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檔元宇宙真人秀讓NFT活了,但我被尬死了

來源:“元宇宙創習社”(ID:metainthehouse),作者:創習社小藍

全球首檔元宇宙真人秀讓NFT活了,但我被尬死了

前段時間,號稱首檔元宇宙真人秀的節目The R3al Metaverse在TikTok、Twitter、Discord、YouTube等平台上線。 

這檔集結了無聊猿的Pete、World of Women的Journey、Doodles的Claudine、Cool Cats的Monty和Robotos的Sam等眾多知名NFT形象的節目,當時就引起了小藍的注意。 

全球首檔元宇宙真人秀讓NFT活了,但我被尬死了

📸️ © 必應 

但小藍並沒急着看——因為一周只更新兩集,不如先看看神作《西八區的東西們》

好不容易攢了一段時間,正當我以為能一口氣爽一番時,元宇宙不出所料地穩定發揮。 一句話概括就是:雖然在節目中NFT活了,但我被尬死了。 

01 熟悉的大餅味道 飄來了

The R3al Metaverse簡單來說,是一檔模仿《老大哥》的真人秀節目,觀眾將跟隨五位NFT角色從Metaverse穿越到現實世界,一起搬進豪宅並體驗洛杉磯的生活。 

大家可以腦補一下各大NFT夢幻聯動的場景:無聊的猿遊艇俱樂部頭像與Monty聊天,Journey則與Sam一起逛街。 

就像真人秀一樣,他們會成為朋友,也可能互相爭吵——簡言之就是引發爭議,讓節目的熱度上去。

這部34集短片系列目前可在TikTok、Twitter、Discord、YouTube和項目網站上觀看,目前已經更新了8集,長度從一到兩分鐘不等。 

全球首檔元宇宙真人秀讓NFT活了,但我被尬死了

📸️ © 必應 

這檔由初創動畫公司Invisible Universe創作的節目,靈感來源也很簡單——主創團隊想將不同角色放在一個節目中,就像一部復仇者聯盟風格的電影,形成一個NFT的角色宇宙。 

Invisible Universe首席執行官Tricia Biggio回憶道: 

我們起初開玩笑說:是的,把它們放在真人秀節目中,就像所有NFT化身都搬進一棟房子里一樣,然後突然之間,我們就開始看向彼此——等等,這是個好主意! 

作為一檔頭頂“元宇宙”的節目,其玩法自然也要融入一些元宇宙元素,而不止像傳統真人秀那樣簡單——關注可以選擇以NFT通行證的形式更深入地參與其中。 

全球首檔元宇宙真人秀讓NFT活了,但我被尬死了

📸️ © 必應 

為了與區塊鏈技術去中心化的精神保持一致,公司計劃出售7200個“製片人通行證”NFT,持有者能夠影響節目的方向,此外還有機會將自己的化身帶到節目中。 

此外,第二季還將有來自其他NFT項目的選角,The R3al Metaverse將允許引入新角色,然後將其衍生到他們自己的節目或世界中。

02 不真 沒人 也不秀

The R3al Metaverse之前就曾與名人合作創作動畫角色,例如與網球傳奇人物Serena Williams合作的Qai Qai以及與TikTok病毒式D'Amelio家族合作的Squeaky & Roy。 

Invisible Universe此前往往習慣首先在社交媒體上建立其角色,並將其擴展到書籍、電影、遊戲、玩具、NFT等。 

而在The R3al Metaverse上他們調整了方法:團隊不再從頭開始開發原創角色,而是基於經典的NFT形象。

全球首檔元宇宙真人秀讓NFT活了,但我被尬死了

📸️ © 必應 

原因也很簡單,那就是當前許多NFT項目允許持有者使用他們擁有的圖像來創建衍生藝術品和其他項目並從中獲利,在版權的衍生上並沒有過多限制。 

此外NFT動畫在製作效率上也要更高:其他動畫系列需要數年時間才能開發和上市,而Invisible Universe具有獨特的優勢,可以在幾個月內推出整個動畫與NFT系列。 

Invisible Universe的投資者Alexis Ohanian說: 

看到你的NFT變得栩栩如生,我體驗到了看着Pete從圖片(編者按:看來NFT持有者也知道那是圖片)變成3D角色的過程,這很特別,我很高興Producers Pass持有者能有與我一樣的機會。 

而且NFT形象的3D化也已經有了一些嘗試,無聊猿遊艇俱樂部可以說就是最著名的例子。

最近說唱歌手Eminem和Snoop Dogg在MTV音樂錄影帶獎的表演中使用了他們的Apes,然後以它們為基礎出售商品。 

雖然有着諸多優勢,但在官方的說法中,使用現成的NFT形象作為角色並不是一種投機取巧的方法,因為被驅動的角色都將具有獨特的個性,每個人都經過精心設計,以提供故事選項和戲劇潛力。 

Biggio在採訪中表示: 

我們希望工作室中的正確成分能夠創造一些有趣、衝突和娛樂性的內容。 

我們相信下一代消費者將要求更多地參與到他們最喜歡的娛樂特許經營的開發中,這個系列有無限的可能性,無論是衍生作品、新角色還是更長的系列。我們將看到我們的社區在第二季及以後的時間裡指導我們的方向。 

不過角色的人設不也是真人秀的標配嗎?所以,多少還是有些偷懶的成分在吧。

03 辦不下去就放棄吧

雖然上面說的天花亂墜,但The R3al Metaverse歸根到底是一檔節目——沒錯,接下來又是大家喜聞樂見的拆台環節了。 

而在衡量一檔節目質量的幾個要素上,The R3al Metaverse並沒有太好的表現。 

這檔節目雖然與元宇宙沾邊,但說白了就是在實景中放置虛擬卡通形象而已,並沒有多高的技術含量。

全球首檔元宇宙真人秀讓NFT活了,但我被尬死了

📸️ © 截圖 

當然這這多少有些小藍的主觀判斷在,我們不如來看看數據: 

雖然宣傳天花亂墜,但The R3al Metaverse的Youtube官方賬號目前只有85位訂閱者,而比訂閱者更為慘淡的是播放量:每期播放量基本上都在兩位數,最低甚至只有28次(其中還有小藍刷的一次)。 

Twitter的情況要稍微好一些,粉絲數勉強過萬,視頻播放量1000+左右。但小藍還是忍不住擔心,就這點影響力那7500個NFT該如何銷售一空呢? 

不過小藍的顧慮多少有些多餘,就按現在的情況,還不知道NFT和節目誰給誰帶量呢?

節目組也深知The R3al Metaverse面臨的尷尬處境,Biggio表示該節目並非專門針對鐵杆粉絲和收藏家——儘管NFT迄今為止產生的金額令人瞠目結舌,但這依然是一個相對較小的群體。 

節目中也不乏一些自我吐槽:在一集中角色們盯着一幅畫,除了作為牆壁裝飾外,還因為它缺乏“現實世界的應用”而感到困惑。 

全球首檔元宇宙真人秀讓NFT活了,但我被尬死了

📸️ © 必應 

當然,現在關注這個節目是否會吸引更廣泛的受眾還為時過早,一個迫在眉睫的問題是,團隊究竟如何挑選NFT持有者對節目的意見,以及採納這些意見是否有助於或損害此類作品的創作質量。 

公司給出的解決方案是設置“創意護欄”,即將主要角色的特徵和動機規定在一定範圍內,Biggio補充道: 

在這些範圍內,有大量的合作空間,例如,NFT持有者將幫助編寫角色的採訪環節,這是一種常見的真人秀節目環節,演員們可以直接對着鏡頭說話。 

在這裡我們將有機會取笑真人秀節目,也可以取笑虛擬世界的荒謬之處,人們很難定義元宇宙或定義Web3,這其中的偏差無疑提供了很多喜劇成分。 

啊這,Biggio你把小藍我想說的話都講了,我說什麼?

不過到這裡小藍終於明白這檔節目為什麼要叫The R3al Metaverse了,這個亂七八糟的真人秀,沒準真能把元宇宙的亂象展示到大眾眼前。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7832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9-21 17:18
下一篇 2022-09-21 1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