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94”將至?真實情況如何?對全球加密市場影響幾何

吳說作者 | Colin Wu

本期編輯 | Colin Wu

韓國是全球最大的單一加密貨幣市場之一。對於全球性加密貨幣交易所而言,韓國可能是除大中華地區以外的最大單一散戶市場。韓國限定9月24日為交易所註冊的截止日期,被中國社區戲稱為“韓國94”,會對市場造成什麼影響?

事情的來源是,韓國修訂后的特定金融交易信息報告和使用法,要求加密貨幣交易所在 9 月 24 日之前獲得信息安全管理系統 (ISMS) 認證,並向金融服務委員會 (FSC) 的一個部門金融情報部門 (FIU) 提交報告。

目前為止,已通過 ISMS 認證的 28 家交易所包括 Gopax、Upbit、Korbit、Coinone、Bithumb、Hanbitco、Casherest、Tennten、Dove Wallet、Flybit、Gdak、Aprobit、Huobi、Coin&coin、Probit、Borabit、Coredax 和 Okbit。

其中包括來自中國的 Huobi。而其他主流交易所都表面上表示“退出”韓國市場。8月13日 Binance 宣布,立即停止在韓國提供韓元交易對、韓元付款方式、P2P商戶應用、韓語網站支持等服務。Bybit 宣布從 2021 年 9 月 20 日起停止在官方平台支持韓語以及運營社交媒體上的官方韓國社區。此外,Bybit 強調不支持任何韓元市場,例如以韓元計價的交易對、支付或交易。

為了讓加密貨幣交易所提供韓元 (KRW)法幣 交易,交易所還必須與銀行合作,為客戶提供實名驗證存款/取款賬戶。但預計只有5家頭部交易所可以完成這一合作。

9月17日韓國金融服務委員會宣布,召開第一屆虛擬資產業務報告審查委員會,委員會由九位內外部專家組成,通過了韓國交易所 Upbit 提交的虛擬資產業務報告。行業人士分析,這意味着 Upbit 在韓國新規定下成為第一家政府認可的交易所。目前已有六家交易所提交了這一報告。Upbit 的交易量在今年8月佔據總量的83%,排名第二的 bithumb 僅佔11.62%。

韓國漢城大學社會科學系教授 Jaewoo Cho 對吳說區塊鏈表示,將有四到五家交易所可以提供韓元-加密貨幣的法幣交易服務,其他通過ISMS認證的交易所只能從事幣幣服務。

Jaewoo Cho 表示,需要注意的是,這些交易所完全無法提供合約/期貨等衍生品服務。對於韓國用戶繼續使用註冊地為他國的非合規交易所,Jaewoo Cho 表示,如果出現了明顯問題,例如投資者遭到詐騙,韓國政府可能會採取嚴厲的措辭,例如封鎖其網絡。

但 Jaewoo Cho 也表示,短期來看,似乎韓國政府不會對全球性的交易所進行什麼動作,因此對全球市場不會產生太大影響。

韓國市場一直對加密貨幣充滿熱情,4月時韓國最大遊戲公司 Nexon(冒險島、跑跑卡丁車等等等)高位購買了一億美金的比特幣,每個比特幣價格為58266美金,不到其現金總量的2%。韓國最大遊戲公司解釋購買原因:從2020年1月到現在,美國的貨幣供應量已經增加了40%以上,在這種環境下,我們認為比特幣是最可能保持其價值的現金形式之一,比特幣是最穩定的貨幣。

但同時監管也在加強,韓國戰略和財政部長洪南基表示,加密稅法將於 2022 年 1 月 1 日生效。該稅法將對超過 250 萬韓元(約合 2,100 美元)的加密交易產生的收入徵收 20% 的稅,支持加密貨幣的社區試圖拖延這一日期,具體的細則還需要等待進一步觀察。(頭圖來自financemagnates)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89172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9-22 11:39
下一篇 2021-09-22 12: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