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硬蹭”痕迹太明顯?近一年,元宇宙商標申請數量超1萬件,涉及1500多家公司

摘要:一年來,我國企業申請“元宇宙”商標的數量超過1萬件,涉及各行各業1500多家公司。科技文娛、服務類企業是申請主力,零售、汽車、教育、物聯網公司緊隨其後。

國內:

央視財經:我國企業申請元宇宙商標數量超 1 萬件,部分元宇宙產品蹭概念

4 月 17 日,據央視財經官方微博消息,自“元宇宙”成為互聯網的焦點,眾多互聯網企業也開始紛紛布局。在手機的應用商店裡輸入“元宇宙”進行搜索,立即跳出各種各樣的元宇宙應用,有利用工人智能技術打造的聊天軟件,有沉浸式的虛擬遊戲等等,但是這些打着元宇宙旗號的產品,用戶滿意度似乎都不高。儘管如此,追風元宇宙的企業卻絡繹不絕。一年來,我國企業申請“元宇宙”商標的數量超過 1 萬件,涉及各行各業 1500 多家公司。科技文娛、企業服務類企業是申請主力,零售、汽車、教育、物聯網公司緊隨其後。但是除部分企業所處行業與元宇宙相關的支持技術有關外,大多數企業蹭概念的痕迹明顯。有的企業要打造“元宇宙的空間體驗場景”,實際上就是文旅行業早已流行多年的 VR(虛擬現實)展館、數字景區;有的企業宣稱布局元宇宙,主要動作只是開發虛擬偶像;還有企業提出了“企業元宇宙”解決方案,結果是開發生產可視化平台。

古龍著作管理髮展委員會推出基於京東智臻鏈的數字藏品“古龍青山上”

據金融界報道,古龍著作管理髮展委員會“古龍文化廠牌”聯合國家版權交易中心聯盟將於今日12點在靈稀平台推出古龍首款數字藏品“古龍青山上”。據悉,此次推出的數字藏品,將由京東雲提供的區塊鏈技術服務——京東智臻鏈進行唯一標識,僅限量發行3500份,用戶可通過購買同款IP定製香插的方式免費獲得,並可在京東靈稀平台查看。

央視網推出航天紀念款NFT數字藏品“陽陽”和“師師”

據央視網報道,為慶祝第7個中國航天日,同時也為了向中國航天事業和航天科技工作者致敬,央視網將推出航天紀念款數字藏品“陽陽”和“師師”,並將於4月21日至4月24日發行。據悉,數字藏品“陽陽”以大熊貓為設計原型,而“師師”以中國古代神話中的龍為設計原型。在設計過程中,巧妙使用了祥雲、龍翼、虎頭等具有美好寓意的傳統文化元素,為兩個IP貫注了中國人的精氣神,展現了中國人熱血有衝勁,堅毅勇敢不服輸的美好品質。

國外:

暴雪總裁:公司不打算在遊戲中引入 NFT

據 WCCF Tech 消息,近日,一些用戶開始通過 Twitter 分享關於動視暴雪消費者調查的截圖和信息,該調查衡量了許多遊戲相關主題的興趣,包括 NFT、VR、AR、雲遊戲、元宇宙和 P2E。對於此舉引發的猜測,暴雪總裁 Mike Ybarra(前 Xbox 公司副總裁)在推特上明確表示,公司不打算在遊戲中引入 NFT。

印度議員:區塊鏈和元宇宙對印度的增長至關重要

據 Forkast 4 月 18 日消息,印度議會成員、金融常務委員會主席 Jayant Sinha 周一告訴 The Economic Times,隨着元宇宙不斷發展,NFT 將變得越來越重要。此外他還稱,區塊鏈和元宇宙對於印度的增長至關重要。Sinha 發表此番言論之際,印度政府尚未制定加密貨幣政策。

韓國 Com2uS 集團正大規模招聘遊戲、區塊鏈及元宇宙專業人員

據每日經濟日報 4 月 18 日消息,韓國遊戲企業 Com2uS 集團旗下 5 家公司正大規模招聘遊戲、區塊鏈及元宇宙的專業人員,包括 Gamevil、Com2us Platform、Com2Verse 及 funflow。據悉,Com2uS Group 製作了“召喚師之戰:天空競技場”和“Gamevil 職業棒球超級星隊”等遊戲。目前,其旗下區塊鏈遊戲平台“C2X”正在與元宇宙業務“Com2Verse”一起推廣。

OTB 集團旗下意大利時尚品牌 Marni 推出元宇宙平台 WearWeAre

據 Fashionunited 報道,近日,OTB 集團旗下意大利時尚品牌 Marni 聯合數字設計專家 Future Corp 與多元平台 AnamXR 推出元宇宙平台 WearWeAre,將 Marni22 年春夏系列帶入網絡世界。通過 Wearweare 體驗,用戶能夠與其時裝秀中的造型進行互動,這些造型已被轉化為 3D 造型手冊、AR 界面和沉浸式、受元宇宙啟發的環境。據悉,OTB 於去年底組建全新業務部門,以支持旗下服裝品牌開發遊戲和元宇宙相關內容。

現代汽車集團宣布進軍基於社區的 NFT 市場

據韓聯社報道,現代汽車集團通過 YouTube 發布了一段介紹自己的 NFT 世界觀“Metamobility Universe”的視頻,並表示其計劃進軍基於社區的 NFT 市場,為客戶提供多樣化的品牌體驗。據悉,Metamobility 是現代汽車通過機器人技術和元宇宙相結合的未來願景。

首先,現代汽車計劃於 4 月 20 日與人氣 NFT 角色“Metaconz”合作,發行 30 枚限量版現代汽車與 Metaconz 聯名的 NFT 收藏品,這些 NFT 將先通過合作夥伴社區進行銷售,之後再通過 NFT 交易平台 OpenSea 進行發售。之後,現代汽車計劃從 5 月開始正式發行 Metamobility NFT,收益用於正在進行的項目運營和社區 NFT 持有人。此外,現代汽車還將為擁有或計劃持有現代 NFT 的人建立專門的溝通渠道。

元宇宙薦讀:

《今年至少6家數字藏品平台獲融資,行業“吸金”屬性不斷顯現》

2022年國內的數字藏品市場延續了去年的熱度,隨着投資者不斷湧入這個“新興市場”,近期多個數字藏品平台獲得大額融資。區塊鏈日報記者不完全統計發現,包括唯一藝術在內,今年已有元宇宙藏品館、數盒科技、神秘綠洲、數藏中國、藝火難求等至少6個平台獲融資。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3974

《Louis Vuitton在其手游中引入NFT像素頭像作為獎勵》

去年 8 月,為紀念品牌創始人誕辰 200 周年,法國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推出了 “Louis: The Game” NFT 遊戲,參與的玩家有機會贏得以 NFT 形式發行的品牌歷史明信片。如今時隔半年,品牌再次在遊戲里增加了全新的闖關任務和 NFT 獎勵,進一步加碼虛擬資產,加深路易威登和虛擬遊戲社群之間的關係。與第一次活動類似,達到一定等級的玩家將有機會獲得抽獎資格。該抽獎活動持續到 8 月 4 日,總共分發 10 個圍繞遊戲主角 Vivienne 設計的全新 NFT 產品 —— Vivienne 是路易威登 logo 的擬人化虛擬人像。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4002

《“元宇宙”離我們還有多遠?記者揭秘虛擬世界的現實差距》

眼下互聯網產業界,什麼是最熱的焦點?“元宇宙”毫無疑問是其中之一。與之相關的“限量數字化藏品”“虛擬地產”“萬億美元的新市場”,一系列噱頭,讓“元宇宙”已然成為從科技界、資本圈到街頭巷尾都熱議的話題。國內眾多互聯網企業紛紛布局,三大電信運營商不斷地加碼元宇宙基建,國外很多科技公司大手筆投入。大家熟悉的社交軟件臉書,甚至改了名字來告訴人們,自己投身“元宇宙”的力度。這一切,彷彿都在向人們傳遞一個信號:元宇宙馬上就來了。這是真的嗎?元宇宙到底是什麼?為什麼突然火了?離我們還有多遠?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3982

《了解元宇宙房地產:為何購買,入手后如何升值?》

元宇宙房地產是將虛擬世界中的土地分成很多部分出售和交易,並在土地上創造各種用例。簡單來說,元宇宙中的每塊地就如像素格子一樣,然而它們不僅僅是數字圖像,而是虛擬現實平台中的可編程空間,人們可以在其中社交、玩遊戲、銷售NFT、參加會議、參加虛擬音樂會,以及進行無數其他虛擬活動。隨着元宇宙的崛起,數字房地產預計也將增長和擴張,預計其行業價值在2022年至2028年期間的複合年增長率為31.2%。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4082

《半月談:元宇宙新文明不可失序》

在元宇宙的胎胞中醞釀的虛實融合文明,或將對人類社會產生正反兩方面影響。這種新文明是有序還是失序,是發揮有益功效還是引發危機風險,決定權掌握在人類手中。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3990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412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19 09:46
下一篇 2022-04-19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