一些屬於遊戲中久經考驗的概念,例如獲得道具和裝備獎勵。

而另一些則更深入地探索了我們平台開放的可能性,如開源和社區自治。

但最重要的是,所有這些都是為了出色的玩家體驗而服務。

我們相信在未來某一天,遊戲可以成為經濟平台,並為經濟賦權創造根本性的新途徑。

並且,作為人們生活和思想創造性互動的本源,遊戲將有可能成為真正的一切。

*投資有風險,本文觀點和意見僅代表作者本人,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了解更多項目信息

Twitter: https://twitter.com/spacey2025

Medium: https://medium.com/@spacey2025

Telegram: https://t.me/Spacey2025

Discord: https://discord.com/invite/cUeNS8UzGW

公眾號:SPACEYNFT2025

微信號 : spacey-2025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068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6 07:42
下一篇 2021-05-26 08: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