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特 | 元宇宙每日必讀:最近大火的Web3鏈游STEPN是真賺錢,還是割韭菜?

摘要:這年頭,走路、跑步還能賺錢?最近大火的Web3鏈游STEPN,就是喊着這個口號出圈的。這個被稱為“翻版趣步”的STEPN究竟靠不靠譜?是真賺錢,還是割韭菜?

國內:

知名音樂人羅大佑與騰訊音樂娛樂集團攜手推出 3 張珍藏數字黑膠

巴比特訊,4 月 6 日,知名音樂人羅大佑與騰訊音樂娛樂集團(TME)攜手推出「歲月留聲」系列數字藏品的首張數字黑膠《歲月留聲・情人的眼淚》,目前已在 QQ 音樂開啟線上預約。

據悉,「歲月留聲」系列數字藏品囊括了三支精選自羅大佑新專輯《安可曲》的歌曲,今日預約的數字黑膠是原曲《情人的眼淚》的實驗爵士版本,共限量發行 5000 份,將於 4 月 8 日 17:00 正式開售。此外,其餘兩張數字黑膠《歲月留聲・幸福在這裡》和《歲月留聲・西風的話》也將在本月內陸續發售。據悉,「歲月留聲」系列數字藏品的這三支歌曲均為尚未公布的全新特別版本。

經濟日報:數字藏品亟待完善監管,迫切需要建立聯合監管機制

4 月 6 日,經濟日報刊文《數字藏品亟待完善監管》,稱,近幾年被稱為 NFT 的數字藏品火遍全球。從實踐看,如果把數字藏品僅當作線上交易的文創商品,由市場監管部門和知識產權部門監管,那是不夠的。作為金融科技的衍生品,數字藏品兼具商品屬性、貨幣屬性、證券屬性等,對其監管涉及多個部門,迫切需要建立聯合監管機制。

聯想集團新財年架構調整:將重點發力邊緣計算、雲服務、元宇宙

據21世紀經濟報道,4 月 6 日,聯想集團在北京舉辦 2022/23 財年誓師大會並進行新一輪組織架構調整。聯想集團董事長兼 CEO 楊元慶表示,聯想在上一財年孕育且孵化了三大新興創新業務:邊緣計算、雲服務以及基於元宇宙應用的 AR/VR 技術,而新一輪的組織架構也體現了聯想在未來 2-3 年內將重點着力這三大領域。聯想集團執行副總裁、ISG 總裁 Kirk Skaugen 重申 2 月份內部宣布的架構調整,即成立全新的聯想邊緣業務部門,從 4 月 1 日起生效。

海外:

滙豐面向亞洲私人銀行客戶推出元宇宙基金

據界面新聞報道,據滙豐通過電郵發送的新聞稿,滙豐將推出一個全權委託投資組合,為亞洲的私人銀行客戶提供元宇宙投資機會。

RM Sotheby's 將拍賣蘭博基尼生產的最後一輛 Aventador 跑車及相應 NFT

據 Robb Report 報道,汽車拍賣行 RM Sotheby's 將在 4 月 19 日至 21 日拍賣蘭博基尼生產的最後一輛 Aventador Ultimae Coupé,中標者不僅會獲得這款跑車,同時還將獲得蘭博基尼發行的同款 NFT。

據悉,蘭博基尼已經邀請了 NFT 專家 Krista Kim 和 DJ Steve Aoki 共同打造這款 NFT,Krista Kim 將負責構建視覺設計,Aoki 將提供數字 Token 諮詢服務,該 NFT 持有者還將獲得其他 VIP 福利,比如與 Krista Kim 和 DJ Steve Aoki 見面並參觀蘭博基尼博物館等。

RM Sotheby's(原 RM Auctions)部分歸蘇富比所有。

融資:

元宇宙概念魔琺科技完成1.3億美元融資,軟銀等參投

據財聯社報道,元宇宙基礎設施構建領導者魔琺科技宣布連續完成B輪、C輪融資,總金額1.3億美元。其中,B輪融資由清新資本和錦沙資本聯合投資,紅杉中國和五源資本連續三輪追加投資;C輪融資1.1億美金由軟銀願景基金2期和某知名戰略投資機構聯合領投,北極光創投、指數創投跟投,指數資本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韓國手游巨頭網石旗下元宇宙娛樂公司獲現代汽車集團約 8200 萬美元投資

據韓媒 News1 報道,韓國手游巨頭網石宣布,網石 FC 旗下的“元宇宙娛樂(Metaverse Entertainment)”獲得現代汽車集團“ZER01 NE No.2 Fund”1000 億韓元(約合 8207 萬美元)的投資。通過這份合同,元宇宙娛樂正在開發的虛擬人有望與現代汽車集團以各種方式進行合作。目前,網石 FC 正在開發一個基於區塊鏈技術的平台,包含遊戲、虛擬人、娛樂、內容(網絡漫畫、網絡小說)及商業,預計今年上半年完成。

NFT 服務公司 Novel 以 2100 萬美元估值完成 6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NFT 服務公司 Novel 以 2100 萬美元估值完成 600 萬美元種子輪融資,Lerer Hippeau Ventures 領投,VaynerFund、Costanoa Ventures、Roth Martin、Sugar Capital 和其他投資者的參投。籌集資金將用於加快 Web3 建設。Novel 是一家旨在幫助零售商、品牌商和內容創作者鑄造和銷售 NFT 的公司。

元宇宙薦讀:

《百度“希壤”惡評如潮?但我看到了元宇宙商業的四大模式!丨巴比特體驗官》

希壤是百度旗下的元宇宙產品,2021年12月上線。彼時,在元宇宙的熱度下,希壤獲得了極高呼聲,喜提微博熱搜。但項目正式上線后,評價直接跌到了陰溝里,罵聲一片。目前,它在蘋果商店的評分是2.2分。希壤到底是怎麼回事?作為元宇宙資深玩家(只看好,不看空),我大概在這個APP前後玩了2個小時(沒有體驗VR版),去了大部分可以去的空間,大致搞明白了,它到底能做什麼,它以後想做什麼,以及,它可能有哪些需要改進的地方。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1260

《元宇宙首例“強姦案”,板子會打在誰身上?》

前些天在國外某網絡社交平台上,一位網友控訴自己在某元宇宙虛擬空間中進行“VR睡眠”的時候慘遭“VR強姦”。隨後一個似乎有些超越時代的新術語“VR強姦”便霸佔該平台熱搜榜的第一名,一時間以來無數網友吃瓜圍觀。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1158

《投資30萬、囤鞋70雙,我被Web3“走賺遊戲”套路了?》

這年頭,走路、跑步還能賺錢?最近大火的Web3鏈游STEPN,就是喊着這個口號出圈的。有觀點認為,STEPN讓Web3在現實生活中有了可以落地的場景,正在推動Web3.0走向大眾化。但畢竟Web3還只是一個微小萌芽,每位蠢蠢欲動、準備入場的玩家難免懷疑,這個被稱為“翻版趣步”的STEPN究竟靠不靠譜?是真賺錢,還是割韭菜?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1104

《虛擬偶像現狀:B端變現破圈難、二八效應明顯》

在過去短短一年裡,虛擬偶像的商業品牌合作不少,無論是互聯網還是快消品,幾乎每家都有一個虛擬形象與公司logo同框出現,但這些虛擬人物的粉絲量卻不穩定,與明星代言人相差甚遠,要知道一位能夠拿到商業合作的明星,粉絲量至少也得500、1000萬,但目前為止,在各大社交媒體上,虛擬偶像們的粉絲量並不突出。對於虛擬偶像,b端的熱情要比c端高得多,這是從業者表達出的一致觀點。

雖然虛擬偶像話題十分火熱,但大眾還沒有真正養成為虛擬偶像付費的習慣,這也使得其在c端變現上比較困難且不穩定。而用戶對於虛擬偶像的付費意願也很挑類型。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1206

《隨着NFT新玩法持續出圈,元宇宙或在4、5月份再次迎來熱潮》

此前受Meta業績不達預期、監管政策不明影響,元宇宙熱度有所下降,但近期隨着NFT新玩法的出圈、4、5月份即將到來的峰會及產品推出,元宇宙主題有望再燃烽火。

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1098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4128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4-07 09:36
下一篇 2022-04-07 09:52

相关推荐